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分別為期大約兩星期的提名期和投票期後,非正式非官方非正經沒獎的「韓劇‧我最喜愛的 2012」的結果已順利選出。如下: 

韓劇‧我最喜愛的 2012 結果2012 年韓劇一覽表 ]

首先謝謝 431 位網友對是此活動的支持,把我也計在內,共有 432。有兩位只是寫了暱稱,沒有投票,所以已剔除。投票詳情一覽表請按

 

結果完全是我預想之內呢!

按圖表可看到實際票數

 

 

 

1. 最佳作品 - 《請回答 1997》

 

以 193 票高票勝出的《請回答1997》。當時因為 Hoya 而無意看了這一齣,發掘了這個寶藏,然後極力向大家推薦,有不少網友說都是因為我的推薦而去看,然後紛紛墮進《請回答 1997》的坑。劇本優秀,吸引觀眾追看,叫觀眾又笑又哭,也想起曾經輕狂的歲月、重拾初戀的又甜又苦的青澀。演員本來不算很有名氣,在演戲方面也沒甚經驗,但卻角色活靈活現在鏡頭前展現。從一開始到最後,質素一直保持,沒有一般韓劇常有的龍頭蛇尾的問題,實屬難得一見的佳作。

以 110 票屈居亞軍的《屋塔房王世子》,可算是輸掉了時勢。如果不是這一年出現了《請回答 1997》,理應可以奪下第一名吧?《屋塔房王世子》的硬傷在於中段過份拖拉,最終大謎團解答得太草率,而且不合理,雖然最後叫觀眾感動,但還是無力挽回。

《仁顯王后的男人》和《想你》分別以 62 和 53 成為第三和第四位。雖然我個人沒看過《仁顯王后的男人》,也沒興趣看,但從不少評語看來,也是很值得一看的劇集。《想你》劇情虐,把不少觀眾趕走,但劇本其實穩打穩實,言之有物。

2. 最佳男主角 - 朴有天《屋塔房王世子》李恪.《想你》韓正宇

以 201 票更高票勝出的朴有天。可能有人會質疑因為我是朴有天的粉絲,這裡也聚了不少朴有天粉絲,所以才有這樣的結果。其實這個想法是本末倒置。如果不是有這麼多人喜歡朴有天,因為《屋塔房王世子》,因為《想你》而喜歡朴有天,根本不會來到這裡呀!

以 78 票屈居亞軍的宋仲基,外型俊朗、演技優秀,也應該會叫不少人在朴有天和宋仲基之間作出心理掙扎吧?

金秀賢以 67 票拿了第三名。很期待在 2012 年以高收視《擁抱太陽的月亮》之後,在2013 年可以延續佳績。


 

3. 最佳女主角 - 韓智敏《屋塔房王世子》朴荷

分別拿了 134 和 112 票的韓智敏和鄭恩地,過程中爭持得十分激烈。個人也心理掙扎得很厲害,但想到兩人拍戲的資歷,鄭恩地的表現更叫我驚訝,所以投了鄭恩地。當然我也很喜歡韓智敏。

4. 最佳男配角 - 李浩沅 Hoya 《請回答 1997》江俊熙

這個結果叫我稍稍意外,不是我認為 Hoya 不應拿獎,我本身也把票投了給他,只是我沒想過這麼多人也像我一樣喜歡他啊!Hoya、丁一宇和俞承浩的票數很接近,分別為 93、70 和 68。Hoya 其實演技還沒有很穩定,始終是第一次拍戲,有時表情還沒有很到位,但即使如此,選最佳男配角時,我還是毫不猶豫把票投給他。Hoya 最大的優勢在於他那個男二的角色,比起另外兩個實在討好太多!丁一宇,在《擁月》發揮不多,飾演是那種默默守護,總是流淚的角色,但丁一宇本身的演技也是很優秀。俞承浩這次要飾演內心很複雜、很有難度的角色,所以也得到不少觀眾的欣賞。


 

 

5. 最佳女配角 - 宋玉淑《想你》金明熙

 

本來有技術錯誤,所以秀妍媽不是選項之一。在此,也要再次說聲不好意思。

在《想你》精湛演出的宋玉淑擊敗其他年輕貌美的女演員,以111 票勝出。尹真伊和鄭柔美則分別以 68 和 56 票得第二和第三名。

6. 最佳男童星 - 呂珍九《想你》韓正宇‧《擁抱太陽的月亮》李暄

呂珍九在可算是沒有競爭對手下以大比數 386 票勝出。


 

 

7. 最佳女童星 - 金秀賢《想你》李秀妍‧《屋塔房王世子》洪世娜

金秀賢和金有貞的競爭也是非常激烈!不過由始至終都是金秀賢稍勝,《想你》出色的演出居功不少。金有貞也是很討人喜愛的演員,而且多才多藝,能勝任做小司儀,唱歌也很好聽。

金秀賢和金有貞的得票數目分別為 200 和 182。

8. 最佳螢幕情侶 - 徐仁國‧鄭恩地《請回答 1997》鄖雲宰‧成詩源

知道徐仁國鄭恩地以 158 票獲得最佳螢幕情侶,朴有天韓智敏則以 127 票得第二名,心裡放下心頭大石 (笑)。撇開個人感情 (?) 來說,朴有天韓智敏是姐弟戀,外形上不及仁國恩地相稱。看《請回答 1997》時,我真的有懷疑過仁國喜歡了恩地,別論螢幕後如何,仁國恩地是最佳螢幕情侶實至名歸。


 

 

9 & 10. 最佳編劇 & 最佳導演 《請回答 1997》

《請回答 1997》在「最佳編劇」得票數目為 229,「最佳導演」為 145。《屋塔房王世子》在「最佳編劇」和「最佳導演」均屈居第二,得票數目為 105 和 107。至於第三,分別是《仁顯王后的男人》以 74 票獲「最佳編劇」第三名,而《擁抱太陽的月亮》以 53 票獲「最佳導演」第三名。


 

11. 最佳音樂 《請回答 1997》

在戲集中動用多首不同時代歌曲的《請回答 1997》以 151 票奪下第一名。而《屋塔房王世子》和《擁抱太陽的月亮》則分別以 125 和 72 票獲第二和第三名。

12. 最佳劇集歌曲 - 徐仁國‧鄭恩地《請回答 1997》All For You

因為喜歡《請回答 1997》,也因為旋律本身也很好聽,也因為徐仁國和鄭恩地本身也是有實力的歌手,《All For You》以 110 票奪下第一名。白智英的《過了很久》以 97 票成為第二名,而雖說是 OST 但沒有收錄在 OST 大碟內,在劇中只是播了兩次的金俊秀《討厭愛情》只以 51 票拿了第三名;即使以歌手計,把《討厭愛情》和《愛情像雪花一樣》的票數加在一起,也只有 80 票,不及第二名。可見即使我是 JYJ 飯,也不能影響結果。而我本身也把票投了《All For You》......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