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日本小說《伊豆舞孃》從來沒有看過。電影在過去拍過很多次,但也從來沒有看過。但對源於《伊豆舞孃》的踊子散步道中河津七滝 (河津七瀑布)部分甚感興趣。

早上十時離開ホテル和光(和光酒店),先前往在修善寺溫泉站附近,食事処おくら對面的禅風亭な一番吃早餐。

主人點的「独鈷そば」套餐。1,150 yen (~HK$82),很好玩的。自己磨山葵 (wasabi),在醬汁隨喜好加芝麻和葱粒等,然後將蕎麥麵沾醬汁來吃。忘了拍下的還有一層蕎麥麵混著白色黏黏答答的湯汁 (其實有點像痰),主人說其實不太難吃,但我就是完全提不起興趣放進口裡去。

因為早餐吃不下太豐富的,我只好點了簡單的冷蕎麥麵。整體來說,味道是食事処おくら較好,但「独鈷そば」套餐又好玩一點,各有千秋啦!

之後,我們便乘巴士到修善寺站,轉乘「修善寺駅~湯ヶ島・湯ヶ島温泉~浄蓮の滝~天城峠~八丁池口・河津七滝~河津駅」線,出發前往河津。想到車程長約兩小時,乍聽感覺有點辛苦。但殊不知不久便進入夢鄉,醒來的時候已經差不多一個小時後的天城峠站。對了,在日本坐巴士,不怕中途不知何時下車,因為車廂內有這樣的指示牌,顯示下一個站的名稱。

明明這條巴士線途經河津七滝,為何我們要先到河津,再走回頭路呢?因為主人強烈反對拿著行李走瀑布,所以要先在河津站寄存行李。事實上當我們到達河津七滝的時候,十分慶幸作了這樣的決定。

大約再過了十五分的車程便到達河津七滝站,巴士會稍稍停五分鐘讓乘客用洗手間。河津七滝站有一間頗有規模的店舖,當時我曾經閃過一個念頭,其實可不可以把行李寄存在這裡呢?但猶豫之際,巴士已經再度開出。而事實上,走河津七滝時,不會利用這個巴士站上落,所以到現在這個問題也沒有答案。

再過三十分鐘,終於到達河津車站。先把行李鎖在儲物櫃,需 400 yen (~HK$28) 。因為距離下一班出發前往河津七滝尚有半小時,附近也沒有什麼商店,就想到吃一點什麼的。

我其實不太肚餓,本來只點了三文治。但主人說不知要走多久,不如先吃得飽一點。於是我跟著點蛋包飯好了。醬汁酸了一點,但整體味道還不錯。

剛才提及我們並不是利用河津七滝站,而是在水垂下車的。下了車之後,要先過對面馬路。因為我只顧著看左右是否有車輛,一不小心,踼到路上大概是用來防止車輪誤進入另外一條行車線的凸起物 (有名稱嗎?)而差點整個人跌倒在地。千鈞一髮之際熟能生巧的主人 (因為我經常這樣無緣無故也會跌倒啦) 一手拉著我的手臂,才免生意外。旁邊的日本人也替我抹一把汗。

過了馬路就進入一條小徑,然後又要轉入另一條小徑就到達河津七滝的入口。

因為一邊走路,一邊拍照,回來才發覺原來手震。但就是想表達山路不好走啦。如果我們拿著行李的話,應該走不動啦。感覺有點可怕。近處傳來瀑布的隆隆流水聲,又要爬往下的樓梯,路面有點濕滑和有很多碎石。可能因為近日也下雨吧?部分山路幾乎是泥濘一片。

顧名思義,河津七滝就是有七個瀑布。第一個到達的是釜滝。「釜」是煮食用的鍋。據說是瀑布底呈鍋形狀。

接著不久便見到蝦滝,據說是呈蝦背狀。嗯..... 利用想像力也一點也不像嘛~

瀑布周邊的玄武岩 (我依書直說,不要問我什麼是玄武岩) 好像蛇的鱗片,的確很有趣。

伊豆舞孃銅像與初景滝。到了這裡,路就變得平坦好走。

有時不禁覺得日本人好易騙單純。隨便順手找來幾顆碎石,然後在大石上用繩繞成一個圈,放置一個牌,說三顆碎石100 yen,投入圈內可達成願望云云,竟然不少人真的放下100 yen,又竟然沒有途人把錢拿走。

沿途應該曾經經過釜滝茶屋,旅遊書介紹說有好味道的五平燒,是用米造成炭火燒製而成的餅,但好像當天沒有燒吧?否則怎會錯過呢?

男女廁也有伊豆舞孃的圖像。

《伊豆舞孃》共拍了六次,最後一次由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演出。

噢!像蟹嗎?

「出合」的意思是雙會,支流交會。

走到初景橋附近,便會有幾間茶屋。寫這篇文章翻看地圖時才發現原來經過茶屋轉入左手邊的小路,就是河津七滝巴士站。當時完全沒有指示牌,所以一直都不知道的。

再沿大路大一直走,就走到七滝茶屋。

賣相是很吸引,旅遊書說「果肉的香甜,保證一試難忘」,但我們卻認為味道不算突出。士多啤梨雪成冰,把士多啤梨的質感完全雪壞,如此而已。

在這裡找到旅遊書寫著「又辣又甜的wasabi 朱古力,奇怪的味道直逼韓國辣椒朱古力。」好過份!我敢肯定寫這句的人完全沒有吃過。買了兩排作手信,分了給朋友才試吃。一. 點. wasabi. 味. 也. 沒. 有!根本就與超甜的白朱古力無異。

到了最後一個的大滝。看過之後要爬十分陡峭的一段小徑,雖然只有兩三分鐘的路程,但我走得上氣不接下氣,最後一段我甚至覺得快要窒息,要靠強橫的意志力才能完成 (說得好像在走毅行者似的......)

 

最後走到大滝入口巴士站,便乘巴士回河津了。在大滝巴士站有一個展望台,可以拍到河津七滝環廻橋。據說兩圈環廻設計是為了防地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