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在聽什麼歌?我在聽蕭敬騰‧楊宗緯‧林宥嘉啊~ 什麼人來著?

話說前頭,誰的聲線雄渾?誰的感情豐富?誰的唱藝超卓?我一概缺乏專業知識,只談自已的直覺喜好而已。

談及這三人,就不得不談及「超級星光大道」。「超級星光大道」就是台灣一個歌藝比賽的節目。(詳情可參考維基百科)

去年參加東京遊學團,其中一個男生,極受台灣美眉歡迎。據台灣美眉說,他與蕭敬騰十分相似。什麼蕭敬騰嘛?跟主人談及,才發現他原來一直有在「你管」(Youtube) 看「超級星光大道」,所以知道誰是蕭敬騰。有一次,在鎌倉,竟然有台灣眉眉途人偷拍那個男生,我不禁開始相信,那男生的確有點像蕭敬騰 (注重形象之後的蕭敬騰)。

^蕭敬騰演譯「背叛」。

^楊宗緯演譯「背叛」。

因為「背叛」,所以也認識楊宗緯。楊宗緯是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參賽者,本來極受歡迎,人氣十足。蕭敬騰在第一屆踼館,第二次和第三次指名挑戰楊宗緯,使二人備受矚目。雖然蕭敬騰在第三次輸給楊宗緯,但也為自己的歌唱事業奠下基礎。隨後,楊宗緯因虛報年齡而在2007 年6 月10 日錄影時宣佈主動退出比賽。

純粹個人喜好,我比較喜歡蕭敬騰的版本。但主人比較喜歡楊宗緯的版本。

林宥嘉分別在5 月25 日和7 月 6 日選用了《你是我的眼》和Radiohead 的《creep》,史無前例得到兩次滿分25分。

^ 林宥嘉演唱《你是我的眼》參賽片段。

^ 林宥嘉演唱《Creep》參賽片段。

Radiohead 的《Creep》。縱然有一個曾流放英倫的朋友極度推介Radiohead,但我一直不大能忍受得到那種震耳欲聾的音樂。聽過林宥嘉的演釋,再聽Radiohead。對音樂唱歌零知識的我,坦然喜歡原唱者。原唱者的聲線不費吹灰之力就能震撼心靈,不作狀,不賣弄。尤其愛這一段: She's running out the door
She's running out
She run run run run...
run...
林宥嘉,七情上面,很強的感染力,但演譯尚欠層次。林宥嘉呼吸聲很厲害,極具個人特色。但說句公道說話,將林宥嘉與Radiohead 相比,實在有欠公允。

楊宗緯率先推出個人大碟《鴿子》,口啤好像不怎麼樣。個人很喜歡《洋蔥》,很適合楊宗緯發揮的類型。此外,《幸福的風》也聽得很舒服。

林宥嘉在本月初推出了專輯《神秘嘉賓》,選曲應該是三張之中最好,個人喜歡《請說》、《神秘嘉賓》、《心有林夕》和《殘酷月光》。《傳說》旋律也動聽,只是歌詞很老套。之後總共聽了近十多次,還未感到厭倦。

蕭敬騰,歌藝沒有置疑,只是當我一邊聽,一邊做各樣各樣,竟然播完一遍,也沒有一首聽進耳去。選曲沒有驚喜。我用心對著曲目歌詞聽,發覺《原諒我》和《奮不顧身》是不錯,而每一天聽到勁歌《Blues》我要立刻按「下一首」。算是我聽歌種類狹窄好了。

看到蕭生和楊生,不得不覺得人生沒有完美,上天給你好嗓子,就不會給你萬人迷的臉孔。林生嘛,與蕭/楊相比,已屬外表不錯了(雖則說到底還是很平凡.....)

參考資料:維基

蕭敬騰:http://zh.wikipedia.org/wiki/%E8%95%AD%E6%95%AC%E9%A8%B0

楊宗緯:http://zh.wikipedia.org/wiki/%E6%A5%8A%E5%AE%97%E7%B7%AF

林宥嘉: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E%97%E5%AE%A5%E5%98%89

娜姐碟評系列:

楊宗緯《鴿子》

一點都不神秘的《神秘嘉賓》林宥嘉

收藏《蕭敬騰》

冰子跟我看法相反系列 :

人聽我又聽:林宥嘉&蕭敬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