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去日本旅行,大家定會第一時間想到購物,以衣服為先。

只是,大家知道在日本試穿衣服有什麼禮儀嗎?

我曾經一度大出洋相。問了可以試身嗎 (しちゃくしてもいいですか),就立即衝進試身室去。

「お客様!」

弄了半天才明白要先脫鞋才可以進入試身室。所以說,如果你去日本旅行的話,最好還是不要穿已有破洞的襪子啊~ 因為除了試身室外,不少傳統和食店也要先脫鞋才可進內。

還是說回試身室那個戰場。

地上有一盒好像面紙的物體。

是什麼來的??

求知欲強,於是拿了一張出來查看。一張薄如蟬翼的白色面紙,但又不可以全部打開,是對摺著的,更奇怪的是,前後兩面長度不一。

你猜到有什麼用途嗎??

就是用來供女性試穿衣服的時候,先用那張白色面紙蓋著頭部,長的一面蓋著面部,以免化妝弄污衣服,短的一面純粹令到面紙可以包著頭部,不易飛脫而已。

只是,用白色布類物體蓋著面部,真想說一句大吉利是~

可是我又怕試穿出來之後,讓店員發覺我沒有利用那張面紙而鄙視我。

心生一計,每次要試穿衣服的時候,先拿出一張白色面紙,稍稍張開,裝作已用過的樣子。然後,小心翼翼試衣服,以防弄污衣服。試穿出來的時候,將那張面紙交給店員就是了。

沒有想著我原來是這樣無聊耍賴的人吧? (還是早早已經看透了?!)

最後,如果你試穿之後不合心意的話,可以說一句「ちょっと考えます。」(讓我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