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4 日更新:因為我實在很怕死,所以一直拖著不想去面對。我希望時間一久,就沒有 SHINee 的粉絲搜尋到來。

SHINee 的粉絲,請慎入。

最初知道 SHINee 在香港開演唱會的時候,也動過一下念頭,因為 SHINee 的歌曲不錯,也常聽。只是隨即想到不會找到伴,而且也不想讓 $M 賺我一分一毫,所以打消了念頭。

然後我發覺身邊的朋友都是有免費票,我知道至少有三個不同票源。雖然表面看來可算是座無虛席,但我懷疑佔著大半數都是拿免費票的。我們拿到的是 1280 的票,轉換了四次(還是五次?) 座位後,坐到 $1480 半山的位置。

湖水藍的應援燈佷美。

先稱讚演唱會出色的地方,就是舞台很華麗:有煙火啦 (但多得有點吃不消)!有噴水啦!吊威亞也玩了兩次。舞台有很多機關。又有很多大型道具、又有很多武器玩意:劍啦~ 槍啦~ 血漿啦~ 最後雜物散滿整個舞台:又滑板、又帽子啦~ 很有慶典的氛圍!

對!很有慶典的氛圍,但我感受不到演唱會的氣氛。

你當我是思想守舊好了。去看演唱會,是為了看現場唱歌跳舞。我又不是吃飽了撐得沒事幹,幹麼千里迢迢去亞洲國際博覽館去聽 CD 呀?我對我家音響設備也沒有什麼要挑剔的地方哦?

舞步複雜不是要對嘴的藉口啊!如果應付不來,不是應該改舞步嗎?打著歌手組合的旗號,卻只是一邊對嘴唱一邊跳舞,你跟旁邊的伴舞者有什麼分別?

為了看現場勁舞嗎?但在半山的我,又忘了帶望遠鏡,根本看不清楚啊!而且《Ring Ding Dong》的 remix 版本,最精采那一組舞步消失了,是怎樣的一回事?

原來 SHINee 的勁歌這樣多混音效果和背景歌聲,是為了混淆視聽,叫觀眾分辨不到對嘴唱嗎?

序曲《Lucifer》是我喜歡的歌曲之一,所以興奮了一下。只是隨後的都是對嘴唱,我就開始投入不了。後半部比較多現場唱,我才可以抖擻精神認真去聽。

坦白說,如果我對 SHINee 沒半點認識的話,看了演唱會後,會直接把 SHINee 歸類為實力不足的韓團。我對鐘鉉不太熟,但聽過隊長和主音之一的溫流在韓綜即席演唱,知道溫流的唱歌實力很強的。我只能說明明有實力,卻對嘴唱這個安排很糟糕,是一種糟蹋。

另外影響投入度的原因,就是歌曲流程問題。總是一首炒熱氣氛的歌,但之後一兩首有點後勁不繼,然後就放視頻。視頻實在太多了!一般演唱會不是只會放兩個視頻嗎?當晚我也忘了有多少個,因為到後來放視頻的時候,我只顧著跟朋友談天(!) 了。我明白成員需要時間休息,但應該取合理的平衡。

就連說感想的部份時,也有預先錄好的。這個叫我儍了眼。價錢這樣敢開的演唱會,就算每一場要安排傳譯也遊刃有餘吧?如果每場也像香港般請了傳譯,那為什麼不可以現場說感想呢?難得有機會跟支持自己的粉絲見面,也想不到要說什麼話嗎?再退一步,要背誦幾句公式的台辭,應該也是可以應付的程度吧?

我想這也不能怪責成員,成員只是聽從演唱會的安排而已。

主題混亂也是另一個問題,忽然又太空船,忽然又非洲食人族,忽然又王子、忽然又天使,究竟想怎樣呀!

個人舞台不算很有驚喜的感覺。珉豪的重點嘛,在《致美麗的你》已經大飽眼福了。XDDD

但溫流的個人舞台倒是不錯,其餘的個人舞台歌曲,我好像沒聽過。

很有特色的踢水舞。表演完畢後工作人員衝上台把水掃走也蔚為奇觀!

粉絲的應援很厲害!事前了解一下,很雜複!除了歌聲應援外,也有搖應援紙,又要摺紙飛機,又要吹氣球。但到了現場,卻只是拿到應援紙。

三小時的演唱會,單從時間長度來看,實在很難得。最後成員好像不想走,有點搞笑。

請容我單刀直入說,這是我看過幾個韓星演唱會之中,感到最空虛的一場演唱會。

明明 누난 너무 예뻐 (Replay)、아.미.고 (AMIGO)、산소 같은 너 (Love like Oxygen)、Sherlock、Ring Ding Dong、낯선자 (Stranger)、 The SHINee World (doo-bop)、Hello、JoJo、 내가 사랑했던 이름 (The Name I Loved)、혜야 (Y Si Fuera Ella)、In My Room、Electric Heart、잠꼬대 (Please, Don't Go)、화살 (Quasimodo) 、늘 그자리에 (Honesty)、Plugged by DJ Oneshot 和 Y.O.U. (最後幾首好像沒有唱?) 我都喜歡聽,所以理應不會因為對歌曲不熟悉而投入不了呀!

明明有唱兩首日歌,為什麼不唱《Dazzling Girl》和 《Run with me》啊!

明明我不用付錢買門票,理應很滿足哦?

最後再補充一句:我真的很怕死!不是,我想說,雖然我真心覺得 $M 這家公司好糟糕,但我不會想到是旗下歌手的問題,畢竟我明白到每個歌手都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才可以走到台上。再說,即使這是一場叫我感到很空虛的演唱會,我不大認為問題出身 SHINee 身上,而是演唱會本身的安排。

photoalbum.png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