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塞班島的認識,主要來自「東方神起」。只知道塞班島是「Oh My God Sun」的發源地,也是俊秀教主的總壇。 << 完全大誤!

我只知道關島跟塞班島都是太平洋上的群島,不知道關島跟塞班島本質上迥然不同。因為這個不同之處,我不怎建議去塞班島度假。

 

 

住在塞班

無獨有偶,在塞班島的住宿同樣選擇 Fiesta Resort & Spa。在網上看到的評語是 Hyatt Regency 較優勝,但基於價錢的考慮 (海景房三晚一人價錢相差約一千),還是選擇了 Fiesta。Fiesta 的海灘有很多海草,但 Hyatt 卻沒有同樣問題,不過無論 Fiesta 或是 Hyatt 的海灘也無法看到魚。

免費接送,含三天早餐。同樣,相片所示只是我三天所吃的早餐,實際款式遠比相片所示的為多。味道很不錯。


 

玩在塞班

「叢林之旅」和「觀光團」

接送的司機是某旅行社職員,操普通話,會推銷本地遊。我們表示有興趣參加環島遊,職員說可參考「叢林之旅」,會去Mount Tapochau,可居高臨下俯瞰塞班全景,還會參觀鳥島。「會去萬歲崖嗎?」我問道。想去萬歲崖則要參加「觀光團」。「叢林之旅」為 US$35 (HK$273),「觀光團」則為 US$25 (HK$195)。有趣的是其實鳥島和萬歲崖都位於塞班島北部,為什麼要分「叢林之旅」和「觀光團」呢?究竟「叢林之旅」和「觀光團」分別包括什麼景點呢?實在只有天才曉得。雖然熊主對萬歲崖興趣缺缺,但我卻認為去塞班島卻連這個景點也沒去過,有點可惜。所以雖然滿腦子都是問號,但還是既參加「叢林之旅」,也參加「觀光團」。下午一點半出發,大約五時回程。全團共有九個人,除了我們之外,全都是內地人,領隊也是說普通話。

Bird Island Lookout (鳥島)

Grotto (藍洞) 因為光的折射,洞內有藍光。

Last Command Post (日軍最後指揮所) 日軍在此處失守後,日軍及其家屬分別在萬歲崖和自殺崖自盡。

Banzai Cliff (萬歲崖) 此處聳立了日軍紀念碑,卻沾滿了內地人咀嚼過的口香糖和唾液。

雖然既參加「叢林之旅」,也參加「觀光團」,但卻沒有去參觀自殺崖,原因不明。

Old Man by the Sea (濱海老人/鱷魚頭岩崖)

爬上岩崖時,要脫鞋,而且石塊很滑。我一個失足,腳底就刮傷了。事實上,這個旅程,腳傷痕累累,總有五個傷口,泡浸在海水中有時會痛得想哭,晚上回到酒店發覺沙子跑進傷口裡去,要把沙子挑出來的時候,會尖叫。

Mount Tapochau 可360 度看到水平線

最後在叢林看椰子蟹和鬥雞,很無聊的景點。難得遇上香港人,不知只是工作人員,還是鼎鼎大名的園主。說移民到塞班島有好幾年,之前在加拿大居住。

***

Managaha Island (軍艦島)

我對熊主說 All About 東方神起 Season 3 就是在這裡取景。盒裝封面就是五子在類似的樹枝上拍照的。熊主問幹麼不叫他照樣葫蘆爬上去拍照?

「完全不是那回事啦!樣子差很多啦好不好?」

也有在 Managaha Legend Gajumal Large Tree 拍過照。

去軍艦島必須要坐船去。接送職員那家旅行社是US$35,而在Fiesta 內一家日本旅行社店外寫著只須US$25。走進去詢問 (因為對方是日本旅行社職員,所以很自然地用日語詢問,現在回想過來,應該可以用英語溝通吧?)。表明想去軍艦島,對方卻說是US$40,然後推銷什麼降落傘套餐之類。我問外面不是寫著US$25 就可以嗎?對方回應說 US$25 也可以啊!欵?究竟是什麼的一回事啊?這個只能指定時間出發,要先坐車到碼頭,十時才有船到軍艦島。

做網上資料搜集時發現在Fiesta 租快艇前往,價錢最便宜。所以也去詢問一下。果然只需US$20,任何時候可以出發,出發前說明回程的時間。出發前要先付全費。另,要注意的是,這種快艇沒有購買保險,而日本旅行社有購買保險的。

此外,入島費US$5 另付。

軍艦島面積很小,走一圈只需十五分鐘。本來是難得少有未受污染的小島。

文首提及關島跟塞班島本質上迥然不同,說的是關島是美國的軍事機地,政治地位比塞班島高。雖然香港人前往關島和塞班島,用特區護照或英國海外(特區) 護照以及身份證可免簽證,但內地人的免簽證安排只適用塞班島,去關島則須簽證,所以在關島甚少看到內地人。相反,內地人本著要去污染未受污染地方的宗旨,在塞班島見到的十居其九都是內地人。

軍艦島只有一個游泳區,水底可以看到不少珊瑚魚。但除了在水底,你必須不去聽不去看不去細想。因為不少內地人在吐痰。對,把痰直接吐到水裡去,所以理應未受污染的軍艦島,比起關島,水還要混濁。

在塞班島還有韓國遊客,在餐廳吃晚飯的時候,就在我旁邊換尿片!幸好當時我點的菜還沒有來。

***

第三天想不到有天麼特定地方要,便想到 Pacific Islands Club (PIC) 看看。出發前查到當時「東方神起」入住這家酒店,但網上評語不佳,說很破舊,而且地點也比較偏遠,所以沒有考慮。

Fiesta 的酒店職員見到我們在張望,便問我們想去什麼地方。聽到我們要去 PIC 後,說只有計程車可前往 (註:塞班島並沒有巴士)。計程車司機問我們是什麼人?日本人嗎?(有什麼關係?!) 照直說是香港人,對方說要US$20 (~HK$150),但我心裡早已另有妙計,當然不會上當。

之前在 DFS Galleria (分別在關島和塞班島也有) 無意發現有北行和南行的免費穿梭巴士。南行前往World Resort、Grand Hotel  和 PIC。我們從Fiesta 走到 DFS Galleria不用五分鐘的路程,就可以不用分毫坐免費穿梭巴士到 PIC。

PIC 逛了一圈,因為看不到「東方神起」,所以沒什麼看頭。

坐免費穿梭巴士到DFS Galleria,吃了午飯後又坐免費穿梭巴士到 Grand Hotel。


 

潛攻略

關島前臨的海灘水清沙幼,在岸邊也不時可以看到幾條小魚。即使跑到離岸50 米的距離,水深仍不及胸口。在這裡純粹閉氣把頭探進水裡去,在有珊瑚的地方就可以看到不少珊瑚熱帶魚。在塞班島的話,則只在軍艦島和 Grand Hotel 外的海灘可看到。

我極度畏水,雖然理論上我會游泳,但一旦水深過頭便會怕得要命,但在這裡仍可享受浮潛之樂。

浮潛用品

1. 浮潛眼鏡和吸管:在香港售價不少於 HK$100,在關島 K-Mart 售價 US$6.99 (~HK$56)。因為我不懂協調呼吸方法,所以沒有買,只是用普通游泳鏡。

2. 浮潛鞋:在香港售價 HK$200,在關島 K-Mart 售價 US$9.99 (~HK$78),適逢減價,第二對半價。用來跑沙灘和浮潛,不怕因踩到水底石塊或珊瑚而弄傷腳,可惜我不知我的腳部出了什麼問題,鞋不斷刮傷腳,其餘四個傷口都是這對鞋造成的,但熊主沒有同樣問題。

3. 防水相機套:香港售價 HK$280。以上水底相片都是把相機放進防水相機套後拍的。我們肉眼所見魚的數目,大概是相片拍到幾十倍吧?


這是塞班島的國花。

 

 

伸延閱讀

[遊記] 關島塞班島[1] - 住在關島‧玩在關島

[遊記] 關島塞班島[2] - 吃在關島塞班‧買在關島塞班

[遊記] 關島塞班島[3] - 住在塞班‧玩在塞班‧浮潛攻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記 關島 塞班島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