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 | I'M HOME (家的記憶)]

 

201.jpg 

《I'm Home》本來懸疑度高,十條鎖匙的十個故事、家路久 (木村拓哉飾) 看到妻子和兒子的時候,兩人戴著面具的秘密,以及葵帝國證券隱藏的秘密本來都很能吸引觀眾看下去。

只是十個故事淪為公式化,沒什麼高潮起伏,過份說教煽情,而帶出家庭相對工作更重要這個訊息陳腔濫調,最後同事聖光的行為,都是《I'm Home》的弊病。

202.jpg 

撒花!繼《華麗一族》後,第一部沒有棄劇的意欲看到最後,雖然期間也算是看過《Mr Brain》和《安堂機器人》,但都不可以算「看」,極其量只是「吞」。

205.jpg  

在《I'm Home》,木村也可算是渾身解數!《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和《I'M HOME》都分別安排男主角「出賣」肉體,看來日劇也學會韓劇的一套?

在劇中家路久唱了韓團 Kara 的《Mister》。但家路久不是忘了近五年的記憶嗎?Kara 在 2010 年 8 月11日才在日本推出第一張日專,應該是在家路久失憶期間發生?

208.jpg  

有好幾幕木村的演技很有驚艷感。舉例說,家路久聽到妻子說自己看來像戴了面具。鏡頭拍攝著木村感到很驚恐的臉,然後流下眼淚,下一幕鏡頭是家路久看到鏡中自己是戴著面具。啊!這一幕木村詮釋得非常不錯!

家路久跟以前的家路久對恃的場面,是在我還是中學生寫校園舞台劇劇本用過的橋段,感覺整件事很青澀 (其實「青澀」是很婉轉的說法......)。

203.jpg

家路恵 (上戶彩飾演) 每次出場,我就不斷出戲!有好幾幕上戶彩的肚子很明顯啊!最後一幕木村抱她的時候,又在想是不是替身來的?如果不是的話,會不會有危險?

 204.jpg 

雖然近幾年很少看日劇,但我看日劇的經驗也不少。我居然之前完全沒看過水野美紀的演出?

野澤昴 (山口麻友飾演) 樣子很甜美,演技也不錯!只是野澤昴的戲份當中,家路久好像頭上有光環的爸爸!聖光耀眼到不行!第一集家路久在惡棍面前保護女兒實在太偉大了!

我看的時候,心裡一直有疑問。家路久在劇情設定是失憶,不是性格突變吧?就算失了記憶,性格、價值觀、想法就會變得跟之前截然不同嗎?雖然我看了不少有失去記憶的劇情,但現實中卻沒碰著這樣的人,所以突然對這點很好奇。

206.jpg 

西田敏行表面是難落的部長,但實際卻是來監視家路久的歹角。這個設定一點都不意外,唯一最意外的是突然洗白。第十三營業部熱血沸騰四處奔走幫家路久的劇情,在日劇很常見,而也應該只會在日劇中出現。

207.jpg

一大堆閃過的客串演員,沒什麼存在感。蓮佛美沙子飾演的祥子知道姐姐要接受手術卻要手術前離國,雖然劇情還是堆砌了藉口,但也未免太沒說服力吧?雖說姐姐有男朋友也有前夫,但姐姐除了小女兒,就只剩下你這個親人,那邊又不是非要你去救人救火又或者發射核彈....... (還是我看不清楚?其實劇情交代了祥子非走不可的原因?)

北大路欣也的客串本來有點期待,但劇情太易猜,也當然沒有牽動情緒。雖然編劇很努力去賣弄親情.......

209.jpg 

我一直很好奇家路惠的面具什麼時候消失,看到家路久跟家路惠共患難共生死,就知道面具一定會消失,所以最後也沒太大驚喜。

雖然題材本來有吸引力,最初營造懸疑感還不錯,但劇本寫得不好,劇情發展過時很老套,角色的性格過於偉大聖光,所以不能觸動到我。雖然不算有棄劇的衝動,但也不算是精采得很想追看。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