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我欠下的文債,即使連續寫上十天也寫不完。為免我忘記了,先整理一下:韓劇有《想你》的第廿集和第廿一集的感想文,以及《電視劇帝王》、《鄰家花美男》、《學校 2013》和《特殊案件專案組 TEN》的感想文;韓樂有一月份篇;JYJ 有在中 Mini Album 的開箱文,《All Alone》和《나만의 위로》的韓中歌詞,《내안 가득히》要再想想,另外主打的《One Kiss》和《Mine》因為我翻譯歌詞要重聽十來廿遍,而這兩首我實在無法重聽多次,所以我應該無法譯了;遊記,除了這一篇,還會寫三篇;最後就是《2013 顧客問卷調查》的回應。

上次去關西已是 2005 年的事,那次去大阪、京都、神戶和名古屋。我以為不會再去關西了,因為不感興趣。去年熊主本來要參加神戶的馬拉松,連機票都買好了,只是後來計劃有變,但機票必須在半年內使用,否則作廢,所以只好繼續前往大阪。

這次坐的是 Peach 航空。因為我們最終出發的日子不是旺季,所以其實機票的價錢並不比其他航空公司便宜很多,但缺點卻有不少。去程要坐凌晨機,回程時回到香港已經凌晨一時,機場巴士都沒有了,因為熊主第二天要上班,只好坐計程車,花了三百五十元。沒有飛機餐提供,有需要要自行購買,反正對飛機餐沒期望,只是連水也要付錢買,實在很不方便。機鎗的空間很狹窄,也沒有任何娛樂提供。每人只能有一件寄鎗行李,其餘的都要手提,回程時好不狼狽。還要值得留意是,Peach 在大阪利用 Terminal 2,要坐火車的話,需先坐接駁巴士前往 Terminal 1。

2013 年 1 月 17 日

  • 關西國際機場 Terminal 2 >  接駁巴士 > Terminal 1 > JR > 大阪 (梅田) > 大阪新阪急ホテル (大阪新阪急酒店) (放下行李) > Pronto > 買阪急巴士到有馬的車票 > 逛阪急三番街和阪急百貨店等 > Afternoon Tea > 大阪城公園 > グリル 北斗星 (Grill Hokutosei) > 青の記憶 > 大阪新阪急ホテル (大阪新阪急酒店)

2013 年 1 月 18 日

  • Mister Donuts > 阪急バス (阪急巴士) > 有馬 > 全寿庵 > 龍泉閣

2013 年 1 月 19 日

  • 龍泉閣 > 阪急バス (阪急巴士) > はり重 カレーショップ (播重咖喱店) > 道頓堀和心齋橋 >  大阪 (梅田) > パンケーキ専門店 Butter(バター) (Pancake 專門店 Butter) > 光 のルネサンス (御堂筋燈飾) > オモニ 宗右衛門町店 > 大阪新阪急ホテル (大阪新阪急酒店)

2013 年 1 月 20 日

  • Mister Donuts >  奈良 > 餃子の王将 > 奈良公園‧春日大社 > 新今宮 > 八重勝 > 大阪新阪急ホテル (大阪新阪急酒店)

2013 年 1 月 21 日

  • 道頓堀和心齋橋 >  金龍拉麵 > パンケーキ専門店 Butter(バター) (Pancake 專門店 Butter) > 空港バス (機場巴士) > 關西國際機場 Terminal 2

  • 因為患了重感冒,再加上坐凌晨機,下機的時候精神有點恍惚。坐了機場接駁巴士到 Terminal 1,看到有人在排隊,便跟隨著。只是看到那是南海電鉄的售票處,就隱約覺得不妥,因為我們要去梅田,而非難波一帶。但在前面的有一個香港女人說是在這裡排隊。我說應該不是吧?要去梅田啊!對方用非常權威非常篤定的語氣說,是這裡沒錯!去了難波再轉車。我心裡暗忖,就是因為這個要轉車,所以不對呀?但既然對方那樣權威那樣篤定,我也沒說什麼繼續排隊。然後售票處的伯伯見我拿著 JR 的時刻表,說不是這裡啊!然後我轉頭就看到左方是 JR 的綠色窗口啊!
  • 到了酒店才發現原來有機場巴士就停在酒店門口前面,而且部份班次可直接前往 Terminal 2,不用再坐接駁巴士。車程只需 60 分鐘,比起 JR 還要快 13 分鐘,而且不用抱著行李跑樓梯,十分方便。只是有誤點的風險和價錢稍貴。
  • 去日本很多時候會住東橫 Inn,但在大阪的 東橫 Inn (無論是梅田,還是難波和心齋橋一帶) 位置都不理想,所以誤打誤撞找了鄰近大阪 (梅田) 站的大阪新阪急酒店。原來交通非常便利!除了就在酒店門口前面有機場巴士,走到阪急巴士站坐巴士去有馬只花五分鐘。半雙人房 (semi-double) 價錢平日大約 7800 日元,星期六則為 11800 日元 (不包早餐)。房間有點小,而且也比較舊,但可以接受。

大阪城公園

  • 不知是因為我仍患重感冒,在零下幾度的北海道不怎覺得冷,這幾天在大阪 (大概是八至十度) 一直覺得好冷。應該也因為這幾天風很大,而且室內暖氣不及北海道厲害吧?
  • 大阪城公園很冷很冷!而且風景不美,天色也不好,拍的照片感覺很沉悶吧?在那裡有個會場,舉行演唱會的除了Dream Comes True 和 ゆず,我都完全不認識的,然後看到最熟悉的名字 ─  2pm!囧

  • 因為熊主去看運動用品,我得自己走附近的道頓堀。感覺很悶,不足五分鐘我走了一遍,然後聽到熟悉的歌聲!

  • 在書店看到這個,心裡興奮地叫了一聲!不過我沒有買,因為不想為了幾頁而買整本雜誌。

  • 太喜歡 JYJ 的海報放在當眼的位置!不過貨物太粗製濫造,所以只稍看了一下。

  • 日清有新款湯麵,有攤位供即場試食,我當然沒耐性排隊。

 光 のルネサンス (御堂筋燈飾)

  • 從淀屋橋到心齋橋全長約 1.9 公里的街道都以燈飾點綴,但之前在仙台看過燈飾更美。

道頓堀夜景

新今宮‧通天閣

  • 只是因為去八重勝吃炸串串才去新今宮。整個地區悶得發慌,只拍了一張相片,但為了吃炸串串,也值得專誠去一趟。

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