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紫熊問:田徑最有看頭是什麼?

主人答:劉翔啊~

紫熊問:那我們今天去看嗎?

主人答:你才想得美。

我感到有點失望,卻想不到到最後看不到劉翔在跑道上奔馳英姿的,卻不只主人和我。

乘一號地鐵線到東單,轉乘五號線到惠新西街南口,轉乘十號地鐵線到北土城,再轉乘奧運線前接受安檢。

沿途不少中國人和外國人嚷著有沒有票/need tickets。但寫著不得轉售門票的警告明明就在身旁,不得不感到很諷刺。

前篇提及每次進入機場範圍和坐地鐵的時候,也要進行安檢。但明顯奧運線前的安檢站認真得多。先檢查門票,然後把隨身行李放進 X 光機,再行過金屬探測器,然後工作人員會再用一支棒棒在身前身後掃過,最後工作人員請我們打開行李再檢查一次。但工作人員態度相當良好,不會擅自打開你的行李,最後必會說:謝謝你的合作。

在路線圖明明有「奧體中心」一站,但實際上卻沒有。

猜到這個又是什麼嗎?

我們在「奧林匹克公園」站下車。場內只有麥當奴和賣如麵包餅乾等和自熱盒飯的小吃店。

什麼是自熱盒飯呢?應該是預先煮熟的飯,放在特別構造的膠盒內。要吃的時候,不知啟動什麼,就會好像要爆炸起來般冒出濃濃的白色煙霧。實在太詭異了,所以沒有買來吃。

只是買了一包餅乾和水,就開始四處逛逛了。

 

流動提款機。但提款的話,會當成是透支嗎?否則與「VISA」 何干?

翻查了很多資料才知道這個叫「玲瓏塔」(官方指南沒有提及的),不知有什麼用。

不是親眼看到,不能感受建築的宏偉。場館正式名稱為「國家體育館」,座位數為 91,000 個。聽說繞場一周要30 分鐘,所言非虛。

鳥巢前的小鳥巢燈,很可愛吧?

這兩張門票是機票酒店套票所包的。原價一張 $800。

我們坐的是第11 行,與比賽場地很接近吧?難掩興奮心情,不停地拍照。

當晚舉行的賽事包括100 米、800 米、標槍、跳遠。最緊張刺激的便是男子100 米決賽。

(標槍比賽現場有這輛小型的搖控車負責運送標槍給選手)

但可惜,雖說我們的位置與賽地距離很接近,但往往比賽卻在場的另外一邊進行。像跳遠,我們的前方只是選手助跑的位置。最緊張刺激的男子100 米是我們的對面,完全看不到,只隱約看到有一幫人在疾走,只好看電視。況且,同一時間往往有一兩個賽事在進行,不知該看哪一個,也不知該給誰打氣。漸漸變得沉悶,我有一刻差點睡著了。於是主人和我決定在場內走走好了。

很可愛的廁所指示牌

男子100 米勝出的是牙買加的選手。本來以為會即場頒獎,怎知不久工作人員說整晚節目已經結束,著我們離去。不禁感到掃興。

水立方除了藍色,原來還有彩色。(因為沒有用腳架,所以拍得很朦)

離場的時候,已經差不多凌晨十二時。走了十多分鐘到「奧林匹克公園」站到北土城,轉乘十號線到三元橋。因為我們不想重蹈覆轍,遭受的士司機冷言冷語,所以就決定在三元橋坐的士。最終只是坐了約$60。想起昨天兩人坐機場快線 2*$25 + 的士車資$40,真的好笨好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