ロス:タイム:ライフ( Loss Time Life)

主角在不同情況下迎接死亡的瞬問,突然出現謎樣的足球裁判團,提示在這人生無意義浪費掉的補時。該如何利用補時,讓自已無憾地完結人生呢?

警告:會提及劇情。

因為很多年前小弟幾乎每一天放學就會玩《Winning Eleven》的緣故,旁述的聲音太有親切感了。過場和重播的場面也像在玩遊戲中。而足球裁判團的造型似模似樣,舉動搞笑。

故事架構本身十分有趣,極具啟發性,發揮得好的話,可以是賺人熱淚的劇集。

可惜眼高‧手低。驚喜過後,緊接的是一連串的不合理。帶出的訊息,甚至把人生的看法扭曲了。

第一節 - 「攝影師編」

中山春彦/瑛太 岩田百合子/吹石 一恵 

瑛太是新聞攝影記者,事業至上,女朋友忍受不了離他而去,他也在所不措。為了捕足最珍貴的一刻,甚至見死不救。利用補時,找到女朋友,竟然發現育有一女。又再驚喜發現原來是自已骨肉。

老掉牙的道理,一生營營役役,不斷去追逐,到最後才發現自已在妄求虛無。而在過程中,卻失去了在手心中最珍貴的一切。

第二節「刑事編」

都並浩太/小山 慶一郎 五味慎三/平泉 成

太偉大了,太感人了。自已的人生補時竟然用來幫認識不久的同僚破案。而且,竟然可以用避彈衣救同僚免於一死,那麼可以把兇手幹掉嗎?

第三節「日式火鍋編」

不貼演員表了,完全不認識。

這一節時間上完全不合理。人生補時只有二小時多,卻又可以去玩搶牛肉,又可以去準備日式火鍋,又可以一起溫馨打火鍋,談天說地。

第四節「護士編」

松永由紀子/上野 樹里

為情自殺,又可以得到「延長戰」(即延長生命)。搞什麼嘛?不是把人生的看法扭曲嗎?枉死的直接送到地府,為情自殺卻又得以延長生命。這是叫人自殺的宣傳短片嗎?

第五節「青梅竹馬編」

森保甫/伊藤 淳史 美波

發現男女主角同時進入補時階段,錯愕之餘很感人。只是實在不明白郎有情,女有意,女又會結婚去,新郎不是你。也許在感情上優柔寡斷的人佷有共嗚吧? 自已遲疑不決,但有命運之神眷顧,死之前能有機會剖白心聲,更能有情人同年同月同日死。

第六節「Hero Show編」

不貼演員表了,完全不認識。

悶悶悶。

第七節「極道之妻編」 

常盤貴子 竜崎秀雄/吹越 満

很喜歡常盤貴子,不算美艷,但骨子裡既有溫柔也有硬朗。選角是選對了。本來為了幫自已丈夫報仇,卻發現局中有局。原來是悲劇角色。

補時時間明明只有兩小時,但走來走去,安排這個,安排那個,時間充足。計時器又壞了麼?

第八節「部長編」 

堀池清美/真木 よう子

真木 よう子演技大概是零吧?聲線又不好聽,樣子還算有點醜。

職業女性,過勞死,無怨無悔,因為深信自己曾全力以赴。人生怎樣過,別人無從說三道四。但真的有需要去到用生命去換取工作成就的地步嗎?

這是鼓勵人無怨無悔做到死的宣傳片嗎?

第九節「繭居族編」

三浦謙太郎/大泉 洋 

這一節,看了要大罵的。由現在起,大家齊做宅男宅女去吧!反正死後可以有人生補時,沒有損失。宅了十二年,可以有十二年補時!這樣的話,不是平白賺了原本十二年打機隱匿在家的時間嗎?我想寫博也可以吧~ 豈不快哉?


 

尾元勇蔵 (溫水洋一 )在之前穿插各節,有時是有關連,有時是純粹大配角。究竟他是扮演什麼重要的地位呢?期待特別版的揭曉吧~

原來是沒有什麼特別的。

悶悶悶悶悶。

*****

人生補時我會做什麼?

我只想把握這一分這一秒,不想人生有補時。

 


伸延閱讀:

維基

官方網頁

冰子:《ロス:タイム:ライフ》~人生補時做啲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