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遇到好老師了。學韓文的興趣日益漸濃。

前文提要:早陣子決定要挑戰另一種外語,於是就報讀了工聯會的初級和中級班,但老師愛說廢話一大堆,也有發音問題,所以就沒有再上課,白白浪費了金錢。

轉了另一間學校再重新來過。這個學期已經過了一半。老師很用心教,會不斷重覆跟我們練習,鞏固生字的記憶。而且,生字咭真的很有效。每個星期六因為要做生字咭,所以一定會記牢了之前一堂所教的生字,也順道讀讀課文和記下文法。有時也會看看課外參考書。下一個目標是也要備課一下。最不滿意的就是不時明明想說韓文時,卻忽然說了日文.....

一個同學仔的行為,讓我感到有點無奈。

這間學校的課程編排本來就很緊湊。因為我曾在工聯會待過,所以尚算可以趕及進度。但同學仔第一課開始就已經跟不上。他問我,怎樣可以記讀音?我答,一定要回家溫習啊~ 老師只會再教一課讀音,再下一課便直接教課文啊~ 不可只靠課堂上練習。

那個週末,他應該的確有溫習。只是,也是唯一一個有溫習的週末。

光 陰似箭,日月如梭。當大部份同學對著課文已經可以朗朗上口的時候,他仍然停留那個記不到字母讀音的階段。更甚者,他開始在課堂中發SMS,電話震動個不 停。到了要做課堂練習的時候,他呆了半分鐘,然後問我:怎樣做?我簡單說一遍,他很有禮貌道謝。然後,雖然還未到下課的時間,他已收拾好書包,說:我先 走。練習卻仍然是空白一片。

他不停抱怨跟不上,我問你沒有溫習嗎?他說我打開書本之後就上網去。我笑笑,沒有再說什麼。

可能只有叮噹的記憶麵包能夠幫助到他吧~

我,是一個壞人,沒有耐心給予指導。但抱歉我真的辦不到,我最最最最最討厭我專心上課時有人打擾我。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