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jpg

上篇說了我在看《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和《I'M HOME》,現簡單說說感想。

警告:會談及劇情。

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 | I'M HOME (家的記憶)]

 101.jpg 

《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和《I'M HOME》這兩部,我最初比較有意欲追看《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沒想到在白鳥咲人 (山下智久飾演) 如願變得聰明之後,劇情變得很跳躍,突然咲人變得憤世嫉俗,又突然看通世情。可能是副作用也說不定,只是作為觀眾的我看得越來越不投入。

很不喜歡咲人媽媽的相關劇情。因為太大壓力所以離棄了弱能兒子,我能理解;離棄了兒子後,心理承受良心責備,我也能理解。但因為這樣,看到變得聰明的兒子回來,卻狠狠再一次傷害兒子,我實在沒法了解。要不是劇情需要,就是媽媽的確患了精神病了吧?

咲人誤會社長跟媽媽有染,社長不清清楚楚簡單澄清「絕對沒有!」,卻什麼都沒說,只是生氣地把咲人趕出去。對我來說,也只是劇情需要。雖說當時就算這樣說了,咲人也可能不相信,但我想不到有模稜兩可的必要。

題材本來很有意思,是弱智但卻活著快樂,是天才但卻活得不快樂,究竟怎樣才比較好?但編劇卻沒有把咲人的心理變化刻劃得很好,到最後卻好像沒能貫徹中心思想,有點可惜。

網上看到說山下智久太帥身材太好,所以演弱能人士不像,但我沒太糾結這一點,當時甚至沒有留意到山下智久有沒有胸肌 (都說了我不是狼嘛~ 幹麼不相信?) !我反而留意到山下智久的眼神,演弱智和演天才的時候,的確有不同。而且不單止臉部表情,而是肢體動作也有著不同。就此,我又覺得山下智久的演出也不是太大問題哦?

102.jpg 

104.jpg 

相對山下智久,我反而對望月遙香 (栗山千明飾演) 的演技比較在意。她的演技要不就是有點千篇一律,要不就是過份用力。再加上咲人和遙香的感情部份舖陳不足,之前遙香明明是喜歡教授,就算咲人性格純真可愛,在我看來遙香跟咲人也只是姐弟般的感情,突然又愛上又激吻又滾床單,感覺很突兀!

103.jpg 

《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可以看到最後,當中挺重要的原因是柳川隆一 (窪田正孝飾演)檜山康介 (工藤阿須加飾演) 。柳川、檜山和咲人三人的友情很貼近現實,沒有過度偉大聖光。而柳川跟小出舞 (大政絢飾演);檜山跟河口梨央 (谷村美月飾演) 的愛情線發展也算是自然,無疾而終也沒有太童話,符合一般日劇的風格。

105.jpg 

要不是有網友在留言提起,我也不知道原來飾演咲人爸的石田壹成!還以為是不知名的大叔...... 實在令人感到有點唏噓!

106.jpg 

劇中的角色之一,我最喜歡的是阿爾吉儂啊!!阿爾吉儂要死的時候,我還真的傷心了一下!

總的來說,《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又不是難看得要摔筆,但又不算好看得非看不可。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