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去台北,已是 1997 的事了。

[ 寫在出發前 | 旅行的大慘事 | 1 | 2 | 3 | 4 ]

寫在出發前

這十年內,同是鄰近國家的日本,我去了五次。而台北,卻提不起勁重遊,雖然只是一個小時多的機程。當年,在台灣除了吃,也只有吃。籌備結婚那年,本來打算去台灣拍婚紗照。但那年,沙士襲港。只好作罷。 熊主不方便請長假,但很久沒有機會出外散散心了。我本想去青島,但熊主擔心天氣太冷,風太大,而他未去過台灣。所以最終決定去台灣。

研究過網友的遊記和旅遊書,感覺台北比起十年前較有趣。十年前,我應該去過台北市、九份和野柳。今次,除了去台北市、九份之外,還會去金瓜石和淡水。金瓜石是《轉角‧遇到愛》其中一個拍攝場地,而且我想多看一點自然風景。淡水好像景色也不錯,問題是天氣預告說幾天也會下雨和陰天,所以臨時取消也說不定。曾經有想過是不是應該坐高鐵去台中/台南等地方呢?但因為純粹是想出外散散心,不想那麼舟車勞動,而且只有四天的行程,台北也逛不完吧~

雖說可以落地簽證,但我還是先弄網路申請入台證,然後到香港中華旅行社辦好手續。上網填表時,不知怎的,明明已經正確輸入資料,但卻說要重新輸入,我不禁心煩意燥起來。就是這樣,當去到香港中華旅行社提交文件,等了半個小時,我本應可以拿到簽證的時候,職員卻說因為我的生日日期寫錯了而必須重新申請!於是只好當場在電腦再辦一次手續,然後重新再排隊。又等了半個小時之後,排隊取簽證的時候,卻聽到另外一個人也弄錯一點資料,但只需在電腦辦一次手續,直接拿回取簽證那個窗口就可以,不用重新排隊!我簡直氣炸了肺!此時,我見到之前說要重新排隊的那人,拿了飯盒準備吃午飯...... 雖說在當地兌換新台幣也很方便,但我也還是先到兌換才出發。總之,所以可以在香港辦得到的事情還是先準備好,免得屆時人生路不熟廢時失事。

我還製作了幾張精美的地圖,熊主看到問我是不是要發行旅遊書。哈~

第1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