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的留言中,說起我在 JYJ 面前是無法談經濟原則 (嗯,其實是完全缺乏任何思考能力!)。 正如果子所說,其實也是有原則的。

對照《砸錢情報》和《敗家總實錄》的話,不難看到端倪。

首先是完全不考慮的就是專輯。因為前公司的無形打壓,JYJ 是無法上任何韓綜,更致命的是無法在任何音樂節目中出現。這是即使官司的結果如何,都無法改變的事實。因為前公司不用向電視台施壓,只是所有人都心照不宣,一旦電視台容許 JYJ 在韓綜或音樂節目中出現,少女時代呀、Super Junior 呀、SHINee 呀,以及所有這家公司現時及日後的所有歌手、男團和女團都會絕跡於這個電視台。電視台會如何取捨,是顯而易見的。我能夠做到的,就只有買專輯而已。

Come On Over》也是基於差不多的考慮。這個節目本來是在某電視台播出的,但最後卻胎死腹中,只好改以 DVD 的形式出售。雖然價錢實在太嚇人,但我還是敗了。

然後就是演唱會的周邊。Concert Book 是不可或缺的紀念啊!其餘的周邊要看情形,有三子的俊臉的話多數會敗下來,如果只有文字或圖案的,就未必會買了。演唱會的DVD 當然要買!雖然我現在只看了三子和有天那兩張DVD,在中和俊秀那一張一直沒放過進電腦去播......

月曆也是不可或缺!左邊是掛曆,右邊是座曆,是多麼幸福的氛圍啊~ 

對了,三子代言的,我也會買!而且還送禮自用!熊主也吃了很多包 Kiss 麵!我也送了一包給熊弟,也送了一包給朋友。雖然我不喜歡喝蜜桃茶,但我買了一整盒 Tio 茶用來當伴手禮,發了給整組的同事,也強逼熊主把餘下的喝光!然後我也喝了很多藍莓和檸檬味的Tio 茶。NII 的 Tee 也買了一件給熊主,一件給熊弟,一件自用。只是我不敢亂吃成藥,沒買那個止痛藥。

劇集的 OST, 是看心情。《成均館緋聞》和《屋塔房王世子》我竟然沒買!前者是因為那時候還沒有正式成為飯,後來又提不起勁去買;後者則是因為沒有有天的作品呀~連俊秀那首歌曲也沒有收錄啊~《Dr Jin》也沒有敗,雖然在中那首很喜歡,雖然在中的演技爆發叫我驚訝,但劇集實在太有催眠作用了~ 

劇集的 DVD,我只買有天好看的作品啦~  買完卻純粹用來收藏,雖然本意不是這樣!!

雜誌嘛~ ASTA TV 我好像也全買了...... 其餘的,之後應該不買吧?因為廣泛流傳的圖片在雜誌送到手上之前都已看膩了,而且往往一本幾百頁之中只有幾十頁會剪下來,感覺太浪費了。

我一向本著有用處才買,沒有收集的習慣的,所以買 Collection Card 有點違背做人處事 (?) 的原則。但其實那天把 Collection Card 打開來的時候,我處於極度興奮的狀態,後來再拿來看的時候,給熊主發現我一邊看一邊傻笑...... 

其餘的什麼水杯毛巾便條紙拼圖的,興趣不大啦~

然後,有兩種情形都不會買:-

第一就是竊取版權,非官方出的相集呀,諸如此類。如果聲明全數收益都用來作應援三子的話,還好;如果謀取私利,這豈不是侵害三子的利益嗎?

第二就是前公司的出品。

所以說,我也是很有原則啊~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