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2008 年 8 月 28 日 (四) 時晴時雨

我們稍稍吃過早餐,便坐山手線到東京,轉乘踊り子號到修善寺。或聽周杰倫的歌、或沉沉睡去。雖說兩小時,也晃眼便過。

出了車站之後,先買了點手信。

wasabi 烤餅和主人以為是蝦片而其實是鯛魚烤餅

蝦餅和果醬

跳上的士到ホテル和光(和光酒店)。雖然只是短短十分鐘的車程,卻要差不多HK$100。記得我們本來的行程會大約要晚上九時才到達修善寺嗎?所以我們屬意比較普通但價錢實惠的。旅遊書介紹金福莊,但沒有得到回覆。於是到 じゃらんnet 找到這間只住宿不包餐可貸切風呂(不記得什麼嗎?要溫書啊~),但只需17,100 yen (~HK$1214.1)。

風呂的賣相不吸引 (明晚住的才精采!),但感覺仍很舒服。可惜只可以專用三十分鐘,但第一次泡也足夠了。

你知道為何我樂此不疲要去日本,而去日本總是不愛留在東京,千里迢迢去到郊區嗎?就是那份有人可能會批評流於表面但我深受感動的親切態度。接待處熱心問我們來過修善寺嗎?吃過午餐了嗎?隨即拿出地圖和介紹附近食肆的資料。又問我們打算去哪裡呢?いのしし村 (野豬村)? 立刻又教我們如何前往。感動就是來得如此簡單。

ホテル和光與修善寺非常接近,徒步大約只需五分鐘。因為是斜坡的關係,回酒店的時候氣喘如牛。

時而翠綠喁喁細語、時而微雨滴答滴答、時而夏蟬嘩啦嘩啦。

* * *

修善寺旁的日枝神社。

 

通天的同根夫婦杉,為指定文化遺產。

前幾天,看到日本電視節目介紹殘奧的日本代表。其中一個曾是J-league 的球員,雖然我對足球的認識只有弟弟曾經很喜歡玩的 《Winning Eleven》,但也隱約感到能夠成為 J-league的球員是一件很厲害的事吧?這名很厲害的球員卻正值盛年的時候半身不遂。事隔多年,這名運動員雖然說往事的時候一臉平靜,好像事不關己似的。但即使完全是局外人的我,也不難想像那種生不如死的心情吧?他淡淡說出,全因當時的未婚妻 (現已結為夫婦) 不離不棄在自己的身旁,他才能一直咬著牙關、以鍥以不捨的精神誇越種種難關,現以籃球員的身份參加是次殘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