最近瘋狂地迷戀上兩部韓劇。瘋狂的程度是每當我回到家裡就是看劇集看劇集和看劇集。有時約了朋友不得不赴約的時候會想:「如果沒有約會,就可以一直追看下去,那有多好啊!」於是連續遲到了兩次 (雖說只是十分鐘的程度),但也是十分罕見的事例......

同學最初跟我推薦《灰姑娘的姐姐》時,第一個反應就是怎麼劇名如斯老套?! 故事也確實以童話故事《灰姑娘》作藍本,後母和姐姐的來臨,為灰姑娘的悲劇掀起序幕.....

嚇跑了吧?

女主角由文根英來擔演,你對名字沒有印象不要緊。但她就是過去曾飾演《藍色生死戀》女主角童年角色。

是不是已經不想再聽我說下去?

但,如果只是另一部典型悲劇連連的韓劇,好歹也可算是煲劇達人的我又豈會瘋狂地迷戀上?

劇情雖說是以《灰姑娘》作藍本,但女主角卻不是灰姑娘,而是灰姑娘的姐姐。姐姐並不是天生就是心腸歹毒,而劇情後期的發展 (十四集結尾時有伏筆),更會說到灰姑娘的絕地反擊。題材不是饒有趣味嗎?

警告:開始談及劇情內容。

目前為止,講述男女主角的愛情戲碼實在是出奇地少得可憐。但那少得可憐的數幕,卻又出奇地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這一幕男主角祈勛追捕女主角恩窕時,扯下髮簪,恩窕長髮散落,拍得美得不得了。

在第三集,祈勛見了親生父親後傷心不已,喝得銘酊大醉,然後叫著「恩窕呀~」,跟她說肚餓了。恩窕本來做好飯後,想幫祈勛脫掉襪子,卻又誤以為祈勛醒來,嚇得逃之夭夭。第二天祈勛醒來,見到女主角準備的飯,也不管飯已經冷掉了,一股腦兒把飯吃得光光。

之後,就是第十二集,(對,整整第四至十一集中,也沒有二人單獨見面訴心聲的戲份),就是二人同樣地在牆邊相遇。因為二人也背負間接害死大成叔 (女主角的後父) 的罪疚,而只能把對對方的心意埋在心底的最底層,黯然抽身離去.....

對於這種既愛卻不能愛的劇情,總是缺乏抗疫力。

其實,還有一幕,就是恩窕被壓得透不過氣來,要祈勛立即帶她走,哪怕永遠也不會得到寬恕,哪怕終生也會被良心責備。可惜,祈勛的反應很平淡,實為一大敗筆。

很期待這段艱澀的愛會如何發展下去。但如果最終又是大團圓結局的話,會很失望吧?畢竟男女主角之間太多不能跨越的關口吧?有時候覺得悲劇收場更會讓人留下深刻回憶。很多很多年前的《東京愛的故事》,到今天我仍記得那份遺憾呢!

至今為止播出的十四集中,只有數幕感人的愛情戲份,那麼,為什麼會讓我瘋狂追看呢?

是因為親情的部分,說的是後父大成與恩窕之間的親情,拍得好細膩好感人。

恩窕在祈勛不發一聲離去的時候,大成就知道女主角想離家出走。他挽留了她,一直把她當作親生女看待。卑微的心願希望恩窕會叫他一聲爸爸,但恩窕在他跟前叫不出聲、在醫院也叫不出聲、在葬禮也哭不出來、卻暗地裡對著父親的遺照一邊嚎啕大哭,一邊大叫:「爸爸,我錯了......」後父對恩窕的媽媽那份愛也很感人,即使明知媽媽偷偷跟另外的男人見面,卻一直不敢拆穿她,怕得就是拆穿了媽媽就得離開,但他不想餘生沒有她在身旁。

個人認為,自從大成死去之後,劇集開始失色不少。尤其是重點開始轉移至第二女主角孝善身上。

孝善(瑞雨飾) 的臉有點怪怪的,有點金魚眼。而且基於劇情要求,不是哭就是苦瓜臉。明知對方不喜歡自己還賴皮向對方示好,並強迫對方接受。不過後來劇情講述就是因為她這種性格,為酒廠解決了不少危機,又覺得她沒那麼討厭了。

劇情很豐富 ─ 除了一般韓劇典型的四角戀,還有大成與恩窕之間尤如親生父女的關係、恩窕與孝善之間既恨又愛的關係、恩窕對媽媽的所作所為無法認同卻又無法割捨、祈勛渴求得到親生爸爸的愛卻因而間接害死自己的恩人和傷害自己最深愛的人、祈勛爸爸的酒廠對大成酒廠算盡機關、大成酒廠如何掙扎求存......

這部韓劇高據收視第一,文根英的演技居功至偉。盛怒、悲哀、冷漠、懊悔、惶恐,都能表達得淋漓盡致。長髮的造型很好看,後來剪了齊肩的髮型很像林嘉欣,很有氣質。

男主角千正明外表有點稚氣,但穿上西裝造型也很帥。雖然劇情所限不多展現笑臉,但笑起來也蠻具魅力。與文根英的互動有默契。

至於瑞雨的表現明顯比文根英比下去。第二男主角玉澤演本身不認識,但好像是很人氣組合的成員。角色設計稍為單薄了一點,而且演技還很青澀。

最後,不得不提就是大成叔。這位大叔金甲秀之前在《狗與狼的時間》和《豬兜王子復仇記》也演出,是不可或缺的甘草演員。

灰姑娘的姐姐》 終於落幕。果然成大叔死後,劇情就開始冷下來。灰姑娘的絕地反擊雷聲大、雨點小。媽媽與灰姑娘之間的情與仇也掀不起高潮。恩窕祈勛之間的發展就成為唯一支撐下去的戲碼,可幸幾乎每一幕很能帶動感情。另,二男離去那幕也蠻感動。不知是不是因為收視高而強行拖拉多拍四集,後半部失去重心、結構鬆散、演員亦顯疲態。文根英的臉浮腫得很厲害。

但整體還是值得一看的!


undefined

因為在一個星期裡已經完全追回十二集《灰姑娘的姐姐》,那時第十三集還未播出;為了填補心靈的空虛(我是認真的!),於是隨意抓來《個人趣向》(或《個人取向》)來看,發覺也不錯。

連場誤會之下,男主角(李敏鎬/李民浩飾,即韓版流星花園的男主角) 被以為是男同性戀者。男主角就順水推舟為了得到一個工程項目住進女主角(孫藝珍飾)的家裡去,從而展開輕鬆搞笑甜蜜愛情故事。

後來劇情有點後勁不繼,但李敏鎬帥得不得了,而且演技大有進步。另一方面,孫藝珍也很討好。笑容甜笑、演技精湛。整體也不失為一部值得看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