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近期實在沒有一部讓我提起興趣看,於是最近一口氣看了幾部台劇。

《海派甜心》中, 楊承琳飾演的是《惡魔在身邊》的女版惡魔,而羅志祥是傻頭傻腦但善良的角色。最初感覺很好,劇情推展流暢,輕鬆也甜蜜。只是中段開始羅志祥變帥要展開復仇 計劃後,劇情就變得越來越不合情理。後來又是昏迷又是失憶,我就覺得好煩,編輯的腦裡除卻這些老套到不能的橋段之外就沒有其他的嗎?好可惜喔~ 演員演技稱職、當中歌曲如楊承琳的《雨愛》和《匿名的好友》、羅志祥的《愛不單行》等也很悅耳。

羅志祥變帥之後真的好帥!可惜劇情實在令我難以投入,所以沒有中毒很深。另,有一位叫吳亞馨女角在劇中是氣質美女,可惜沒甚發揮。

總評:有空餘時間的話,看也沒妨。

《就想賴著你》由 S.H.E. 的 Ella 與言承旭主演。言承旭本來有一個明星女友,可惜女朋友取事業捨愛情,要跟他分手。另一方面,與 Ella 由鬥氣怨家逐漸變得對對方暗生情愫,卻不敢表明心跡...... 對劇情本身一點也提不起興趣。雖然本身對 Ella 也沒偏見,但 Ella 接二連三扮男生,然 後帥哥男生會死心塌地愛上她,好不可思議啊!所以如果男主角不是說起情深說話實在帥得可怕的言承旭的話,絕不會挑戰這部台劇。更要命的是那個大陸明星女主 角!救命救命救命救命!性格設計不討好!一臉楚楚可憐叫喜歡自己的男生去追另一個女生,好讓自己喜歡的男生不會跟她個女生在一起!有沒有更過份的人?她每 一出現,就用32倍光速飛掉......

總評:即使有大量空餘時間的話,也應該做更有意義的事啊!

《敗犬女王》去年成為成中話題時看了幾集,忘了什麼原因中途看不下去。最近又心血來潮抓來看,再看不得了。劇情言之有物,刻劃細膩:中女渴求找到歸屬的心急如焚的心情、面對自己年輕八年但讓自己心動的男生的心情、面 對應該是理想對象但沒有感覺的男生的心情..... 楊謹華選角恰當,即使是中女,也有美態、具吸引力。阮經天情深款款也迷人。二人演技很不錯,互動很自然,即使年齡有差距但不會顯得究突兀。劇情有不少令人 心動的地方。梁靜茹的《別再為他流淚》《情歌》和《天燈》都很動聽。很認同劇集要傳達的中心思想,就是即使是單身,只要活著快樂,也沒差呀!

總評:很值得一看的劇集。

 

《下一站‧幸福》,舖天蓋地好評如潮。但我接下來要說的,卻是一面倒的批評。對此劇抱有好感的,就從裡開始打住好了。

不時聽到有人批評韓劇悲劇煽情。如果你仍抱有這個想法,那你近三四年內一定沒多看韓劇,也沒有看過這部比千年前《藍色生死戀》類的韓劇更悲劇連場的《下一站‧幸福》。

女 主角本來生於富貴之家,有彈鋼琴的天份。可惜母親與父親相繼死去,因父親欠下巨債要變賣所有家產,被迫放棄學琴,繼母一度想遺棄她,後來得到一位叔叔收 留,這位叔叔意圖侵略她,繼母無法理解離她而去,終於遇上男主角,雖然初時對她萬般刁難,但後來愛個不能自拔。你以為幸福來到嗎?男主角媽媽嫌棄女主角家 窮,男主角又患上重病,為了治病女主角不得不佯裝已不愛男主角而揚長而去。數年後重逢後男主角把女主角忘得一乾二淨,後來想起來就誤會女主角而展開復仇計 劃.....

你哭了沒有?你感動了沒有?我,沒有,完全不感動。對我來說,感動不是極致的煸情。在三天之內幹掉21 集,大部份時間用32 倍光速來看。有點自找苦吃的意味,但好歹看了這部廣受推薦的劇集,總得看到結局吧?

吳建豪,也許這樣說太苛刻,但演技實在很浮誇有待改進。做一個表情眼向上向下向左向右向前向後閃動數十次。其他台灣男演員,舉例說即使是阮經天,演技也要比吳建豪扎實。話說回來,相比《流星花園》,吳建豪已算有進步了。

女主角,我只能說對苦瓜臉印象不佳。不單止這一部,在之前一部《鬥魚》也是委屈的角色。但演技尚算中規中矩。

總評:如果很喜歡苦情戲的話,應該會很喜歡;否則,應該避之則吉。與其批評這部劇集,我倒覺得是我選錯了劇集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