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劇集介紹 | 人物介紹及 OST  | 1 | 2| 3 | 4 | 初感想 | 5-14 | 15-20 ]

10 月 11 日:第 2 集

「你確定你家比較這裡安全嗎?」<< 你確定你這樣問不會看來很笨嗎?

金誕說只確定我家比起那裡好,就成功騙了恩尚回家,繼而施襲。呃.... 不是,是要剖開肚子,偷走腎臟去賣。 << 喂!正經寫感想文!別亂說!

我這才發覺原來在韓文中的腎臟 (신장) 和心臟 (심장) 發音很相似啊!如果我看直播的話,肯定會以為說的是心臟。

會長派了燦榮爸在公司牽制著金元,單刀直入跟金元說「現今還不是你的公司。」

但會長說什麼美國人很重視家庭嘛~ 應該不是吧?相對家庭,美國人重視的是個人啊!

如果沒看過人物介紹的話,應該會感到很混亂。所以說現在會長夫人 (朴俊錦飾) 既不是金元也不是金誔的生母。金元的生母已經死去,而會長的情婦則是金誕的生母。

我想編劇的其中一個意圖,是帶出有錢家庭雖然看起來很值得羨慕,但其實沒有一個人是幸福的。家人不像家人,為了爭財產奪地位,卻失去對家人的愛。

接台辭是舞台劇很特別的技巧。我沒有正式上過寫舞台劇的課程,不知道這種技巧有沒有專有名詞。即是說本來甲和乙在台的左邊對話,最後說到一句話;在台的右邊的丙接著也同樣說了那句說話,卻是對丁說的,然後展開了丙和丁的對話。這句說話好比一條橋,由一個場景連結到下一個場景。

《繼承者們》的編劇也一而再,再而三使用了類似的技巧。從會長夫人跟金誕媽對話後,出現了金誔的心聲:「別人的包包、別人的家、別人的丈夫,一輩子憧憬著別的女人的東西是很可悲的事。」鏡頭這才轉到金誕在寫文章,金誕繼續說下去:「而這個人就是...... 」鏡頭又轉到恩尚說:「媽媽。」後來金誕上英語課時,老師說到最美的英文詞彙是「Mother 」(這個調查是確有其事的。) 來個呼應後,老師再問最悲傷的英文詞彙是什麼時,鏡頭一轉恩尚看著媽媽在筆記簿反複寫著「Dry Cleaning」。劇情沒有交代答案是什麼,而調查看來好像也沒有提到。

金誕媽打了很多次電話給金誕,但金誕都沒有接聽;恩尚主動打了電話給媽媽,撒謊說姐姐過得很好,不要擔心。這個對比也是呼應著剛才提到的編劇意圖。

金誕好奇怪!竟然把罐頭放進雪櫃?(雪櫃只用來放面膜的熊好意思說嗎?)

雖然是窮,但杉菜恩尚卻不想欠金誕人情,拿了過期食物來吃,打了長途電話給媽媽,住了一晚,都一一算清楚。

第二集最後金誕突然告白,實在把我殺個措手不及。細想之下,金誕喜歡上尚恩,也不是毫無舖排。在這裡不得不謝謝 SHY 在留言 #41 提到,金誕看到尚恩姐姐搶了錢之後,把尚恩棄之不顧,想到哥哥也是為了奪回帝國集團,把自己流放,叫他最好不要回來的遭遇是一樣的。與其說是同情和憐憫,倒不如說是同病相憐吧!

晨光下的尚恩很美,所以金誕被尚恩吸引了。

而且相比心地不好態度惡劣的 Rachel,尚恩也實在可愛得多了!

恩尚帶著羨慕的眼光看著在美國校園中無憂無慮享受人生的學生,而課室中的金誕因為英文不好,所以雖然很會思考,但只能在紙上寫了「Mother」這個字,也交不出家課。 << 喂!不是叫了你別亂說嘛!

恩尚發現姐姐已經捲款潛逃,不單止是恩尚媽媽的錢,還有美國大叔的錢 (做得好! << 欸?)

突然來個牽走奔跑的劇情有點牽強!但看著兩個大胖子一直追著好好笑!

Rachel 打了電話給金誕,金誕沒有接聽電話。放下電話露出失落的表情,不久電話響起來,Rachel 以為是金誕打電話來,牽動嘴角嘲笑了一下,接聽了電話卻發覺只是戴了超滑稽眼鏡媽媽,露出失望的表情 (活該! << 心地很壞!好孩子不要學!)。

我發現金宇彬的眉毛很有戲!!!!!XDDDD 說自己看來心情不好的時候,為什麼眉毛要上揚呢?唉呀!笑死我!!!

孝信的長輩對孝信都期望很高,所以孝信就算身體不舒體,也不敢在長輩面前表現出來。

欸?大叔你又做檢察官啊?

恩尚想到要找暖男燦榮幫忙回韓國,因為忘記了電話號碼,所以只好在臉書給燦榮留短訊。金誕以為燦榮是男朋友很緊張的樣子挺好笑!然後金誕說到你連燦榮在哪裡都不知道,恩尚反駁一句:他在我心裡!不知怎的,我覺得恩尚這樣回應也很有趣。

唉呀!我想說,除了熊主熊弟之外,所有人的電話號碼我都記不到的!!

金誕之後查看恩尚的臉書,燦榮突然跑出來來個小劇場很有趣!

當中提到恩尚罵燦榮是 「진상 손님」而燦榮反問既是 「진상 손님」,是不是「훈남」?

진상 本來的意思是「貢品」,後來用作貶義,指殘舊品質差。而 훈남 是新語,훈훈하다 和 남자 的結合詞,指暖男 (意思是樣子不算是帥,因為性格很好所以令周圍的人感到溫暖,很有個人魅力的男生)。

是我有問題嗎?為什麼我覺得敏赫說「깜짝이야」 (嚇我一跳) 的聲音好好聽呢??

燦榮好有幽默感啊!之後說寶娜是劈腿的對象,害他不能專心讀書!唉呀!暖男還要油腔滑調!你要殺死多少人啊!

話說,我看到這一幕,剛好熊主走進書房,看了敏赫一眼之後再看看書桌上的紙扇,發現好像一個沒有長得像之後,又看看滑鼠墊。我說不用找啦!然後翻開寫真集,說是這個啦!熊主問:你現在拿著的是韓星參考書嗎?XDDDD

看到恩尚的求救訊息,就連女朋友的哭臉自拍的事都拋諸腦後!怪不得寶娜吃醋啦~

我想說 Rachel 的戲份很煩很幼稚很討厭。

然後恩尚的生活過得很悲慘,所以很想扭轉命運這一點我已經非常極度清楚明白了解理解,所以可以說其他劇情了嗎?

英都、寶娜和明秀之間的對話挺有趣。英都和明秀說燦榮對哭臉沒興趣,只對性感女人感興趣,寶娜爭辯燦榮不是這樣的人,著兩人向著美國的方向道歉。後來,明秀說喜歡英都又裝女人都挺好笑。

雖然 Rachel 性格不好,不值得同情,但金誕在面前說跟她訂婚只是因為不想跟她結婚, Rachel 也很可憐啦~

但你看到燦榮的回覆又打什麼壞主意?希望你只是故意把燦榮叫來,好讓燦榮把恩尚從金誕身邊帶走而已吧!

都說了我已經非常極度清楚明白了解理解恩尚的生活過得很悲慘了啊!還要加插翻垃圾桶的劇情嗎?

對了,當警官把護照交給金誕,說只是一場誤會時,金誕說 It's none your first time 時,我忍不住笑了。

編劇大人很喜歡牽走奔跑的情節啊!

一直從沒有公車到郊區跑到荷里活大街!!!!! OMGS!你們兩個跑了多少公里啊!!!

《在電影院裡請勿盜錄、使用手提電話,以及高聲談話。謝謝合作!》

 「我好像愛上了你!」欸?這麼快便來個告白?只是第二集啊?

 節奏掌握得不好,沒想到第二集已有悶場,然後進度又突然加速,實在叫我有點措手不及。不過,劇本有不少值得欣賞的地方,也有不少笑點。

But seriously, when they are heading back to Korea?

 

第2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繼承者們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