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日文老師談起去日本旅行時,曾說最難忘的就是在漫天飄雪下浸溫泉。

上次十一月蜜月旅行仍未下雪,於是當時就約定,一定要再在下雪的時候重來,體驗一下難忘經驗。

到宏樂園,在JR 小樽駅中央バスターミナル 2 番乗り場(從小樽JR 站走幾步出來,在右手邊便見到巴士總站)坐「朝里川温泉行き」巴士,在「宏楽園前」下車。車程約23分鐘。

在十一月已籌備安排住宿。官方網頁 但只提供三個月內的預訂,直接打電話去詢問時說可以透過jalan 預訂。上次直接向旅館預訂,說明想住きく(聽聞景觀最好),對方也說沒問題。但怎知到埗後卻說那間已有人住,安排我們到あやめ。當時有點失望。到 jalan 預訂,沒法指定房間。這次住やなぎ,也不錯。每間房間景觀均不同,個人比較喜歡石池,所以最不喜歡ぽぷら,實在沒甚風味。

露天風呂付き客室住宿費包夕朝 (即晚飯在日飯) 為日元44,100。和式房間有私人洗手間,但花灑在冬天停用。晚飯在客間內用,而早餐則要前往餐廳吃。

這一次到宏樂園,跟之前的感覺很不同,很商業化,但服務仍保持水準。

大約三時到達,在房間放下行李便四處逛逛拍照,也在吃晚飯前洗泡一次湯。

你 有沒有想像過下雪時在室外泡湯是怎樣的情形呢?每一次,我必須要在有充足心理準備下,數一二三,打開通往浴池的第一道門,經過一間讓你泡完湯可抺乾身才進 房間的小室,再打開另一道門,赤腳走到雪地上,小心奕奕沿幾級石梯步入浴池中。所有動作必須要在三秒內完成,否則會在雪地全身結冰。

泡浸溫 泉一般方法是,先用小盆盛水澆上身上,待身體適應後才慢慢步入浴池中。先浸數分鐘,步出浴池休息一會才再浸。這些在冰天雪地下完全不適用,這一秒在零下十 度奔走,下一秒已泡浸在幾十度的熱水內。此外,浸了一陣子,即使覺得有點悶熱,也不會貿貿然離開水面,因為即使身體已暖和,但也不能抵受零下十度的寒冷。

一邊遠望披上白雪的銀梢,一邊泡浸在溫泉,一邊享受雪花不時飄落時帶來微微的冰涼。果然是難忘。

 

 泡過溫泉後,便享用晚飯。相片勝文字,我不多說了。

和式早餐,不太合口味。三文魚有點魚腥,漬物味道也有點怪。右下角是蒸豆腐,上菜時呈液體狀,煮一回兒便成固體狀,很是有趣,味道也不錯。

以四萬日元的價錢可住私人風呂客房包兩餐,實在是不可多得呀!在日本東北地區,索價七萬日元呀!!!

 

伸延閱讀

北海道‧行程一覽

溫泉旅館 - 宏樂園 (宏楽園)(附有房間相片及和十一月露天風呂的景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小樽宏樂園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