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對第三季日劇的看法。

 

紅豆甜甜圈(あんどーなつ) 月20(TBS)
官 站:
http://www.tbs.co.jp/ando-natsu/
演 出:貫地谷しほり 國村隼 尾美敏則 細田良彥 風吹純 等

紫熊看法:emotion

雖說是漫畫改篇,但題材不大吸引。過去以食店、甜品為題的日劇好像已有很多。對貫地谷しほり和國村隼可說是毫無認識。


 

太陽與海之教室(太陽と海の教室) 月21(富士)
官 站:
http://wwwz.fujitv.co.jp/sun-ocean/
演 出:織田裕二 北川景子 岡田將生 北乃綺 濱田岳 吉高由里子 谷村美月 山本裕典 等
紫熊看法:emotion

怎樣今季日劇沒甚新意,又是校園劇。而且織田裕二又是飾演熱血率直的角色,還未看已經想像到他以怎樣的方法演譯。

北川景子在《Mop Girl》中首次當女主角的演出很亮眼。濱田岳是《求婚大作戰》SP 中的主角?總之就是以他結婚為主題,但我對類男生沒甚好感。吉高由里子在《明天的喜多善男》中的形象也很討好。山本裕典則是《花樣少男少女》中那個神鬼同學,演技算是不錯。

雖然對不少配角也熟悉,但整體劇情不甚吸引。


 

少年刑警(シバトラ) 火21(富士)
官 站:http://wwwz.fujitv.co.jp/shibatora/
演 出:小池徹平 塚地武雅 宮川大輔 今田耕司 大後壽壽花 真矢美紀 南明奈 藤木直人 等

紫熊看法:emotion

是小池徹平獨挑大旗的作品吧。與《醫龍》中的表現相比,我還是喜歡在《龍櫻》中的形象。這一部應該與《龍櫻》的相似吧?劇情感覺輕鬆有趣,應該是一看無妨的作品?


 

學校教不到!(学校じゃ教えられない!) 火22(日TV)
官 站:http://www.ntv.co.jp/gakkouja/
演 出:深田恭子 谷原章介 等
紫熊看法:emotion

又 是深田恭子!剛剛看了兩集《未来講師めぐる (未來老師)》,她又是飾演英語教師。不明白日本人的英文為何這樣爛?看深田恭子說英文,也可以在兩部日劇當英語教師,你就會明白了。對了,《未來老師》 悶出鳥來,正認真考慮是否放棄。所以這部嘛,應該不會挑戰了。而且,又是谷原章介,不停看到他的演出,還要每一次都差不多那個樣子,他自已不覺得悶嗎?


 

怪物家長(モンスターペアレント) 火22(富士)
官 站:http://www.ktv.co.jp/mp/
演 出:米倉涼子 平岡佑太 佐佐木藏之介 溫水洋一 等
紫熊看法:emotion

我認為米倉涼子不是耐看的類型,既然剛剛看過了《交涉人》,再看這一部的意欲很低。看!這一部是今季第三部以學校為背景的主題。而且,我又不是什麼怪物家長,又不是當教師,應該沒什麼共嗚。

* モンスターペアレント(Monster parent)とは、学校に対して自己中心的で理不尽な要求を繰り返す保護者を意味する和製英語である。(自我中心,不停向學校提出無理要求的家長) (來源)


 

正義的同伴(正義の味方) 水22(日TV)
官 站:http://www.ntv.co.jp/seigi/
演 出:志田未來 山田優 佐野史郎 田中好子 等
紫熊看法:emotion

對志田未來和山田優均沒有好感。我很怕「老人精」,無論《女王的教室》還是《14 歲的媽媽》我都不想看。山田優還是拍女性時裝雜誌好了。


 

四個謊言(四つの嘘) 木21(朝日)
官 站:http://www.tv-asahi.co.jp/4lies/
演 出:永作博美 寺島忍 勝地涼 渡邊一計 羽田美智子 高島礼子 野際陽子 仲村徹 等

紫熊看法:emotion

周繞四個四十一歲的女性各有各秘密的故事。感覺有點像《Desperate Housewives》的日本版?看官網的介紹不多,但好像內容蠻吸引。只是主角我不大熟悉,唯一只有高島礼子稍為認識。只好抱觀望態度。


 

CODE BLUE(コード・ブルー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 木22(富士)
官 站:http://wwwz.fujitv.co.jp/codeblue/
演 出:山下智久 新垣結衣 戶田惠梨香 比嘉愛未 淺利陽介 柳葉敏郎 兒玉清 RYO 寺島進 勝村政信 等
紫熊看法:emotion

終於有一部有點看頭。很希望這部不要像《海猿》 ─ 雖然拍得很認真但劇情算很乏味的一部。但題材很新穎,有噱頭。

角色也能吸引不少觀眾。縱然有人會對 J 系的山下智久嗤之以鼻,但他的確也有號召力。我對他有時不停耍師感到有點毛骨悚然,但卻又說不上很反感。而且,新垣結衣和戶田惠梨香有不少男生粉絲吧?以這個陣容來看,收視應有保證,尤其其他對手實在太弱了吧?


 

三億二千萬中獎男(ロト6で3億2千万円当てた男) 金21(朝日)
官 站:http://3oku.asahi.co.jp/
演 出:反町隆史 中島知子 真鍋薰 小澤真珠 石垣佑馬 山川哲朗 SAKURA 西村雅彥 泉谷重 豐原功輔 等
紫熊看法:emotion

純粹個人偏見,不會理會。除了《GTO》本身劇集內容吸引所以會看之外,其餘反町隆史的演出都缺乏興趣看。一直都不覺得他的演技好。拍什麼劇集,飾演什麼角色,有很強的統一性。十年如是。


 

魔王 金20(TBS)
官 站:http://www.tbs.co.jp/maou2008/
演 出:大野智 生田斗真 劇團一人 三宅裕司 石坂浩二 等

紫熊看法:emotion

人氣韓劇嗎?為何我沒有聽聞?當然要歸咎於自已不大留意。而且,即使韓劇受歡迎,但當改篇成日劇可以變得很爛,最近看的《ホテリアー (情定大飯店)》讓我看得呵欠連連。

大野智是嵐 (arashi) 的成員,但竟然這麼多年也未試過擔正,對上一次的演出卻是2003年什麼《熱血小教師》(沒有看過,見到劇名也不有衝動的類型)中「客串」!真的可以第一部正式演出便擔正嗎?很可疑~

因為生田斗真在《花樣少男少女》的演出十分亮眼。在去年的所有日劇之中,是我心目中的最佳男配角。所以讓我很期待他的演出。但在2008 年第一季的《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蜂蜜與四葉草)》我確在提不起興趣。這一部我應該為他要挑戰一下嗎?

 


 

打擊天使琉璃(打撃天使ルリ) 金2315(朝日)
官 站:http://www.tv-asahi.co.jp/dageki/
演 出:菊川怜 等
紫熊看法:emotion

無論劇情和選角都零吸引。以上。

 


 

戀空 土0756(TBS)
官 站:http://www.tbs.co.jp/koi-zora/
演 出:未定
紫熊看法:emotion

看到日文書的封面,感到很吸引。之後,電影上映。但兩者均交諸失臂。所以對這部劇集很感興趣。很為何明明要在七月播放,現在連女主角也未定呢?


 

康子與健次(ヤスコとケンジ) 金2315(朝日)
官 站:http://www.ntv.co.jp/yasuken/
演 出:松岡昌宏 廣末涼子 多部未華子 大倉忠義 等

紫熊看法:emotion
是《First Kiss 》和《秘密花園》的混合體嗎?在《夜王》中看過松岡昌宏的演出,只屬中規中矩。但與廣末涼子配搭倒也新鮮。但劇情好像似曾相識,缺乏新意。


33分偵探(33分探偵) 土2310(富士)
官 站:---
演 出:堂本剛 等

紫熊看法:emotion

一直很喜歡堂本剛的《金田一少年事件簿》,而且很久沒有看過堂本剛的的演出,所以十分期待。主題曲會如m 大所預言由kinki kids 所唱嗎?那麼,一定會讓某博友很期待了吧?!


Tomorrow 日21(TBS)
官 站:http://www.tbs.co.jp/Tomorrow2008/
演 出:竹野内豊 菅野美穂 緒川環 黒川智花 陣内孝則 岸部一徳 等

紫熊看法:emotion

本來呢,我其實是竹野内豊的粉絲,但越是看他的作品,越是感到乏味。劇情又有點平淡。而且,對菅野美穂不特別抱好感。


搞什麼嘛?只有兩部值得期待而已?而且,近來台劇和韓劇也像一潭死水。感覺很憂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