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6 日:一次過寫十集的感想,實在很艱鉅。收視貫徹始終很慘淡,反映這種少女漫畫風的劇集對韓國的阿豬媽一點吸引力也沒有。在我看來,最初也可以一看,只是後來越來越不對勁,跟過往改編日漫的情況一樣,不禁會問究竟跟原著有什麼關係呀?要不是男一外表俊朗、男二演技不錯、女一表現中規中矩,不時粉紅劇情也算是看得賞心悅目,要不是快要棄劇時,也只不過剩下三四集的話,這部可能也淪為另一部棄劇。

註:提及劇情會有警告。

回想起來,同一個故事,我已經看第四次。之前台版、2007 年日版,以及 2011 年日版全都看過,只不過 2011 年日版只看了第一集就直接棄劇。那時我以為因為看得太多次,對劇情生厭了。看了這個韓版,我發現仍然看得津津有味呀!

如果你對日本少女漫畫毫無興趣的話,可以跳過這一部。我雖然不再是少女,雖然劇情有時有點幼稚過於糖衣,但那就是少女漫畫呀!

 

1-2 | 3-6 | 7-11 | 12-16 ]

線上看連結

姜泰俊 (珉豪 from SHINee 飾) 世界青年跳高大會最高保持者,可惜受傷之後,雖然身體已經痊癒,卻仍然無法再跳高。

具在熙 (雪莉 from f(x) 飾) 偶然在電視看到姜泰俊跳高深受感動,毅然剪掉長髮偽裝成男生,從美國來到韓國入讀泰俊的中學。

車恩杰 (李玹雨飾) 開心果,足球小將,遇上在熙後,卻陷入了性取向的苦惱中......

雪漢娜 (金智媛飾) 體操人氣明星,公主脾氣,暗戀泰俊。

根據日本漫畫《花樣少男少女》改篇,姜泰俊受傷後,就無法再跳高,後得到在熙鍥而不捨從旁鼓勵,重新振作的故事。

 

 

 

警告:開始談及劇情。

第一至二集

姜泰俊在一次世界青年跳高大會中,刷下最高的紀錄,成為運動明星。

具在熙偶然在電視看到姜泰俊跳高深受感動,毅然剪掉長髮偽裝成男生,從美國來到韓國入讀泰俊的中學。

我沒記錯的話,在熙忽然有這個舉動,並不是單純因為看到泰俊跳高深受感動,而是在熙在美國已看到泰俊放棄跳高,為了鼓勵泰俊才這樣做的。

我之前對雪莉認識不深,質疑過她究竟可不可裝男生,但看到她為了拍戲而剪掉自己真正的頭髮,不期然對雪莉生了好感。而事實上,我認為雪莉演得不錯,很投入很努力,裝男生也算合格,沒有很明顯女性化的小動作,說話聲調也有好好留意。

在熙沒想到剛來到學校就看到泰俊,可惜是在這種尷尬的情況下。行李箱爆開了,行李散落一地,給泰俊發現自己Winnie-the-pooh 內褲。

珉豪的五官輪廓很深刻,做泰俊這個角色有說服力。因為是少女漫畫嘛~ 所以男主角一定要帥有魅力,這次選角正確。

宋鐘民 (光熙 from ZE:A 飾) 這個角色本來是很女性化,在熙對鐘民來說是一個威脅,所以才會處處針對在熙,總是找機會作弄在熙。但暫時因為鐘民其實不大女性化,所以鐘民好像不問原由討厭在熙,然後不停用同一招式去把在熙拌倒在地,感覺很討厭。

鐘民為了作弄在熙,所以故意叫在熙去拾回惡犬家的網球。料不到惡犬只是討厭泰俊除外的男生,所以在熙順利拿到網球,也無意偷聽到只對惡犬打開心扉的泰俊說不想再跳高。在熙聽到後大為緊張,以為泰俊的傷還沒有好。

在熙發現原來跟泰俊是同班同學,大開花痴模式。

雪莉跟上面惡犬的表情好像,好搞笑!

在熙被鐘民拌倒後不小心得罪了一名男生,迫不得已跟對方大打出手,車恩杰雖然想去幫忙,但卻又膽小怕事,不敢強出頭。最終二宿舍宿長夏勝利 (徐俊英飾) 制服了那名男生。

二宿舍宿長好有英氣!(<< 果然是少女情懷啊~)

恩杰領在熙回宿舍,告訴在熙三個宿舍之間競爭很激烈。與其他版合的設定不同,三個宿舍分別專長於不同運動項目。

雪漢娜雖是體操明星,但沒時間觀念,也愛耍性子,不過因為撒嬌功夫到家,所以攝影師也不以為忤。漢娜知道泰俊不來拍攝之後,就一言不發離去,也不理攝影其實還沒有拍完。

要上游泳課,在熙推說沒準備泳裝,鐘民故意把有破洞的泳褲說借給在熙,在熙婉拒,但鐘民堅持,最後恩杰給在熙解圍。

恩杰其實很受女生歡迎,女生為了接近恩杰,躲進更衣室的衣物櫃,眾人吃了一驚。

學校醫師張民宇 (奇太映飾) 認為泰俊已經完全痊癒,但要去醫院再確認一下。

醫師的設定應該是同性戀,但除了偷偷看裴勇俊正常不過的相片外,又沒什麼奇怪的舉動,暫時感覺有點失色。

泰俊要拍廣告,廣告中有跳高的動作,泰俊本來不願意,但聽到有名氣的教練會來,泰俊終於屈服。

這個角度,珉豪的睫毛很長!好羨慕~

在熙回到自己的宿舍洗澡,料不到泰俊突然走進來!泰俊因為不想跟人同房,所以把在熙趕出去。

雪莉的犧牲不少,年紀少少竟然有出浴鏡頭,當時一定感到好尷尬吧?

閔賢載 (姜河那飾)  視泰俊為跳高競爭對手。如果說泰俊是天生的跳高運動員,賢載就是努力型,可惜一直超越不了泰俊。

這位男演員...... 是脫星來的嗎?很多露胸肌的鏡頭!看得我好害羞...... 

在熙求泰俊給她機會,不要把她從宿舍趕出去。泰俊要她在足球比賽取得一分才肯考慮。在熙出盡全力比賽,鐘民卻又把她拌倒。在熙體力透支,失去意識。泰俊把在熙抱到醫療室。

泰俊在萬眾期待、眾目睽睽之下跳高失敗,氣餒不已。

民宇揭穿在熙是女生,在熙只好退離現場。

跳高失敗後,泰俊說不要再跳高。爸爸打了泰俊一耳光,說泰俊要反抗要為難自己很有多方法,不應放棄跳高。

泰俊答應不把在熙趕出去,條件是不可以發出40 分貝以上的聲音,舉例來說,40 分貝就是圖書館翻書本的聲音。

鏡頭轉到泰俊媽媽的葬禮上,泰俊在媽媽傷心地哭,把自己跳高取得的金版放到媽媽的墓碑上。

這一幕拍得很像 mv。

泰俊想起死去的媽媽,睡著不安穩。在熙本來想給泰俊蓋被,泰俊誤以為在熙的手是媽媽的手,抓著在熙的手。在熙倦極在床邊睡著。

終於來到三宿舎的在球場上和田徑場上的比試!

鏡頭的運用很有技巧。

泰俊偷看賢載練習跳高,像跟蹤狂的體育記者糾纏著泰俊。

漢娜練習後,將要去把自己當成禮物送給泰俊,為泰俊打打氣,卻碰上在熙。漢娜雖然是人氣很高,但在美國長大的在熙對漢娜全不知曉。漢娜對在熙說自己是泰俊的女朋友,但當泰俊回來,立刻把漢娜趕走。可見漢娜只是一廂情願。

之前的《What's Up》看過金智媛的演出,對這小妮子很有好感。嘩!想不到原來她做體操好厲害!!

民宇懷疑泰俊患上 Yips 症候群,問題不在於身體肌能,而是因為心理壓力所造成,沒法用藥物治療。

又再一次被鐘民拌倒的在熙在醫療室偷聽到二人的對話,擔心不已。泰俊走後,民宇叫在熙出來,說要揭發她是女生的事。但在熙說自己只是想鼓勵泰俊能再次跳高。民宇放了在熙一馬。

恩杰見在熙滿懷心事,提議要作比試搶球。運動過後,在熙的心情舒暢不少。恩杰拍了兩人的合照,上載到社交網頁,展現兩人的友情。可惜跟在熙對望後,心臟砰砰地跳。

傳謀廣泛報道泰俊懷疑患了 Yips 症候群的事,泰俊誤會是跟記者見了面的在熙爆料,以為在熙接近自己是有目的。

哦?泰俊又不知道在熙當時躲在醫療室偷聽到民宇跟自己的對話,又怎知道在熙知道 Yips 症候群的事?

泰俊不想參加馬拉松,在熙自動請纓。雖然腳傷了,跌倒在地,但回想自己看到泰俊跳高的感動,自己剪掉頭髮的決心,在熙重新振作,堅持跑畢全程,贏了冠軍。

這一幕拍得不錯,雖然劇情老老土土,雖然雪莉不時忘了自己其實有腳傷,但看到在熙再爬起來,還是有點點的激動。 

在熙見到泰俊來到田徑場,追上去解釋並不是自己向記者告密。恩杰見到兩人因在熙不小心跌倒而抱在一起,心裡湧起異樣的感覺。

二宿舍贏了第一名。晚上舉行慶功宴。

無緣無故加插一段EXO 的 mama 實在怪到不行!

泰俊每逢喝了酒,就會吻第一見到的人 (這是少女漫畫,OK?)。鏡頭的運用,令到觀眾會誤以為泰俊第一個見到的是漢娜,原來只是漢娜見到恩杰。

而泰俊第一個見到的...... 當然就是在熙啦~

 

感想

製作很強大的作品!$M 果然是財雄勢大!雖然不捨得投資拍 MV,但卻很捨得燒錢拍劇集,不少場面動員幾十個路人甲乙丙丁,難道事實是路人甲乙丙丁都是「練習生」,無酬拍攝?

在技術層面,如鏡頭運用,畫面用色等等都是高質素。節奏明快,甚至可以說是過快。這一部人物很多,完全沒看過的話,可能單是認清誰跟誰會感到很吃力。而韓版在人物刻劃方面,除了四個主角,其餘的比較模糊。

表現方面,因為珉豪飾演的是木納酷酷的角色,所以暫時很難去衡量表現如何;雪莉比想像中好,誠意已很可嘉;李玹雨和金智媛感覺不錯,但印象還不大明確。

如果喜歡少女漫畫,可以一看。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