気分転換(きぶんてんかん)的意思是改變心情。 改變心情的最好方法, 就是去旅行吧。

去年今日, 我身在希臘。 寫博的契機, 也是始於那個旅行。 現在讓我寫一篇總篇吧。

(Greece - Santorini)

希臘給人的印象, 就是浪漫。 就是蜜月旅行的首選。 但希臘適合旅行的月份其實並不多, 大概只有五月至九月。 而八月和九月是旅遊旺季。 其餘的日子, 不是很大風, 就是天氣不佳。 另一方面, 香港人最適宜結婚的月份, 卻是十月至一月。 所以如果選擇在最適宜結婚的月份的話, 蜜月旅行則不可以選希臘了。

從香港到希臘雅典沒有直航機。 如果我沒有記錯, 最平停留時間最短的可以選卡塔爾航空。 雖然卡塔爾這三個字可能會讓人有點不安, 但這卻是五星級航空。 我們最終擇了泰航。 前往希臘的時候, 加遊了泰國半天遊。 另外可以選擇的還有新加坡航空。 你也可以選英航或荷航, 暢遊歐洲的上空。

去希臘, 不去小島, 享受愛琴海風情的話, 我勸你還是不要去希臘了。 我們當時去了最出名的 Santorini 和 Mykonos (中文譯名不一, 俗稱仙島和米鳥)。 雅典往來小島可選擇內陸機或是船。 前者的價錢是後者的三倍。 船分為快船和慢船。 我們的行程是先坐半小時內陸機到 Santorini。  因為即使坐快船, 也要四個多小時, 萬一我們會暈船的話, 這樣長時間也真夠煎熬的。 從Santorni 到 Mykonos 坐快船, 需要大約兩個小時。 然後, 從 Mykonos 坐大約三小時快船到雅典。 選擇什麼方法完全反映一個人的性格: 主人覺得應該坐慢船, 才可以細味愛琴海風情。 我卻是一個性急的人。 叫我呆在船上什麼節目也沒有, 只有對著主人, 大概我會悶得要與主人吵架起來, 作為節目之一。

雅典市內有地鐵, 交通方便。 而島上的交通工具為巴士和的士。 巴士有班次表。

希臘的食物一般很可口, 但款式不多。 希臘沙律會有 Feta cheese。 特式食品還有 pita (麵包夾著烤肉), moussaka (茄子和肉醬), kalamari (炸魷魚圈), 本來想貼貼食物的樣子, 卻找不著只有食物的相片。 當你要連續兩個星期, 也吃差不多食物, 沒有其他款式, 你就會開始懷念香港來了。

不得不說的是, 每一餐, 餐廳都會悉心為你準備麵包。 問你喝什麼, 你答不用了。 給我水便可以。 這樣, 結帳的時候, 你會發覺你要多付大約 50, 作為麵包和水的費用。 在希臘上館子, 二人的費用每一餐平均$400。 如果吃pita, 也要$100多元。

雅典的酒店很貴。  我們入住的那間三星級, 要 650 多元一晚。 是沒有冷氣 (雖然有一部應該叫冷氣機的物體), 開窗的話會有蚊子飛進來。 洗手間有尿味。 所謂包早餐, 但難食得我們第二天寧願自己掏腰包到外面吃。 稍稍正常點的酒店, 動輒要1000 元以上。

島的酒店的價錢相對較實惠。 其實不應該說酒店, 說度假屋比較貼切一點。 正常房間 700 元一晚。 不少人喜歡到達小島才找住宿。 但主人與我, 都比較喜歡在出發前已經落實所有住宿。 實在沒有心情把時間浪費在拿著行李四處找住宿上。

雅典一定要去 Acropolis。 雖然其實只是好像一個沙塵滾滾的地盤一樣。 如果你像我一樣, 只是一個凡夫俗子, 對建築歷史並沒有濃厚的興趣, 雅典留兩天好了。

Santorini 是主人和我最喜歡的地方。  風景如畫, 只是拍照也可以打發一天。 在這裡, 旅行真的是度假: 等待日落, 眺望海洋, 沒有什麼特別要做的事情, 不需要去找景點, 不需要去瘋狂購物, 又是一天了。

Mykonos 相對 Santorini 則太商業化。 我反而喜歡 Mykonos 附近的 Delos 島。 這個小島很久很久以前曾是一個繁榮的貿易集中地。 但後來遭戰火的摧毀, 現在已經變成無人島。 島上留有當時的建築 (雖然也只是一堆又一堆亂石)。

我覺得希臘是一生人真的應該去一次的地方。 但也是一個只需要去一次便足夠的地方。

Athens - the Acropolis 

Santorini

Santorini - Oia

Santorini - Imerovigli

Mykonos

Delos

伸延閱讀

 [遊記] 希臘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