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23 日更新:無意之中看到作家訪問的內容,原來我對結局都誤會了呀!

注意:簡介不會深入談及劇情:劇情感想會劇透。

 

 

簡介 | 第 1 - 12 集劇情感想 | 第 13 - 20 集劇情感想 ]

3 月 31 日:簡介

最初對要不要開《Nine:九回時間旅行》來看,還猶豫了一下。聽說是《仁顯王后的男人》的製作班底,又難得有外景、又難得開播之前已拍好了不少集數,質素應該也算有保證;但同時我很擔心是《求婚大作戰》的翻版,那種拍了十二集仍是很想告白,又不敢告白;很想告白,又不敢告白,然後要重抄貼九次,煩得我很想砸爛螢光幕的劇集。(如果你很喜歡《求婚大作戰》,想要分享看法,可到那一篇留言,只是千萬不要企圖強行說服我,我大概只會說各人有各人看法而已。) 

在戰戰兢兢的心情下,看了《Nine:九回時間旅行》,發現原來一點都不像《求婚大作戰》!故事有意思得多了!

之前已看過不少穿越的故事,如日劇《求婚大作戰》、《仁醫》,以及韓劇《仁顯王后的男人》、《屋塔房王世子》、《Dr Jin》(請不要問為什麼我單單沒有《仁顯王后的男人》,是沒有原因的)。《Nine:九回時間旅行》比較像《求婚大作戰》,只是穿越二十年,跟其他穿越幾百年的不同。因為時間差不太大,所以也沒有太大不合理的地方。

而穿越的方法是《仁顯王后的男人》和《求婚大作戰》那一種,即是不斷穿插現代和過去,而不是像《仁醫》、《屋塔房王世子》和《Dr Jin》到結局才回到現代。

而穿越的目的,也比較像《求婚大作戰》,藉著改變過去,繼而扭轉現狀。 

而《Nine:九回時間旅行》最大的特點,就是回到過去,會遇見自己的!這點很有趣!

啊!我才發覺原來我認識 ZE:A 的朴烔植!我一直覺得眼熟!原來是之前看過《Sirius》(雖然只有四集,但看了兩集之後又沒有再看下去了) 的美少年!

場面切換也做得不錯!

大多穿越的故事,都是因為要談情說愛的,其實我很不認同的 (我承認,我總是太認真!)。畢竟回到過去會改寫歷史,所以請至少給我比較有意義一點的目的吧!大費周章去到改寫歷史、改寫很多人的命運的程度,只是為了跟深愛的女人在一起,難道不會感到難為情嗎?《屋塔房王世子》中穿越的目的本來有點意義,只是到最後破案太莫名其妙,使我連穿越的真正目的也不大搞得清。

我以為《Nine:九回時間旅行》又是因為要談情說愛而穿越的故事,看最初一二集,總是以為女主角朱敏英 (趙胤熙飾) 快要死。因為女主角死了,所以男主角朴善宇 (李真旭飾) 要回到過去拯救女主角。

但原來我都誤會了!男主角穿越,是因為要改寫大陰謀!這樣令到故事變得有趣得多,豐富得多了!

穿越的原因,也為了家人。這樣提升了故事的層次。

雖然有時候節奏會略嫌慢了一點,但也有很緊張的情節!看得我手心冒汗!

除了愛情線,友情線也寫得不錯。我說啊!劇集如果只周繞男女主角的愛情線,無論如何轟轟烈烈,相遇到戀愛到分手到又再在一起,如何峰迴路轉,也難以充塞十六集啊!

六集下來,結事都寫得不錯,有吸引觀眾看下去的懸疑,粉紅場景會令到心臟砰砰跳,也沒有很大不合理的地方,也沒有嚴重的拖拉感。後來有一個劇情轉折,雖然聽到端倪的一下,我就猜到劇情發展,但竟然真的雞皮疙瘩起來!不得不要讚編劇的妙筆!

李真旭第二次擔正男主角,可惜暫時表現只是不過不失。這樣說,只是因為太多韓國男演員的演技太可怕,有比較之下,李真旭沒有叫我有驚艷感覺而已。

李真旭只有 31 歲,但看來很老態?查資料才知道李真旭的真正年齡只比趙胤熙大一歲,但我一直以為兩人相差七八歲啊!

而趙胤熙的演技比較上乘!雖然嚴格來說,趙胤熙不算典型美女類型,但挺有好感。演技很自然,情緒爆發時有震撼感。開朗可愛不造作的角色也很討好。

近期也想看一下韓劇的話,可考慮一下啊!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Nine:九回時間旅行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