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歲》是李起光 (BEAST) 和新人演員李多仁 (李侑菲妹妹) 主演的四集各20 分鐘的網路電視劇,在 1 月 6 日及 7 日 tvN 各播出兩集。

 

對這類小品製作,劇本內容不會太有期望。雖然部份劇情轉折有點突兀,但出乎意料好看的青春劇。描寫 20 歲的愛情和友情能牽動情緒,當中有一幕特別感動到我。如果說其中一個編劇是《Nine:九回時間旅行》、《仁顯皇后的男人》的金允珠,會不會足以叫你有看的衝動?

警告:全劇透。強烈建議看完才看感想文。這篇感想文不會跑掉,而劇集只有 80 分鐘,隨便找一個晚上也可以看完啊!

 

 

 

演員們的表現很不錯。有不少演戲經驗的李起光駕輕就熟、新人李多仁雖然有時情緒爆發還嫌不足,但因為樣子好甜美,也很清純可愛,有點孫藝珍的樣子,所以十分討好。金惠志雖然是份量不多的配角,但也算有發揮。金東碩打醬油,但學長形象選角合適。

 

 

片長只有 80 分鐘,但第一二集最初有不少無關痛癢的劇情。慧琳 (李多仁飾) 愛上學長泰雲 (金東碩飾) 的原因刻劃得不錯。書生外形的暖男,因為不想慧琳聽到髒話,所以捂住她的耳朵。慧琳愛幻想是不少少女的特質吧!

 

 

泰雲突然變狼是第一個突兀的轉變。不過要交代出少女總是被對方外表所騙這一點也無可厚非。

 

 

慧琳重遇李起光 (李起光飾) (<< 這是什麼嘛!) 的情形很有濃濃少女漫畫風。話說我不知道吻戲這樣多的!看到這一幕,心蹦蹦蹦蹦跳。啊!我找回我的少女魄啊!

 

不過,李起光你這樣好嗎?你好像完全投入去啊!

 

第二集不久又來一場疑似吻戲!啊啊啊啊啊!

 

話說這一集劇情跳來跳去,剪接有點混亂。

 

老實說,冒著要被打的風險,我也要說其實起光的樣子不算美男,只是只是只是,為什麼跟我(?)對視的時候,我會覺得有帥到呢?

 

 

《비가 오는 날엔》(下雨的日子) 的女聲版好好聽!是誰唱呢?很喜歡這樣把 BEAST 的歌曲融入劇情。

 

原來當年慧琳跟起光是初戀情人,但因為誤會,兩人就如此分手。

這裡的轉折也有點點突兀,不過我很喜歡起光後來對慧琳說的解釋。

 

究竟有什麼人會別人的家洗澡呢?而且是人氣男明星來到女生的家?雖然起光解釋因為逃避飯的追捕而跑了一身汗,但也太不合理了吧?

 

好了!我啟動看少女漫畫的模式去看好了。

這幕的亮點不是那個亮點,而是起光用痞痞的聲音說「真的要出來嗎?我都脫光了啊!」神情超討打的!XD

因為起光洗澡時哼起《비가 오는 날엔》(下雨的日子) ,所以慧琳想起當年的事,傷心地哭。起光直說對不起,說當時年紀少,說當時好應該追下車,說當時應該說這些話。我很喜歡這一段,這樣的對白很能觸動我。

 

疑似吻戲原來不是疑似,而是真的吻了下去,而且是激吻。爱情的火花,啪啪啪啪的響!

 

唉!迷妹的心一定碎了一地吧!說兩人是假戲真做我都相信啊!因為營造的氣氛好真實啊!不過應該只是做戲啦~ business!

 

不時加插 BEAST 的演唱會片段增加了真實感。

 

你有沒有幻想過跟明星交往?在電視看到他給你做暗號啊!

 

吻戲,是不是也有點太多呢?這樣,李多仁會不會被起光飯anti 啊??

 

 

但跟明星交往的痛苦是不為外人道 (我總是想起某朱古力小姐,不知道是誰也不要問啦~ )。一起看電影,對方要遲來早走,最後剩下自己一個人看戲。對好朋友,尤其是起光飯的好朋友,無法坦誠相對。不能對人說跟明星交往,也怕事情抖出來,而終日擔驚受怕。

 

 

雖然在一起很幸福,但當有危難的時候,因為人是軟弱的,所以不由自主放手。

 

「嘴裡說著喜歡卻無法給予對方幸福」這句對白好值得金誕聽一聽。

 

描寫分手和分手之後仍思念對方的場面,都很能感動到我。

 

 

特別是一幕,先說當年起光來到彗琳家門前,想要給慧琳解釋。現在彗琳以為起光也跟當年一樣會來到家門前,原來...... 沒有。

 

 

慧琳之前想跟嘉榮 (金惠志飾) 說出兩人在交往的真相,但總是鼓不起勇氣,到慧琳跟起光交往的事給抖出來,嘉榮感到很生氣。但慧琳最後跟嘉榮在大吵大鬧之後,兩人終於冰釋前嫌。

 

 

自己一個人在傷心難過,但對方卻向前走,過得好好。兩人交往過的事彷彿是謊言似的。

 

 

台上BEAST 唱著《괜찮겠니》(你沒事吧?) ,嘉榮問慧琳你真的沒事嗎?慧琳口裡說著沒事,心裡說著有事,一點也不好。

 

 

台上起光彈著結他唱著《비가 오는 날엔》(下雨的日子) 。慧琳想起當年起光彈結他沒彈好,說將來一定會彈得好的,好好期待!

 

起光突然看到慧琳,唱歌出了失誤,然後兩人眼裡只有對方,流著淚。這一幕印象很深刻,很是感動。

 

然後突然原來兩人在偷偷交往!欸?發生什麼事?應該是演唱會之後,兩人還是決定要跟對方在一起吧?劇情應該再多交代啊!現在劇情好像接不上啊!

 


 

 

兩人公開在一起,或許日後會有這樣的一天吧!

雖然劇情不是沒有挑剔的地方,瑕疵也不少,組織略嫌鬆散,但亦虛亦實講述明星談戀愛的劇情挺有趣,而且以青春愛情劇來說,整體故事挺不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