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18 日 (晴)

早上在里昂 (Lyon) 坐火車到尼斯 (Nice), 需時四個半小時。小睡片刻,但大部份時間睡不著,有時候寫遊記 (終於明白為何我可以這麼有效率吧?)、有時候溫習韓文,恰巧鄰座的是三名韓國女生,可惜始終鼓不起勇氣搭訕。

有一件事讓我們摸不著頭腦。法國不少地方的旅遊中心均不是設於火車站,而是市中心。試想想如果沒有預先準備地圖,又如何能夠從火車站走到市中心的旅遊中心呢?幸好尼斯的旅遊中心是設於火車站的左邊的,可以確認一下酒店的位置。

 (日)

   (夜)

映入眼簾的是湛藍海水澄澈天空、灑在身上的金黃和煦的陽光、輕撫面龐的是混了鹽花的微風。難怪尼斯以「蔚藍海岸」之名廣受遊客青睞。

本來打算坐觀光小火車熟習一下環境,但找不到車站。於是便走到舊城區。大街小巷彎彎曲曲,繞來繞去。走著走著,竟有點迷失。

 

Maison Auer 的朱古力是尼斯的特色手信。

你說朱古力像不像天使灣的一顆顆石頭?把朱古力一放進口裡便不假思索咬下去,唉呀!牙齒給咬下來了嗎?怎麼當真像石頭般堅硬?把手信給朋友的時候,千叮萬囑放進口裡要耐心等待糖衣融掉才咀嚼,否則後果自負,出了什麼意外可別想要向我索償。

胡椒蛋餅,味道單純得來讓我回味無窮。

本來打算走上位於小山丘的城堡花園看看。但在山丘腳繞了大半圈也找不到上山的路。改到旅遊書上介紹的 La Trattoria de Giuseppe 吃飯。這間只是小店,選擇不多。本來我只點了左上的烤雞,而主人點了右下的牛肉,但店員說烤雞只是前菜。我吃了胡椒蛋餅後有點飽,勉為其難點了三文魚螺絲 粉。三文魚螺絲粉果然魚腥味很重,放了半支黑椒我也只能吃下半盤,其餘的全推給主人。主人說牛肉一點也不好吃。唯一可取是烤雞沙律味道尚算可口,而且價錢 很便宜,只需Euro 25。

在當時已關門的 leonidas chocolate 看到這個,差點想打破玻璃去搶劫!第二天問店員可以只買其中幾個嗎?對方卻說要不能分開出售。價錢好像要千多港元!只好黯然離去。

相關資料 (以下列出我們原訂坐的班次,只供參考)

從里昂到尼斯LYON PART DIEU (0907) [TER 5103] > NICE VILLE (1325)

La Trattoria de Giuseppe:10 Rue Lasca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