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13 日更新:我曾經以為這一部是這一檔期最值得一看的,但我錯了。自從沒有單元故事之後,劇情就越來越乏味。奧運停播後,吞下大結局最後兩集後,才想起原來還沒有看第十八集和第十九集,竟然也沒什麼影響......請原諒我只能來個簡單結尾。

對了,我利用了pixnet 新的功能,把文章分頁,最新更新在第四頁。

註:提及劇情會有警告。

金宇炫 (蘇志燮飾) 虛擬搜查枓隊長。冷靜沉著,臉上從來不曾出現過笑容,為了尋找真相鍥而不捨。

劉江美 (李沇熹飾) 金宇炫的下屬。看似柔弱的外表,但查案絕不手軟,曾經是菜鳥,但現在已獨當一面。

樸奇永 (崔丹尼爾飾) 報社社長,但真實身份是.......?

李泰均 (MBLAQ 成員 G.O. 飾) 虛擬搜查枓一員。

在虛擬搜查枓追查深受性醜聞困擾的女藝人自殺案件時,卻發現背後隱藏更大的陰謀.......

警告:開始談及劇情。 


 

深受性醜聞困擾的女藝人,在推特留下想死的訊息後,便從家中一躍而下,當場死亡。

鏡頭一轉,介紹虛擬搜查枓的職責,就是調查網絡犯罪,為了搗破非法賭博集團,同時在南韓、中國和香港捉拿罪犯。

看到韓劇中不像香港卻裝成是香港的場景,聽到不是香港人卻裝成香港人說廣東話,真的好想笑。可能韓國人對香港的認識來自《英雄本色》,仍停留在《英雄本色》那個年代,但香港現在已不是那樣子啦~ 甚至十年前也早已不是那樣子啦~

虛擬搜查枓來到現場,卻發現證據在自行毀滅,原來又是黑客 Hades 在搞鬼!

網上忽然傳出女藝人申孝靜的性醜聞,不要問真偽,先轉發了再算!全城鬧得熱哄哄。

「不要問真偽,先轉發了再算」這種行為真的很值得深思。在網上看過不少本來應該是個人的揣測,卻變成了事實在網上流傳。想著先轉發也沒什麼損失,所以懶得去分辨,懶得去查證,反正不用為網上行為負責嘛~ 但,這是應有的態度嗎?

申孝靜在推特留下想死的訊息後,便從家中一躍而下。正在追查 Hades 行跡的金宇炫剛巧來到現場。

懷疑 Hades 與申孝靜的死有關連,虛擬搜查枓介入調查。劉江美遇上報社記者。報社記者問劉江美「推特訊息真的是申孝靜寫的嗎?」

劉江美檢查申孝靜筆記電腦的紀錄,發現在那段推特訊息發出的時間,申孝靜卻正在寫郵件。金宇炫在申孝靜的家附近視察,發現申孝靜家中的wifi router 沒有設密碼,在家外仍可連接上申孝靜的家裡的 wifi 網絡,所以只要知道申孝靜推特的密碼,就可以以申孝靜的身份,用申孝靜網絡的 IP 發出訊息。

警方高層向調查案件的警官施壓,並急不及待發表申孝靜是自殺的聲言。但另一方面,網上又流傳「申孝靜不是自殺,是他殺」的訊息。室外大型電視被黑客入侵,播出有人把申孝靜推下樓的視頻。

金宇炫想到 Hades 就是把視頻放在大型電視的駭客,並隨即逮住 Hades,卻駭然發現 Hades 就是樸奇永。樸奇永曾任職警察,與金宇炫一起共事,也在同一宿舍共住過,但後跟金宇炫十年來從沒見過面。

Hades 說出因為有人聯絡他,要求他在申孝靜筆記電腦找一個名叫「Phantom」的檔案,所以自己的確有入侵過申孝靜的網絡,但殺申孝靜的另有其人。金宇炫半信半疑之際,樸奇永就在火車來到千鈞一髮之際,跳到對面月台逃走了。

樸奇永不只是黑客高手,而是超人啊!(仰天感嘆)

劉江美從申孝靜的搜尋詞聯想到申孝靜懷有身孕,到附近藥房查問,果然發現申孝靜到藥房買驗孕棒。最重要的是發現申孝靜不是單獨一人,而是跟看似是有錢的手錶男人在一起。

翻看閉路電視,發現只拍到樸奇永,樸奇永口中的另外一個男人卻一直沒有被拍到,金宇炫抓破頭皮也想不到原因。

但這時我已想到因為那個男人就住在申孝靜附近,因為走廊沒有閉路電視嘛!噢!其實我應不應該投考做刑警什麼呢?

金宇炫終於想到這個原因,來到申孝靜鄰家的門口。當門打開,金宇炫一臉驚訝。這個謎樣的手錶男人究竟是誰呢?

劉江美發現了利用假身份偷進了證物室的樸奇永,樸奇永說出那份秘密文件應該以隱寫術隱藏在相片或者音樂檔中。

樸奇永終於找到那份本來以為是性醜聞名單的秘密文件,竟然是另一件兇案的視頻檔案!然後樸奇永和劉江美的臉上出現了吃了一驚的表情,樸奇永看到劉江美手上的手鎗是證物,想到手鎗不會上了彈,所以制服了劉江美後逃離現場。

樸奇永相約金宇炫見面。

這時才播出視頻檔案的下半部,原來當時金宇炫在現場!竟然是看著有人被毒死而見死不救!

金宇炫用手鎗指著樸奇永,樸奇永質問金宇炫這樣做為了什麼?

此時,調查申孝靜的刑警趕到現場,卻突然來個大爆炸!!!

金宇炫死裡逃生,嚴重燒傷。

警方認為救出的是金宇炫是因為身上的職員證,劉江美卻發現金宇炫把職員證留在警署,也想到樸奇永偽造了金宇炫的職員證,於是做了指模對比,發現死裡逃生的不是金宇炫!!!

雖然嚴重燒傷竟然可以開口說話,指模完整無缺實在是比奇蹟更奇蹟的事,但發現原來死的是金宇炫這個事實的時候,還是大吃一驚。噢!那麼蘇志燮不是退場了麼?不是吧?男主角在第二集已死去?! 餘下的集數只李沇熹撐下去嗎?不是吧?慢著!不是把樸奇永的外形變成金宇炫吧?

又有神秘人物!把那個視頻檔案偷走,又想把樸奇永殺死。

燒死這樣子,明明要留在深切治療部的人,卻可以肆意在醫院「走來走去」,感覺自己在看科幻片......

燒成這樣卻嗓子完整無缺的樸奇永跟劉江美交代了後來的發展。

金宇炫說一開始是自己做錯,叫樸奇永把視頻檔案交給自己,他要挽回。可惜就在此時,發生了爆炸。

因為警方有內鬼,所以劉江美瞞著所有人,利用金宇炫牙齒的資料,證明樸奇永就是金宇炫。

因為所有人都誤以為死去的是樸奇永,所以神秘人物跟手錶男人說已把樸奇永處理好。手錶男人說要繼續觀察,不可鬆懈。

劉江美原來一直暗戀金宇炫,卻一直沒法開口說出自己的心意。劉江美決意跟樸奇永合作,把幕後黑手找出來。

鏡頭一轉,少女活在惶恐之中。接了電話卻嚇得要死,電腦忽然播出《Phantom》的音樂,出現了「快接電話」和「要記得你犯下的罪」。

一年後,(康復期好神速!我果然在看科幻片吧!) 金宇炫出現了!

嘩!蘇志燮和崔丹尼爾的輪廓好相似!但原來兩人真實年齡相差近十年!

感想

故事發展出人意表,角色亦正亦邪!剪接精妙,能緊緊抓住觀眾的注意力。究竟為什麼金宇炫跟手錶男人有什麼關係?金宇炫一開始做錯了?為什麼要與手錶男人朋比為奸?視頻檔案中死的又是誰?為什麼視頻檔案會落入申孝靜手上?

蘇志燮很有謎樣男性魅力,崔丹尼爾也很型啊~ 只是崔丹尼爾要走了麼?李沇熹的表現比起《天堂牧場》討喜。

果然是《Sign》!應該是雖然很多細節都會不合情理,但整體都不會太不合邏輯的故事。質素應該有保證,可以追看下去的作品。喜歡看推理刑警片的朋友不要錯過。但如果比較喜歡看輕輕鬆鬆、不想動腦筋的作品的話就要另作他選,《I Do I Do》可能會比較合口味。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