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kpop.jpg  

因為韓樂不是受歡迎的系列,害我每次也很擔心沒有人留言,所以請讓我繼續在這篇寫下去好了,反正也是10 月份嘛~ (咳咳,其實是上個月有幾首趕不及在九月份寫......)

以下純粹個人喜好。 

2am-foryou.jpg

2am - For you 君のためにできること 

01. For you ~ 君のためにできること~
02. Birthday
03. 最愛
04. For you ~ 君のためにできること~ (Instrumental)
05. Birthday (Instrumental)
06. For you ~  君のためにできること? (Autumn Leaves Instrumental ver.)

2012.9.12

For you ~ 君のためにできること~ 和 Birthday 一般 JPOP,兩者之間,比較喜歡 Birthday。《最愛》,我可以說真心話嗎? 2am 的粉絲可以答應不要殺我好嗎?我一直很欣賞 2am,但重唱這首《最愛》真的不是明智之舉。我讓你聽原唱。歌藝我不挑剔,但感情演譯方面,即使我已經聽過幾百次 柴咲コウ的演譯,也感動得雞皮疙瘩。而2am 的演譯,我聽了一次不想再聽下去。你當我是先入為主,是我的問題好了。此外,我明白 2am 不是日本人,說日本語不純正一點都不奇怪。只是翻唱日本人歌曲的話,很難叫我不去比較呀!我總是聽到發音不正確,影響聽感呀!


gdragon-oneofakind.jpg 

G-Dragon – One of A Kind

2012.9.18

上篇提及《One of a Kind》和《그 XX》。本來最值得期待的《크레용》 (Crayon) 卻沒有叫我驚喜,純粹是夜店歌曲。分別跟女歌手김윤아 (金潤雅) 和 YG 新女團成員 ?? 合作的《Missing You》和 《결국》 (結局) 反倒不錯。其餘的不太合個人口味。


  naul-psoul.jpg  

나얼(Na-Ul) – Principle Of My Soul

2012.9.20

很無意留意到 나얼 (Na-ul) 的《바람기억》(風的記憶 Memory Of The Wind) 最近的氣勢很厲害,果然很好聽!

Naul 是前 Brown Eyed Soul 的成員 (資料)。唱功很厲害!MV 也拍得蠻感人的!《風的記憶》來自《Principle of My Soul》大碟,大碟聽了一次,不過因為曲種大類似,印象不深,但《風的記憶》值得一聽再聽。


 ukiss-stopgirl.jpg 

U-Kiss - Stop Girl

01. Imma New Thang (Intro)
02. Stop Girl
03. Time To Go
04. Remember (Acoustic ver.)
05. Sexy Baby
06. Stop Girl (English ver.)
07. Stop Girl (inst.)

2012.9.20

沒有太特別留意這個組合,只是歌曲都可以一聽。Title Song《Stop Girl》搶耳度高,但現場表演跟 CD 有分別;跳舞方面,成員身體柔軟度不高。《Time to Go》和《Remember》都值得一聽。


tvxq-catchme.jpg 

TVXQ (東方神起) – Catch Me

01. Catch Me
02. 인생은 빛났다 (Viva)
03. Destiny
04. 비누처럼 (Like A Soap)
05. I Don’t Know
06. 꿈 (Dream)
07. How Are You
08. Getaway
09. I Swear
10. Gorgeous
11. Good Night

2012.9.24

《I Don't Know》是想跳過的曲子,沒想到也是派台的其中一首。《Catch Me》作為 title 曲,是很明智的決定。旋律搶耳,只不過中間有一段很突兀,不停亂叫聽得不怎舒服。編舞方面,對飲及龍臂舞的娛樂度極高,我第一次看到禁不住大笑。(嗯!我知道我又失禮了!) 但其中有一個舞步是昌珉俯臥在地上,然後舞者從旁協助他後翻起來,而當時有唱歌的部份的,這個難度很高吧?

《How Are You》是近期常聽的曲子,個人有很奇怪的偏好,喜歡副歌的假音。但明明單聽歌曲的旋律和唱法很甜美,但原來歌詞的內容卻是跟分手的舊情人對話?《I Swear》的旋律也很優美。《비누처럼》 (Like a Soap) 則是輕鬆的歌曲。這三首都值得一聽!

《인생은 빛났다》(Viva) 是很玩味的歌曲。然後請容許我把其餘的曲子都跳過....... 


shinee-dazzlinggirl.jpg 

SHINee - Dazzling Girl

01. Dazzling Girl
02. Run with Me  

2012.10.3

Run with Me》好好聽的 ballad 曲,很能展現成員嗓子和唱功 (雖然我只是分辨到溫流和珉豪的聲音),即使加了理應格格不入的 rap,但因為其他成員仍在唱歌,所以配合得很好!《Dazzling Girl》比較典型的 pop song,也不錯。


aoa-wannabe.jpg 

AOA - Wanna Be

01. Get Out
01. My Song
02. Happy Ending

2012.10.10

以新女團來說,這張專輯也算是可以一聽。AOA 的成員有七個人,但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現場只有五個人呢?原來除了對嘴,還有一招是裝玩樂器的 (笑)。不過因為不是跳裝可愛的舞,所以好感度較高。主音唱現場也不錯。


 

K.Will - The Third Album Part 1

01. 술래잡기 (Closing My Eyes) (Intro)
02. Butterfly
03. 이러지마 제발 (Please Don’t…)
04 나가면 고생이야 (Come To My Crib)(Feat. Beenzino)
05 환상 속의 그대 (Hey You)(Feat. 최자 of 다이나믹 듀오)
06. You’re So Beautiful
07. Bluffing

2012.10.11

K.Will 在韓國很出名,但跟我的頻道好像不大對,這張專輯聽了幾次已不想聽了。但이러지마 제발 (Please Don’t…) 的 MV,卻吸引我一看再看。除了因為要看徐仁國,也當然因為 mv 拍得挺有趣,當你知道故事要說什麼,再看一次有另一番感覺的。


missa-inwomen.jpg

Miss A - Independent Women 

01. 남자 없이 잘 살아 (I Don’t Need a Man)
02. Ma Style
03. If I Were A Boy
04. Madness (feat. 택연 of 2PM)
05. Time’s Up

2012.10.15

以女團來說,我可算是最喜歡 Miss A,上一張專輯《Touch》到了現在仍在聽。可惜這張專輯叫我很失望,就連主打歌《남자 없이 잘 살아 (I Don’t Need a Man)》,我也覺得不特別好聽,聽了幾次就感到煩厭。編舞也不好看!服裝嘛..... 我一直懷疑 Miss A 得罪了 Cody。是不是 Jia 穿了白色絲襪而其餘的 Suzy、Min 和 Fei 都穿了深肉色絲襪?否則腿的顏色這麼奇怪?另外,因為服裝的問題,成員都顯得腰很粗,腿很象!但明明 Suzy 身材很細小呀?! 再另外,Fei 的髮型和妝容顯得很老態,好像80 年代時電視劇中的三四十歲女人似的。Miss A 的粉絲,如在的話,請明白我真的不是要 anti Miss A 啊!我只是替 Miss A 不值!明明不應該這樣! 

說回專輯,我聽了十次之後,仍找不到喜歡的曲子,請容我把《Touch》拿來重聽好了。


ailee-invitation.jpg

Ailee - Invitation

01. 보여줄게 (I Will Show You)
02. 폭풍속으로 (feat. 버벌진트) (Into the Storm)
03. 저녁 하늘 (Evening Sky)
04. My Love (feat. 스윙스)
05. Shut Up (feat. Simon D)
06. Heaven

2012.10.16

Dream High 2》是一部很爛的劇集,但也不是一無是處,至少讓我認識了 Ailee。Ailee 的唱功十分了得,聲線很雄厚,音域也很廣。在二月推出了《Heaven》,今次以보여줄게 (I will show you) 做主打,都是佳作。整張專輯都沒有想跳過的曲子,只是不適合跟著唱,否則可能會失聲 (笑)。


epikhigh-99.jpg 

Epik High - 99

01. UP (feat. Park Bom Of 2NE1) 
02. Don’t Hate Me
03. 사랑한다면 해선 안될 말 (Words that Shouldn’t be Said When in Love)
04. 춥다 (feat. 이하이) (It's Cold)
05. 아까워 (feat. 개코 Of 다이나믹 듀오) (You Don't Deserve Her)
06. 비켜 (CD Only) (Go Away)
07. 악당 (Bad Guy)
08. Ghost (Interlude) (CD Only)
09. Kill This Love
10. New Beautiful

2012.10.19

 如果要我在這十三張專輯中,選最值得一聽的一張,我會說是這一張。不過,這一張並非傳統 KPOP 類型,所以可能你會覺得很難聽也說不定 (笑)。先試聽 《춥다 (feat. 이하이) (It's Cold)》,你一定會喜歡的! 主打歌是《Don't Hate Me》,其中有一段很有意思的歌詞:

Everybody hates me, but you love me and I love you. (所有人都討厭我,但你愛我,而我也愛你)
오오오! (워오오!) 난 너만 손뼉치면 돼. Baby. (我要的只是你為我拍手)
온 세상이 안티. 그런 내가 웃는 이유. (全世界都是我的 Anti。你知道我為什麼這樣仍笑著?)
오오오! (워오오!) 난 너만 내 편이면, 내 팬이면 돼. (我只有你站在我一方,有你是我的粉絲,就足夠了。)

而《Up》則是鼓厲陷給人生低潮的人。我除了춥다,最喜歡就是사랑한다면 해선 안될 말 (Words that Shouldn’t be Said When in Love),旋律是80 年代風,歌詞一樣很有意思的!這裡有英文譯本。아까워 (You Don't Deserve Her) 很特別的 beatbox 曲。

비켜 (Go Away) 是買CD 才有的歌曲,欵!我很喜歡這樣的安排啊~ 雖然我懷疑最後也會有「無私分享」?我應該跟 Cjes 建議一下,JYJ 下一張專輯也用這個策略嗎?

악당 (Gad Buy) 是很玩味的曲子,好像是超人動漫的主題曲!有趣有趣。

Kill This Love 的旋律本來很有古典風,但中段混進電子音,然後也混進聖詩歌。歌曲是說分手後,想把那份愛情和記憶都抹去。

New Beautiful 節拍強勁想跟著搖的曲子。跟在世俗眼光中不是很出眾的人說,只是這個世界要求太高,沒關係,你也很好。


hyuna-melting.jpg 

Hyuna - Melting

01. 흐트러지지 마 (Don't Fall Apart)
02. Ice Cream (Feat. Maboos)
03. 풋사과 (Feat. 정일훈 of BTOB) (Unripe Apple)
04. 내 남자친구에게 (To My Boyfriend)
05. Very Hot

2012.10.20

要不要談這張專輯,我也猶豫過。主打歌是《Ice Cream》,我不貼你管連管了。每次泫雅出單人專輯,都是一邊有人大罵泫雅形象過份性感,另一邊也有人為泫雅護航。隔岸也不想觀戰的我,只想說,其實泫雅因為身體柔軟度很高,跳舞真的很好看,所以我想不通一個只有二十歲、樣子也算討好、人氣已不差、單靠唱歌跳舞也一定會有人賞識的女孩,拍 mv 非要像 av 女郎不可?我沒有責備的意思,我想泫雅本人只是接受公司的安排吧?嗯,我不打算做道德重整委員會會長,所以只單純談音樂。這張專輯也算可以一聽,特別喜歡내 남자친구에게 (To My Boyfriend)


 kim-manpain.jpg  

金鐘國 - 正規七輯

01. 너에게 하고 싶은 말 (The Word I Want to Say to You) (feat. Gary. Haha)
02. 남자도 슬프다 (Men Also Feel Sad) (Feat. Mighty Mouth)

我有說過我第一張買的韓文碟是金鐘國的《Here I Am》嗎?在我一生人買的唱片不足十張那個年代。單純因為我去買韓文書時,店裡放著金鐘國的歌,就買了回來了。當時先聽了金鐘國的歌聲,再看到金鐘國真人,驚嚇度可算是十級的!XDD 

這張可算是RM 的 OST? (笑) 無論如何,金鐘國的歌聲不會叫你失望啦~


早前聽了FT Island 的《Five Treasure Box》、Secret 的《Poison》和 Gain (from Brown Eyed Girls) 的《피어나》(Bloom)。聽了一次都不想再聽了。當中的피어나,歌曲而言,算是特別,可惜我先看了mv 和現場,而我很怕太賣弄性感的。

最近也聽了Jewlery的《Look at Me》,沒什麼感覺;而10CM 的《2.0》,睡不著的話可試一下,很有安眠作用的。XDDDD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