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 1-6 | 7-14 | 15-24: 肅宗篇 | 玉貞篇 | 仁顯‧崔氏‧東平君‧治秀篇 ]

5 月 1 日:第  1 - 6 集

猶如幾乎所有韓劇一樣,緣份總是在童年開始,然後也總是因為某種原因而失散。

張玉貞 (金泰熙飾) 身份卑微,偶然得到姜氏收留。姜氏發現張玉貞對做衣服很有天份,並教會張玉貞面對現實,並努力克服。

沒想到姜氐很快便在火場中領了便當.......

原本這一幕第一次重遇比起童年部份更早播出。

繼續是緣份的巧妙安排,肅宗 (劉亞仁飾) 遇見張玉貞,而張玉貞也以為肅宗是要做衣服的客人,所以肆無忌憚上演第一場粉紅。肅宗隱約覺得跟張玉貞見過面,但張玉貞卻以為這是搭訕的技倆。

後來才播出童年部份,才知道原來兩人的確曾有一見之緣,甚至意外親上嘴,只是造物弄人。

後來仁敬參加選嬪,找了玉貞來當手母。仁顯父親安排宮女從中阻撓,弄髒仁敬的裙子。玉貞立刻幫忙做新裙子,途中又再一次遇到肅宗,隨風飄揚的布條下又上演了浪漫的邂逅。

(不知發生了什麼意外,在截圖堆中找不到這一幕的截圖。)

玉貞因為想要做出優良的甲衣,所以隨東平君 (李相燁飾) 去觀摩,怎知中途遇到伏擊,跟東平君失散。緣份又安排玉貞無意到走到肅宗的秘密軍隊營地。玉貞說明來意之後,肅宗同意讓玉貞留下。

明明垂涎美色,卻又裝作沒有私心的亞仁偷偷痞笑,好有魅力!

接著簡直花火四濺!!因為有刺客,肅宗神勇把對方擊退,然後兩人先來一個激抱!

然後又借故跌倒,兩人又抱在一起!

亞仁深情眼神!我被電擊了!

兩個人說著夢想,然後肅宗跟玉貞約定明早去看日出。

但事情不會這樣順利。

玉貞偷聽到肅宗說跟玉貞只是玩玩而已,娶妻當然要門當戶對。身份卑微的玉貞黯然神傷,偷偷垂淚。

但玉貞沒有看到肅宗裝著不在意說完這番說話之後,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

因為父王病危的消息傳來,肅宗匆忙趕回宮,未及向玉貞道別。玉貞獨自回去,感懷身世在東平君面前垂淚。東平君因沒有好好保護玉貞而感到內疚。

肅宗的父王駕崩,肅宗繼承王位。

這一幕亞仁的演技超贊!雖然內心悲惻不已,但同時沒有忘卻自己是一國之君的身份。

肅宗為了跟西人抗衝,不選仁顯為嬪,而因為要跟兵判聯盟,選兵判的女兒仁敬為嬪。

肅宗故意先裝著要牽仁顯的手,然後一個轉身,去牽仁敬。這一幕,亞仁的瞬間轉變表情,從溫柔的微笑,然後抬頭看一眼仁顯後臉色一沉,換成帶點恨意的眼神。真是懾人心魄!

又來到緣份的安排的時候。玉貞打算跟母親逃到清國,無意中遇到被襲擊而受傷的肅宗。

不單止觀眾,就連肅宗也在起了疑心。能夠這麼有緣份,難道是故意嗎?

一直隱瞞身份的肅宗,告訴了玉貞自己的名字,叫她日後有機會的話,來到宮中找叫李焞的人。但玉貞決定繼續要跟母親去清國。

可惜事敗。適逢此時,太皇太后想要宮女做棋子,玉貞願意成為宮女,作為換取母親自由的條件。

玉貞入宮踏上的不是坦途。當年因妒成恨本想把玉貞鎖起來卻令到姜氐在火場死去的慈京,認出玉貞,當然不會讓她有好日子過。

啦啦啦啦~ (<< 請自行播放《大長金》歌曲)

在宫中的針線房上演大長「針」的戲碼。

仁敬雖然成為中殿,但卻得不到肅宗的心。

肅宗在太后面前跟仁敬親熱,也只是一場秀而已。

為什麼我對痞痞的亞仁是這樣毫無抵抗力呀!!!

***

先說劇情。肅宗和玉貞在一起的每一幕,我看得很投入。有時怦然心動,有時心痛,情緒都能跟著劇情而起伏,所以很吸引我追看下去,想知道兩人怎樣發展。

但除了談情說愛的場面,我都很有快轉的衝動。本來對黨派之爭的劇情興趣缺缺,再加上之前也看過不少類似的劇情,所以感到索然無味。

愛情部份跟《擁抱太陽的月亮》有點相似。好像說肅宗故意對仁敬王后親熱,然後丟下一句狠話就離去。好像說肅宗對玉貞很有戒心。

可惜《張玉貞,為愛而生》的收視很慘淡。我想因為這裡的張玉貞跟跟韓國人心目中的張玉貞實在差太遠,所以有種背叛感吧?但我沒有這樣的包袱,當作故事來看。

暫時而言,這一檔我最有衝動開來看的,是《張玉貞,為愛而生》。

《張玉貞,為愛而生》未開播之前,我曾經擔心過。文在信的形象太深入我心,所以究竟亞仁做世子/皇帝可以演得來嗎?一集下來,就發現我過慮了。在《張玉貞,為愛而生》中,亞仁好英氣!好酷!也有王者風範!

金泰熙的表現也不俗。不過要挑剔的話,就是那一場想起火場的時,應該怕得要命,但金泰熙好像沒有好好表現出來。

怎麼說呢?洪秀賢飾演仁顯王后很模棱兩可。如果乾脆把仁顯王后描寫成耍手段的人,可能更有火花。或者現在仍在醞釀吧?

李相燁的發揮也不算太多,而且收起嬉皮笑臉之後,就跟之前善良的男人》默默守候的二男一樣了。

 

第2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