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劇透介紹1-8 | 9-24 ]

5 月 7 日:第 1 - 8 集

先說回九越靈和尹西花的故事。九越靈善意的謊言和刻意的隱瞞,造就了兩人的悲劇。九越靈怕西花知道家人慘死而傷心,才不敢說出真相;因為怕尹西花知道自己是九尾狐後,會離棄自己而去,況且他相信也快要變成人類,所以決定隱瞞真正的身份。九越靈的做法,也可算是無可厚非。

尹西花的背叛,是因為她誤以為先被背叛了。在毫無心理準備下發現九越靈不是人類,同時也發現家人慘死的真相,所以誤會了九越靈。到了九越靈走後,回想過去點滴,想回頭卻已太遲了。唯一可做要替九越靈報仇,即使犧牲了自己。這就是西花贖罪的方式。

崔江置 (李昇基飾)譚如蔚 (Suzy 飾) 之前,先說一下朴清照 (李侑菲飾)。貪財又好色的趙冠雄看到朴清照,就想起尹西花,而後來兩人的遭遇也很相似。但朴清照畢竟不是尹西花。尹西花是寧死不屈、直線思考的人,她不想當官妓,可以不吃不喝,直到弟弟被毒打,她才願意屈服;但朴清照為了家人,願意犧牲自己的幸福,嫁給不喜歡的人;後來為了生存,即使是苟且偷生也好,願意放下尊嚴去當官妓,後來崔江置要把她帶走,她也以大局為重。當前急務是要洗刷父親的冤情。

江置對清照,只是哥哥對妹妹的情誼,因為一起長大,不想清照因家人而斷送終生幸福,所以才不想清照出嫁。

繼續再先說一下朴武率。朴武率死後,官府要帶走朴武率的遺體那一幕,我可以說我實在很動容嗎?雖然有點煽情,但因為實在太敬佩朴武率大叔,所以不禁惻惻然。雖然朴武率的戲份不太多,但對崔江置這個拾回來的孩子視為己出,真心對待的印象實在十分鮮明。

趙冠雄這個角色塑造得比較失色。不是單純因為他是衣冠禽獸,而是因為角色太無敵了!西花曾經要殺自己,甚至在臉上留下永不磨滅的疤痕,然後親眼目睹西花在跟前帶著恨意十足的眼神慘死;很多年後看到跟西花長得很相似的清照,不是應該總有點點恐懼嗎?就算不是恐懼,總有點點心虛吧?此外,明明已經辭官,卻權傾天下實在不夠說服力。

趙冠雄、千秀蓮和法師可以傳授一下駐顏秘方嗎?十多廿年過去,面容卻絲毫不變,駐顏有術啊!

終於回到正題了。崔江置這個角色不算太有特色。有正義感、魯莽衝動、單純,隨處可見的平凡的小伙子。所以說,刻劃江置性格的劇情實在有點沉悶,跟流氓爭執的部份我沒有快轉,而是直接跳過。直到朴大叔慘死,李昇基演技爆炸,我才投入去看。隨後江置的心理掙扎,都是李昇基展現演技的機會,而李昇基也沒有叫我失望。

如蔚這個充滿矛盾的角色很討人喜愛。為了方便行走江湖作男性打扮的如蔚俠義心腸、性格爽朗。但另一方面,卻又像一般花樣年華的少女,對愛情有無限憧憬。

目睹江置變身狐,如蔚嚇得失了神。對照一下西花和如蔚知道九越靈和江置的真身後的反應。西花在恐懼之後因誤會而感到被背叛,但如蔚純粹發現不合理的現象而已。而且相對兩班閏秀的西花,行走江湖的如蔚也比較容易從驚嚇中回復過來。所以當她聽到父親和坤 (盛駿飾) 商議要把江置殺死的時候,如蔚毫不猶豫說不可隨便殺江置。

雖然因為經驗尚淺,年紀尚少,Suzy 在演技方面有需要改善的地方,但我仍覺得 Suzy 演得已算很不錯。從高傲的惠美傻大姐的瑪利,到俠義心腸的如蔚,都是很不同的角色。

***

「掛著牙月桃花樹下的緣份,最好還是避開吧!但緣份可以避開嗎?」
「如果我無法避開這段姻緣,那會怎樣呢?」
「兩人之中的其中一人,可能會死去。」

掛著牙月桃花樹下,江置半夢半醒把如蔚誤認為成清照,所以夢囈「別擔心,這個江置會保護妳的」。這句說話對如蔚來說,為什麼這麼熟悉?

那年,害怕蜘蛛卻救了自己一命的大男孩,這麼多年來佔據如蔚內心的一席位。

再一次的捨命相救,都在撥動如蔚的心弦。

如蔚看到江置跟清照相擁,知道江置已心有所屬。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是什麼情緒。

「為什麼對江置這麼在意?」因為他救過自己性命嘛!如蔚這樣說服自己。

為什麼江置受傷了,如蔚託坤把藥罐送去給江置?如果單純想答謝救命恩人,自己直接送去就好啦?豈要這麼迂迴曲折?因為越是著緊,越要掩飾,越是要裝不在意。

「我以為你可以避開,為什麼沒避開呢?」當竹刀打到江置的時候,如蔚問。

「不是不能避開,而是避不了,行了吧?」江置這樣回答。如蔚,是避不了,也不想避開吧?

看到江置知道自己是半人半獸後,自暴自棄,如蔚再也無法把江置放置不管。

「你不覺得,我現在很奇怪嗎?」江置問如蔚。

「當然奇怪了,可那又如何?你本來就長得有點奇怪,現在只不過眼睛再變了顏色,所以那又如何?」如蔚答。

「我都成怪物了,已經不是人了!」

「可是你還活著阿!就算如此,你還是崔江置啊!不管外表如何,或是變成什麼,你的內在還是崔江置。」

「這樣的我,還是不是崔江置,還是真的變成了怪物,我也不知道。」

「你,依然還是崔江置呢!如果你真的是怪物,就不會如此煩惱了,不是嗎?」

這段對話寫得很好。如蔚的說話很有說服力,擲地有聲。這個時候,江置的眼睛變回正常的顏色,雖然瞬間又因江置心裡掙扎而又再變了顏色,但由此可見,江置內心的人獸之戰,如蔚將會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就這麼一次,相信我,也相信那傢伙一次,不行嗎?坤?」

當江置衝進飯館,坤怕江置找趙冠雄算帳,因而牽連到左水使大人,所以想要用箭射江置,但如蔚卻射下坤的箭。最終,江置也沒有闖大禍。

當年,西花因為對九越靈失去信任,所以才鑄成大錯;但江置的身邊,卻有著願意相信江置的如蔚。

盛駿雖然在有線電台的劇集都擔當過男主角 (《閉嘴!花美男樂團》和《我們可以結婚嗎?》) ,在這裡只當二男。盛駿雖然不算是帥男,但也有獨特的魅力。在這劇,雖然也是當默默守護的二男,但不是眼裡總是含著淚、臉上掛著可憐的表情那種 (如不明白我說的是那一種,可以看看鄰台《張玉貞,為愛而生》的東平君)。

暫時情劇不過不失,不算高潮迭起,節奏也有點緩慢,但因為演員表現不錯,也對接下來的發展感興趣,所以仍會追看下去。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九家之書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