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有一次跟人說起會去伊豆,對方忽然問,不是《午夜凶鈴》的拍攝地方嗎?你別嚇我吧!

殊不知,主人卻親眼看到.....

窗外電電交加,房間漆黑一片。就在閃電的一瞬,長髮披面的奮力開門,然後攝手攝腳入內。

(別怕別怕,那個長髮披面的,其實是我來的。)

遊覽了河津七滝之後,我們便坐半小時巴士到河津,拿回行李便乘伊豆急行線(24 分鐘,800 yen (~HK$57))到伊豆高原。沿途一望無際海洋。

伊豆高原有泰迪熊博物館 (你猜到為何我有興趣去伊豆高原吧?)。伊豆高原車站便有很多展覽熊仔的玻璃櫃。

出了車站,我們便坐的士到花吹雪。踏進接待處未及開口,對方問:是「紫」小姐嗎?很窩心啊~

職員問我們用膳的安排。晚飯的話,最便宜的費用是一人6,300 yen (~HK$450),不是沒有猶豫的。但附近好像沒有什麼食肆,而且也想在旅館享受一頓晚宴,於是便豁出去了。連早飯一人2,100 yen (~HK$150) 也一併訂了。而住宿費是25,500 yen (~HK$1,810)。

職員又熱心講解一下旅館的環境。我們住的是日本の色棟的青(可參考官方網頁的地圖)。讓我帶你入內參觀吧:-

不錯吧?好戲在後頭呢~

挑這個旅館,就是因為這間有七個各具風味的風呂,而且是貨切風呂啊 (你不是要告訴我你又忘了什麼是貨切吧?) 這間與和光旅館不同,不能預約,只要去到的時候,沒有人佔用,把門上了鎖便是私人風呂了。

Picture

最接近我們房間的露天風呂「鄙の湯」,設備相對較簡單,沒有吹風機和浴帽梳子等。第一天晚上浸泡的就是這一湯。有人問我夏天去泡溫泉不會太熱了嗎?沒有啊,送來陣陣涼風,伴以森林百蟲嗚聲,感覺有說不出的舒適。

 

 

「黑文字の湯」是旅館最聞名的。分內湯 (即室內 - 右邊相片) 和露天 (本文開首那張相片)。黑文字其實是一種植物,可發放獨有香味。吃過晚飯本來想第一時間浸這一湯,可惜整晚也被人佔用了,只好第二天一早來到才可一償心願。

「黑文字の湯」旁的內湯「檜の湯」。第一天晚上浸過了「鄙の湯」發現「黑文字の湯」仍被人佔用只好來這裡。因為是內湯的關係,所以感覺較侷促。第二天我們參加了海岸散步 (後篇再詳細說明)之後,旅館特別安排我們到這裡梳洗浸泡。

 

 

 

 

 

 

 

 

 

 

 

 

 

 

 

 

 

 

 

 

 

 

「織部の湯」和「志野の湯」。因為兩個都是內湯,而且比起「檜の湯」更感侷促,所以只是拍了照就沒有泡浸了。

在宿泊 森の兔那邊另有半露天的兩個湯。可惜正要拍照時卻遇上好可怕不知名昆蟲,我忙於尖叫和逃跑,忘了哪個是哪個了。當然再提不起勇氣去浸泡了。

Picture

不知你有沒有看過這種傳統的餐牌,不知你會否如我一樣學了這麼多年日文卻不知道大部份是什麼?

前菜 天子寿司(一種叫天子的魚的壽司) 小芋利久掛け (投降) 青瓜うるか加え(青瓜跟住投降) 焼枝豆(其實都不明白枝豆有什麼好吃) 鹿串焼 (我吃了之後看餐牌才知道是鹿,唉呀我不吃可愛的鹿嘛) 地蛸梅肉のせ (投降) カニ(蟹) 川のり(投降) おくらの生姜酢ゼリー(投降跟住啫喱)

向付(投降) 本日の地上がり魚二種 (廚師推介魚二類)

季節の鍋 鱧のしゃぶしゃぶ (某魚shabu shabu) 九条葱 水菜 はたけしめじ(是菇嗎?) 冬瓜 葛きり (是春雨的朋友嗎?)

焼物 天子塩焼(噢,原來原條天子是這個樣子) 加減酢 (醋) 山葵 (wasabi)

揚物 穴子(鰻魚的朋友) クレソン (投降)

飯物 雑炊(應該譯做稀飯嗎?)

香の物 胡瓜 茗荷しば漬け 金山寺味噌 (算吧!我對香の物這種漬物一直沒有好感,反正就是全部也不會吃)

デザート 笹麩饅頭 (投降)

深夜,我忽然有點不安,但又說不出哪裡不對勁。上廁所,為什麼連一盞燈也沒有亮著?莫非主人關了?沒理由吧?按下燈掣也沒有反應。作罷,摸黑走住廁所。沖廁的時候,按了很多次也沒反應。開始清醒點了,發覺原來沒電了。

混沌得不懂作什麼反應,躺下。想到剛才電視新聞說,這幾天是日本「史上的豪雨」,八王子那區的火車要停駛。如果明天這邊的火車也停駛,怎麼辦?如果後天也去不到東京,就會趕不及坐飛機,怎麼辦?不會接二連三這麼倒楣吧?拍醒旁邊的主人,焦急地說,停電了。主人說:「咁又點呢?唔通你要我攪動發電機發電麼?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