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伽利略 2》是今年第一部看的日劇。過去三年,每年平均只是看三齣日劇。坦白說,當中因為欲罷不能而一直看到大結局的是沒有。如果《神探伽利略 2》是韓劇的話,大概看了一兩集就棄劇了;只是因為對日劇還是有情義結,所以一直看到大結局,甚至連 SP 也看了。只是補回簡單感想。

注意:簡介不會深入談及劇情:第 1-11 集及 SP 感想會劇透。

簡介 | 第 1-4 集 | 第 5-9 集 | 第 10-11 集 + SP ]

4 月 21 日

《神探伽利略》第一季電視劇和電影很不錯,所以趁著第二季,回歸日劇的懷抱。

第一集嘉賓是大澤隆夫。一直很怕大澤隆夫浮誇的演技,但今次的演出很沉實,藉著微細的表情變化去表達角色內心想法。有刮目相看的感覺!!

知道這一季的女主角會改由吉高由里子替上。柴崎幸在第一集出現,安排吉高由里子接棒。

網上看到不少人對女主角「易角」很不滿。我則沒什麼感覺,雖然內海薰跟湯川學合作無間,內海薰很熟悉湯川學,懂得怎樣引起湯川學的興趣,去解開案件中的謎團,但有新女主角帶來新氣象也不錯呀?

我一直很期待北村一輝的演出,但看來這一季也是打醬油?

第一集的故事講述宗教團體的教主透過「送念」,潔淨叛徒的心靈時,卻誤把叛徒殺死。究竟這個教主真的有「送念」的能力嗎?

這一集的謎團不難猜到,所以不算有很大驚喜,但劇情發展很一氣呵成,節奏明快,可以一看。

京都大學出身、自視過高的岸谷美砂跟湯川學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岸谷美砂跟萬年助手的互動已增添不少輕鬆笑料。

我個人很喜歡吉高由里子,樣子甜美,演技不錯。

福山雅治魅力依然,但畢竟已 44 歲,笑起來放射性眼尾紋好厲害!這一季真的覺得福山雅治老了,但最難得年紀雖大,但沒有大叔味道!

劇中有關科學的利弊的討論陳腔濫調,但點到即止,所以感覺不錯。

湯川學的名台辭和古怪舉動很有親切感!

湯川學送別內海薰的場面,配合兩人性格。沒有堆砌粉紅,卻又暗藏粉紅。編劇巧妙!

雖然謎團沒太大驚喜,但結局有懸念,仍算是引人入勝。

湯川學跟岸谷美砂的關係,會是湯川學跟內海薰的翻版?還是走完全不同的風格?很是期待。

第一集感覺不錯,希望接下來故事有趣,或者有名氣實力的演員,可跟福山雅治較勁。這樣的話,我才可努力一直看到最後。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神探伽利略 2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