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也沒想過要換手機...... 說這之前,跟你說兩段挺有趣(?)的對話。

就在研究好不好換電話,我說我只需每個月多付 $60,簽 24 個月合約便可以有新手機的時候.......

A:那你現在的月費是多少?

熊:$279 啦!

A (得意洋洋狀):嘿!我只是 $6X 啦..... (語音未落)

B 接口道:你的月費計劃裡面沒有數據啦!

A (繼續得意洋洋狀):我可以用 wifi 啦!

C:不是啦.....

A (打斷了 C):沒騙你啦!我在不少地方可以用  wifi 啦!

鴉雀無聲。請想像熊、B 和 C 的臉旁有三劃線。

***

熊:唉呀!幹麼我下載了 apps 在桌面都看不見啦?!

熊主:讓我看看....

熊進了廚房吃中藥。

外面傳來「啪啪」兩聲。

熊心知不妙,但傷害應已造成,所以不慌不忙走出廚房問:什麼事呢?

熊主 (狀甚惶恐):手機跌了在地上。

熊:為什麼呢?

熊主:我想試試可否用單手用手機嘛......

此時手機自行重新啟動。下載的 apps 出現了。

(熊吃過早餐,進書房拿包包出門口)

熊主:欸?你的手機可以換電池啊?

熊:嗯~

熊主:剛才手機跌了在地上,外殼都飛了出來,所以看到可以換電池呢!嘻嘻~

因為趕著出門口,而且還沒有睡醒,所以不懂反應。

吃晚飯的時候.....

熊主:哈!你今天早上看我知道可以換電池,也猜不到外殼都飛了出來呢!哈哈哈!幸好跌了在地上,所以重新啟動後,問題就迎刃而解啦!

@#$#$!#!$#@!$

***

話說第一次浮現要換手機的念頭,是去看 CNBLUE 演唱會。因為不可帶相機進場,但用手機拍攝卻不會阻止。只是我的「唉瘋死」的鏡頭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形同虛設。

但隨即又想到錄音的話,還是用唉瘋好,所以又沒有多想。

然後,月費合約差不多到期,而且「唉瘋死」開始步入晚年,不時呈痴呆狀態,所以也去了解一下。只是發現要多付二千多塊,所以手機也不是完全不能用,所以打消了換手機的念頭。

然後,又突然收到電話公司的短訊,說只要每月只多付 $60,簽 24 個月合約 (即只需多付共 $1440) ,就可以有新手機,而且本來只有 800 MB 的數據計劃,提升至 (首年) 2.5 GB+ (第二年) 2 GB 。新手機說的是三叔四、新尼 Z ,而唉瘋五也只不過每月再多付 $2,但數據是 6 GB。

下一個要解決的問題,是哪一部?

問了不少人意見。不約而同,一說起唉瘋五和新尼 Z,每個人都說拜拜~~ 雖然因為現在我用「唉瘋死」,如果用唉瘋五會很方便,幾乎一插即用。只是長一點的顯示屏實在不大吸引,雖然像三叔加力士碌那種對我來說也太大..... 而且不是表妹的表妹說唉瘋五在演唱會那種環境也拍得不好呀。就在我差不多決定買三叔的時候,朋友忽然問:你不考慮 HDC 嗎?音質和拍照方面都做得不錯啊!我第一個反應是:我身邊沒有人用這個啊!要問也不知找誰來問啊!

不過也很認真去看了網上本地及海外的研究論文。幾乎一面倒說 HDC 比起三叔好。苦惱了好一會,再問一下那個後來把手機丟到地上的熊主:換作是你,你會買 HDC,還是三叔呢?熊主幾乎想也沒想:三叔。為什麼呢?身邊都沒有人在用。啊!跟我當初的想法不謀而合。

後來,不是表妹的表妹說正在用 HDC 的朋友,看演唱會也是拍不到好質素的相片的。

就這樣,終於決定了。

雖說我其實已在用 tab,所以也不算是完全陌生。但要適應新手機,還是很費時失事啊!按鈕的位置不同,所以總是發覺按錯了。聯絡人用了 google 來同步,只是我發現當年同步到 google 時,電話號碼都當成備註,所以要重新整理。然後也發現不見了朋友的電話號碼,要發電郵請她再把資料給我。幸好一直用 google 日曆,也可以同步,所以不用再輸入朋友生日等資料。要用的 apps 基本上都下載了,並設定好了。在 LINE 買了鬆弛熊貼紙,幸好之前大金貴婦提醒我要用電郵登記,不用再付款,只須再重新下載一次就好了。也多虧我身邊有不少朋友都在用三叔,所以有問題都可以向朋友請教。(只是朋友可能不是這樣想?XD) 歌曲可以直接拉到手機,不用強迫用 itunes,實在太方便了!鈴聲不用做一場大龍鳳,而且可以聽到全首「為你留有位罝」,也好想拍掌!當然也有缺點,就是日文輸入要額外安裝呀,一直用的韓日字典在安桌沒有呀,Whatsapp/Line 未看訊息不會在桌面用數字顯示呀,應該還有一大堆待我發現的問題吧?

所以好忙好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