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去過一次台場(おだいば)。台場是一個值得去玩一整天的地方。因為正值颱風襲日,下雨天走在街上要撐著雨傘也夠惱人,所以這天決定去台場。

大家知道台場是垃圾堆填區嗎?

乘山手線到新穚(しんばし),便可轉乘無人駕駛海鷗號(ゆりかもめ)遊台場 (交通路線圖)。1 日任乘券800 yen (~HK$52)

先在青海駅下車。首先參觀 パレットタウン (Palette Town)。パレットタウン最受人注目的是大觀覽車 (即摩天輪)。因為熊主和我已經坐過,而且下雨天視野不佳,所以沒有坐。

第一站是 mega web。主要是汽車展覽。遊客可以隨意走進車內參觀和拍照。


場內有一個叫 E-Com ライド,可以讓遊客駕駛電動汽車。費用為 200 日元。其實主要由電腦操控,可以我們能夠控制的,就只有水撥。雖然我們也已經玩過,為了陪熊弟,但又再玩一遍。

接著逛 ヴィーナスフォート(Venus Fort)。很像 las vagas 不記得叫什麼名字的商場,天花燈光的顏色會不時轉變。

午飯我吃了咖哩湯。曾經在札幌吃了一次畢生難忘的咖哩湯。與那次相比,這次實在差天共地。

我之前跟同學仔一起逛街,一直都不大好意思看自己想看的東西,因為怕別人要等我。這一天我就要好好把握機會。於是,三人決定分頭行事,殺個片甲不留!

很可愛吧~

接著,我們乘ゆりかもめ到台場駅,到フジテレビ (富士電視台) 參觀。

逛完了紀念品店之後,作了錯誤的決定。就是每人各付了 500 日元 (~HK$33) 到 25 樓「球体展望室」。到25 樓的時候,介紹鬼太郎的片已經播放了一半。而本身對鬼太郎缺乏興趣。然後 25 樓的展覽已經到此為止......

原來還有 24 樓的展覽!當我懷著期待的心情時,只見日劇 HERO 的道具展覽。真想大叫,還我 500 日元來。

懷著懊惱的心情,我們到五樓的免費展覽館。這張poster 玉木宏和上野樹里等人的真筆簽名。

心情實在太懊惱,竟然沒有發覺在地下還有另一個展覽館,就是這樣,我與千秋王子失之交臂。幸好,有緣的始終會相見 (欲知後事如何,敬請兩天後收看 Day 09 的記事)。

在アクアシティお台場(Aquacity 台場)的食店稍作休息。因為當時腸胃不大好,所以熊主和熊弟吃雪糕的時候,我卻要點這個:-

再逛了一會メディアージュ (mediage)。因為想回新宿吃晚飯,所以就乘車回去了。

其實台場還有很多地方可以逛。我會在 Day 09 跟老師同學會再來一次,是課程項目之一。但即使如此,最終我也沒有機會去過大江戸溫泉物語。

晚飯在新宿的居酒屋「東方見聞錄」。

食物整體水準不錯,但又未到很難忘那種程度。不記得吃了多少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