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愛看的遊記終於來到最後一篇。

 

 

上篇提到本來去大阪因為熊主要去參加神戶馬拉松,因為神戶對我來說是非常沉悶的地方,所以要逃到其他地方。當時決定去鄰近神戶的有馬溫泉,也訂了溫泉旅館。後來沒法如期參加馬拉松,當然也決定不去神戶,跟有馬溫泉旅館也說了要改期。只是到後來才想起從大阪坐火車到有馬溫泉十分轉折,但已跟旅館說了改期,又不想再臨時取消。苦惱之際發現了從大阪可坐巴士直達有馬溫,所需時間跟坐火車也差不了很多。

阪神バス:http://bus.hankyu.co.jp/highway/highway10.html

準備十足二十的我本來打算預先訂車票,只是後來發現只可訂(忘了多少天)後的票,決定到埗後才買票。

這次在大阪住大阪新阪急酒店,原來跟就在大阪新阪急酒店的阪急梅田內的巴士站很近。到埗後在酒店放下行李就先到這裡訂車票。不知因為不是旺季,還是因為根本就沒很多人要去。去程除了我們,就只有一對老夫婦。

原來車票會收走的,幸好我上車前百無聊賴拍了相片。

坐巴士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什麼都不管,上了車就倒頭大睡。沿途風光我沒看過,連途中曾經堵車也不知道,一被叫醒就已到了有馬溫泉。

先在巴士站利用收費儲物櫃寄存行李。後來才發覺再走兩三分鐘會有旅客中心,收費儲物櫃的價錢只需三分之一!!!

這個時候下雪了!!因為這個地方很古色很香,下雪就倍感情調!如果身邊的是朴有天,而不是熊主的話。

因為旅遊書的方向原來跟現場是180 度倒轉了,所以最初走了反路。

很費勁才找到有馬の工房。嗯..... 這家可算是難吃。蕎麥麵本來就是較適合冷吃,但因為我不想因咳嗽而客死異鄉,所以點了熱蕎麥,熱度不足,而麵條都有點糊掉。

熊主一口氣點了三款不同的蕎麥麵,但他說只有一款可以入口,其餘兩款都不好吃。

因為只吃麵條,感覺好悶,所以熊主也點了 おでん (關東煮)。味道算可口,只是我對這種長期放在湯浸著的食物不怎有好感。

吃了午飯,也遊閒地逛了一圈後,就拿回行李,請旅客中心的職員給我們打電話請旅館來接。旅館的人在五分鐘後便來到。

元湯龍泉閣 http://www.ryuusenkaku.jp/

選這家旅館,因為有貨切溫泉,而且價錢算是合理。因為熊主要吃神戶牛,所以加了"特撰神戸牛ステーキ鉄板焼(5000円)" 一宿連晚餐早餐共 41300 日元。

這是房間,白色紙門後有小露台,只是冷得可怕,所以不怎跑出去。房間有獨立浴室和洗手間,只是也很冷!風不知從哪裡跑來!

很勇猛地只穿了浴衣和外套便往外跑,打算在吃晚飯先去泡湯。還沒有走到露天風呂,牙關便格格格格格格格格格格格格作響。熊主只管指著我大笑。我只好改去內湯。當時日本媽媽和小女孩正穿衣離去。在我開始脫浴衣的時候,門突然打開,我還沒來得及反應,卻傳來日本爸爸說話的聲音!!雖說隔了布簾看不見,但也嚇了一大跳!

真的很不喜歡泡內湯,所以泡了大約半小時後 (因為之前要洗澡,所以也沒有泡了這麼久啦),因為身體已暖和了,就向露天風呂進發。當時有三代同堂的一家日本人,因為怕日本人不知道我已經洗過澡,又懶得解釋,所以又再洗一次澡,泡了不久,那家日本人離去,這才真正放鬆心情。抬頭看雪花飄。

以下是晚飯的內容。請容許我只貼圖。

這是特撰神戸牛ステーキ鉄板焼。因為很懷念之前在神戶吃的牛肉,所以特別點的。沒想到很普通,失望得很。

這是有馬特色的炭酸氣泡水,味道都不錯。

吃過晩飯就去利用貨切溫泉。要另加 2000 日元。在剛來的時候預約。

接下來是早飯。也請容我只是貼相。

十點要退房。旅館會送回巴士站。我們在旅客中心寄存行李,再逛了一圈。

 

因為有馬的地方很小,所以十二時便坐巴士回大阪了。

整體有馬給我的感覺不過不失,沒什麼地方逛,食店也沒什麼特色,惟三津森本舖手燒炭酸煎餅很好吃!如果去大阪,又很享受一天呆在旅館泡溫泉的話,也可考慮一下。

伸延閱讀

大阪有馬奈良遊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記 有馬溫泉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