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去江の島和鎌倉。

從亀戸,乘総武線到新宿,在新宿買了江ノ島・鎌倉フリーパス free pass (1,430 yen ~HK$94),乘小田急線到藤沢,然後轉乘江の島電鉄到江の島。因為買了 free pass 的關係, 可以在江の島電鉄各站無限次上落。

從亀戸到新宿需時三十分。買票用了十幾分鐘。從新宿到達江の島,需時大約一時三十分。而因為我們比較遲出門的關係,來到這裡已經下午一時。先吃個午飯。

親子丼。當同行朋友紛紛說很好味的時候,我默不作聲。雞的味道很鹹,我有點覺得那種鹹是為了減低食物變壞的速度而將不新鮮的肉類醃起來那種鹹。可能是我想得太多了,可能只是江の島的風味吧?!

很悠閒地在那條街道上走。走了一會兒,看到湘南海岸。湘南海岸是弄潮兒的樂園。陽光海灘!我立即撐起太陽傘,架起太陽鏡。哈~

聽說江の島最有特色的不是這裡,還要走過這道橋。烈日當空,我可不要中暑呢~ 最後決定坐巴士。等了很久,期間到附近的小食亭買了飲品消暑,才有巴士來。車程不用 3 分鐘,已經到總站。

沿路一直走,就走到這個蠻有特色的鳥居。竟然在這個聞不經傳的地方碰上香港人。互相拍了照片。

傳聞依指示走三個圈會帶來好運,不走白不走!

此時面對大難題,就是這天最終目的地是鎌倉。但現在差不多三時了。我們還未踏足鎌倉。我們有三個選擇:一就是什麼也不理,繼續沿路上山看風景; 二就是坐纜車到山頂看風景;三就是立刻走回頭路啟程去鎌倉。當時我們選了第三項,而喜歡拍照的男生選了第二項。大家約了時間在鎌倉駅集合,便分道揚鑣。

我們本來只是走回頭路。回頭路的意思,就是那條路已經走過一次。但我忽略了沿路的小店對於同行朋友的魔力。總之,坐巴士回江の島駅,已經是一個小時之後的事。

坐江の島電鉄從江の島駅到鎌倉好像也要三十分鐘。

甫出車站, 我便說我們各自走吧。我會在與男生約定的時間回到車站的。但我事前沒有做準備功課,究竟鎌倉有什麼特色的地方呢?我用了五分鐘以競步的方式走完這條沒有特色商店,位於車站左邊的街。

然後,我選擇走車站正中那條路,看到這家店舖。左邊是Starbucks。

然後,我見到路邊的地圖說前行幾多幾多公里便有大佛。去鎌倉沒有看過大佛,不可以說曾經來過鎌倉吧?但看一看手錶,距離相約時間只剩十分鐘。而且,沿途很靜,人影也沒有多一個。 雖然很無奈,還是選擇走回車站。

走回車站,見到男生。原來他只不過比我們遲一點來到鎌倉駅。

據男生說, 電影《太陽之歌》以這個為場景之一。(我有沒有說他是YUI 的超級粉絲呢?)

就這樣,只是在鎌倉駅再走了一會,便乘江の島電鉄到七里ヶ浜。因為《太陽之歌》亦曾在那兒取景 (所以說1 男是YUI 的超級粉絲)。

己經入夜了。便打道回府。4 女1 男說回宿舍做飯。不是吧?走了一天已經筋疲力竭,況且回到亀戸已經九時多,又要買材料、又要做飯,放過我吧~

我自己亀戸吃了鐵板韓式窩蛋牛肉。熱騰騰,味道很好。煎蛋角很有蛋味很香。沙律加了麻醬很惹味。我一邊吃,一邊在電話跟主人談天。不到十時便回到宿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