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獎競猜遊戲:猜到這個是什麼嗎?

如果是普通貼紙的話,當然不會煞有介事出文了。這就是鍵盤貼紙啊!其實我不是那麼喜愛吉蒂貓 (好像沒甚說服力吧?)。這樣說吧,如果同樣產品有熊或pingu 款式的話,我會毫不猶疑買下熊或pingu。可惜就只有吉蒂貓......

但這款貼紙不大值得推薦。原因貼紙上是沒有倉頡碼,而英文字母也小得幾乎看不見。但對於我來說問題不大,因為以前學過打字,從來不看鍵盤。

這款貼紙對於我來說,卻有一個特別的用處。

看到粉紅色格仔內有韓文的符號嗎?

要打日文字的話,只要利用羅馬拼音輸入便可。即如要打「あ」的話,輸入「a」便可以了。但韓文則不然,每一個音有特定的鍵,要記下不是一時三刻的事。所以,我每一次要打韓文的話,案頭就要放一張「貓紙」,現在方便得多了。

另外,主人應該也會感到高興。因為他常常投訴我打字吵耳得很,用了貼紙,聲量好像降低了一點。

好奇怪,難道韓國的電腦沒有「CTRL」鍵嗎?為何沒有相應的貼紙?「ALT」也只有一張。12 個功能鍵也沒有,甚至「insert」「page up」也沒有。

對了,究竟「scroll lock」「pause break」有什麼用呢?我用了鍵盤那麼久,好像從來沒有按過那兩個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