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昨天晚上忽然停電了,一早起來卻好像沒有發生過什麼事一樣。

 

早餐主人點了和式,是麥米粥和各式各樣小點。饒有

Picture

特色,味道整體不錯,但有些我不吃就是了。

我點的西式,感覺很悶吧?麵包很鬆軟可口,但法律菜用wasabi 汁,很辣。煙肉我本身不大吃,而且也太鹹了吧?

左邊那個,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但也會猜想是甜品吧?但主人吃下去的時候,卻發現是鹹的!怪到不能!一早起來,又是冰涷的橙汁、又是粥,現在又來雪芭,怕肚子受不了,吃了兩口便沒有再吃。

昨晚辦理入住手續的時候,職員給了一張歡迎茶點券,但當時已過了供應時間,於是在吃早餐的時候,便換領了。花茶的味道還可以 (但大前題下我一向很能接受味道很怪的花茶)。有點似米通的小吃。我們昨天見到的時候想試吃 (當時不知歡迎茶點包括這種小吃),買了一包到今天還沒有吃完。

我們入住的就是這幢小屋的地下那一層。

吃過早餐,在「黑文字の湯」浸泡一下,便收拾起李,把行李寄存在旅館,便往城崎海岸出發。

旅遊書把城崎海岸介紹為「伊豆高原必到景點」。指的是從城崎海岸巴士站徒步20 分鐘的起點,再徒步30 分鐘途徑門脇吊橋,到達伊豆海洋公園 (沒有海洋動物,只是位於海邊而已)那一段。辦理入住手續時,職員問我們明早有興趣參加城崎海岸散步團嗎?有興趣啊~ 不過職員說天氣很不穩定,可能取消也說不定。

在房間翻查資料,原來旅館的城崎海岸散步團走的是接近旅館的另外一段路,不過也沒所謂啦,反正只想散散步嘛~

在我們前往集合地點的時候,伯伯搭訕:昨天打雷還好嗎?我一向對搭訕的人很有戒心,所以有一句沒有一句地答話。怎知原來他就是負責帶團的人!後來更發覺他有一個驚人的身份。

伯伯問只有兩個人嗎?對,原來所謂城崎海岸散步團,就只有主人和我二人感興趣。職員在我們出發時給了毛巾,說11 時可能會下雨,以備不時之需。

別以為這是瀑布 (比起河津七滝還要有氣勢吧?!),只是小徑旁的溝河。可想而知,昨晚雨下得多大。

 

不想特別調教光暗,想真實反映當天就是天色昏暗,風雨欲來的樣子。

眼前看到的景象比起拍下來的照片實在美太多了。拍不到一邊無際的海洋、拍不到海天交接的地平線、更拍不到那份豁然開朗的悠然。

這才是真的瀑布。名字好像叫「対島の滝」。

伯伯著我們先坐下休息一下,接著他從茶壺裡倒了兩杯茶。然後竟然拿了一個小盆出來!把兩杯茶放在小盆上奉茶給我們喝!完全想像不到在荒山野嶺享受到這樣風雅的服務!好感動啊~

這條不是早前提及較聞名的門脇吊橋,叫「橋立吊橋」。拍了這一張之後,瞬間下起傾盆大雨 (當時為10 時45 分,記得職員的預言嗎?),好不狼狽。伯伯拿出一張膠蓆,著我們一起避雨,但我婉拒了,說我們有準備,並隨即拿出看奧運馬術時獲派發的雨衣。

接著我們便回去了,快要到達旅館的時候,一名職員拿著三把雨傘奔跑出來。主人聽到他大叫:「master!」對,原來這位伯伯其實是旅館的大老闆!我暗暗大叫,糟糕,失敬了!

大老闆說安排我們到「檜の湯」浸泡和梳洗一下才離去。職員此時又急不及待給我們毛巾和茶。尤如貴賓的對待,實在讓我很難為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