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回來不久,就已經訂好往北海道的機票,換句話說,半年前就買好了。好誇張吧?

那是因為要去看一年一度的期待以久的雪祭啊!

札幌雪祭每年在二月舉行,為期一星期。今年舉行的日期為 2 月 5 至 11 日。會場有大通り会場 (大通會場)、すすきの会場(薄野會場),和つどーむ会場 (tsudomu 會場)。

在大通公園一丁目至十二丁目的大通會場主要以展覽巨型雪雕為主,也有特備節目舉行,如滑雪花式表演。

動物雪雕栩栩如生,我還以為「熊出沒注意」了。

巨型雪雕製作得精緻得無可挑剔。想到一星期雪祭期過後,一切就會消失淨盡,就更用心去欣賞。

聽聞看雪祭要把握時機,在首幾天去前往參觀為佳。所言非虛,因為後來雪雕沾了灰塵,變得灰溜溜的影響外觀。

***

大通公園往南走,或坐一個地鐵站,便到達すすきの会場(薄野會場)。這個會場以冰雕為主。這座「龍皇宮」裡有魚蝦蟹,倒有興趣想知道展覽過後會不會大快朵頤?!

這個展品上的也是如假包換的拉麵......

薄野會場的冰雕,拍照出來的效果不大滿意。因為四周都是廣告霓虹燈或招牌,無論鏡頭如何遷就也無法拍出好的相片。

***

つどーむ会場 (tsudomu 會場)與兩個會場相距較遠,需坐免費穿梭巴士前往,而且開放時間只到下午五時。所以我們當天的行程是先到つどーむ會場,繼而到大通會場,最後才參觀薄野會場的展品。

最初擔心つどーむ会場只供小孩子遊樂,年紀不少的熊主與我去湊熱鬧,會顯得格格不入。事實上,的而且確,到場的大部份都是小孩子和家長,但沒有人投以奇異的眼光。溜滑梯時,工作人員同樣熱心照顧。部份預計要用兩小時排隊就放棄了,只溜了一款要坐輪胎的和一款坐著溜的。

到場的時候,風雪很大,能見度就只有一米!於是不時要躲進巨蛋室內場館取取暖。我們見到有 sapporo sweets 的展品,好可惡!竟說不賣,只供試食。於是我們就不停來來回回,試盡三款甜品.....

也許是童心未泯的關係,個人很喜歡名不經傳的つどーむ会場,玩個半天樂而忘返。而大通會場的展品雖然很宏偉,但由大通公園一丁目走到十二丁目,一來一回很累很累,而且只能遠觀不可遊玩比較失色。而薄野會場則不算很有特色。

每個會場也免費入場,つどーむ会場部份設施 (如坐小型火車) 有收費外,其餘(包括滑涕)均免費。

如果下次有機會去札幌看雪祭,一定不要錯過つどーむ会場啊 

官方網頁:http://www.snowfes.com/

伸延閱讀

北海道‧行程一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札幌雪祭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