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對《異鄉人醫生》後半部狠狠吐嘈的時候,有不少留言說《你們被包圍了》好看得多了!

沒錯,《異鄉人醫生》太不合情不合理、邏輯崩潰,所以我十分同意《你們被包圍了》在這方面比起《異鄉人醫生》優勝,應該說這世上也沒可能找到任何劇集比《異鄉人醫生》更差了!但劇集好看與否,合情合理性只是其中一個考慮因素。《異鄉人醫生》後半部不濟,但至最初幾集牽動過情緒,而《你們被包圍了》從頭到尾也沒法叫我牽動情緒。《你們被包圍了》最初有幾個小單元,但組織鬆散,到現在我對小單元故事內容的記憶極度模糊。主線故事相對比較有看頭,但整體感覺有點平淡,不是不好看,但也不算得很好看。

警告:全劇集透。

 

 

《你們被包圍了》第一集看得挺緊張刺激,我甚至因而在《你們被包圍了》、《異鄉人醫生》、《Triangle》之中,不知該選哪一部來寫分集文。但從第二集開始,我就把《你們被包圍了》剔除了。有朋友跟我說李昇基做了好幾集也只有怒目表情,看得很累,也質疑李昇基會不會做戲。(朋友!我在保護你!你千萬不要跑出來自首!否則你會被李昇基的粉絲包圍!) 因為我之前也看過李昇基的演出,當然明白只是角色問題。

金志龍/殷大邱 (李昇基飾) 實在是很可憐的角色,小時候親眼看到媽媽被人殺死,自此他總是有入睡困難,要開著電視,甚至要吃安眠藥。後來發現一直資助自己、恍如媽媽的大恩人姜錫順 (徐怡淑飾) 竟然是間接害死媽媽的兇手,然後又再一次親眼看到姜錫順被人用貨車撞死 (嚴格來說是先被撞到重傷,然後不治)。

《你們被包圍了》除了講述殷大邱追查當年媽媽被殺的真相,也是殷大邱成長的故事。殷大邱從熱血衝動的少年,隨著累積經驗,也學會要沉得住氣。李昇基的表情隨著心情有細微變化,從憤怒到強行把怒氣壓下來,然後慢慢冷靜。所以到了後段,李昇基還是能有展現演技的機會。

但我實在很不理解變態跟蹤狂的單元小故事中,殷大邱依靠理性推理認為變態跟蹤狂不會出現就揚長而去。殷大邱不是認為徐判錫 (車勝元飾) 沒有好好保護自己的媽媽,間接令到媽媽慘死嗎?有過這樣的慘痛經歷的殷大邱怎可以好像什麼事情也沒發生過,只依靠理性推理,而沒有好好保護女事主?

單元小故事一般應該能引發思考,又或者可以呼應主線發展。《你們被包圍了》的單元小故事雖說是促使菜鳥新人成長,但故事內容又不算很出人意表,也不大能引發思考,也不特別呼應主線發展,前後也沒呼應,好像只是一個又一個組織鬆散的獨立小故事。

雖然徐判錫 (車勝元飾) 最初很有壞人的嫌疑,但不知怎的一開始已經覺得應該只是有內情,所以當揭發果然是誤會一場,也沒有太大的感覺。徐判錫為了查案伸張正義,失去了兒子、跟妻子離婚,到了最後甚至脫下警服。實在太無私太偉大。只是徐判錫這個角色對我來說略嫌有點平面 (這位觀眾很難取悅無誤 XD)。

魚秀善 (高雅羅飾) 安慰殷大邱的部份看得很溫暖,而秀善媽媽被柳愛妍(文熙慶飾) 毒打案件中,高雅羅也發揮得不錯。

不過最初跟徐判錫的偽曖昧劇情有點奇怪,跟殷大邱的不少粉紅劇情有點突兀,沒有心動感覺之餘,還有點出戲。因為一幫黑幫混混起哄,所以大邱跟秀善假戲變成真做的接吻,有點堆砌。魚秀為了安慰大邱,所以解下大邱的上衣紐扣,然後把OK 繃貼到大邱的胸口上,不知怎的我只覺得有點好笑。雖然大邱和秀善之間的感情不是沒舖排,在童年的時候秀善已經對金志龍動了心,大邱的心靈傷痛在秀善身上得到治癒,但我也說不出為什麼,我感覺不到李昇基和高雅羅之間的火花。

朴泰日 (安宰賢飾) 是富二代,又當過實習醫生,卻突然跑去當警察。謎樣的泰日又有同性戀者疑雲,又跟金思磬 (吳允兒飾) 好像有撲朔迷離的關係。泰日這個角色挺有特色。不過泰日的戲份又不算很多,跑去當警察的原因只是匆匆交代。說泰日對金思磬一見鍾情對我來說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老實說,對模特兒出身的安宰賢本來不算太有期望 (雖然同是模特兒出身的李鐘碩和金宇彬的演技已經叫我刮目相看,但我還是改不了偏見),但安宰賢拼死也不想被搶去重要證物那一幕,還是有點點觸動到我。

池國 (朴政民飾) 糟糕!我對池國的印象很模糊..... 跟泰日變得熟絡後,卻懷疑泰日是同性戀者。對魚秀善有意思,後來跟另一個女警交往。這樣?不過也算是印象不錯的小人物吧?

姜錫順 (徐怡淑飾) 究竟是正是邪能引起觀眾的興趣。既然是殷大邱的贊助人,應該也不會是壞人吧?但隨著劇情展開,卻有更多證據指姜錫順竟然就是當年向殺死大邱媽的兇手提供協助的人?

用不義的手法去爭取公義,究竟可不可取?因為警察一直受到檢察的箝制,而檢察腐敗,所以在過去一件案件中,姜鍚順的同伴應無法把兇手繩之以法,感到過於歉疚而自殺。姜鍚順希望透過柳文培 (鄭東煥飾) 爭取警察能有獨立的逮捕權,但柳文培的女兒柳愛妍卻有心但無意 (欸?) 殺死了志龍媽。如果這件事揭發出來,會毀掉柳文培的仕途,姜鍚順當然也無法再透過柳文培去達到目的。姜錫順於是替柳愛妍洗脫嫌疑,但對志龍感到內疚,所以多年贊助志龍。沒想到最後柳文培卻過橋抽板,到最後柳文培反悔,甚至在被姜錫順威脅的時候,指示人把姜錫順殺死。姜錫順只能說是思想單純的可憐人物吧?

姜鍚順一定沒看過《Nine:九回時間旅行》,否則怎會相信柳文培這種人,跟他合作啊!

李應島 (成智陸飾) 正職是生孩子的爸爸,兼職是在警隊當好人大叔 (笑)。

《你們被包圍了》最初幾集不單止李昇基只有同一個表情,金思磬 (吳允兒飾) 也是一樣無時無刻好像吃了炸藥似的。最初並不知道金思磬跟徐判錫有什麼私人恩怨,但警署始終是辦公地方,徐判錫低聲下氣,但金思磬卻完全不留情面叫徐判鍚難堪,我實在很難理解。後來跟徐判錫重新開始,只是覺得繼《心懷叵測恢單女》和《急診男女》後,又一對離婚男女復合。看來韓劇最近很喜歡這種題材?

忘了叫什麼名字的警員,舉止很搞笑,例如很愛抹花草,又很迷信。

柳文培一家人簡直就是鬧劇!先題外話一下,我最初還以為柳愛妍是柳文培的太太,後來發現原來居然是柳文培的女兒時嚇了一跳!

為了雞毛蒜皮的事毒打魚秀善媽媽本身是一場鬧劇,沒想到最大的鬧劇是志龍媽被殺的原因,原來只是誤會?柳文培覬覦柳愛妍從媽媽繼承的遺產,所以為了離間柳愛妍跟丈夫的感情,故意令到柳愛妍誤以為志龍是志龍媽和自己丈夫所生的孩子,柳愛妍一怒之下,把志龍媽殺死。雖然是沒預想過的劇情發展,但只感到荒唐無稽。柳愛妍的丈夫聽到志龍的年紀後,懷疑過志龍是自己的骨肉,要求志龍做 DNA 檢驗。從此推論,志龍媽在志龍出生前十個月左右的時候,的確跟柳愛妍的丈夫開過船;而既然志龍不是柳愛妍的丈夫的骨肉,意味著幾乎在同一或差不多時間,志龍媽跟另一個男人開船。從志龍媽跟志龍說起志龍爸的態度看來,志龍媽好像也深愛著志龍爸。我反而最有興趣知道志龍媽怎樣周旋在兩個男人之間,以及為什麼世界上沒有一個人知道志龍爸是誰啊!

整體來說,《你們被包圍了》不是要吐嘈的作品,要來打發時間也不錯。可能因為有李昇基、車勝元,所以我對《你們被包圍了》不是沒有期待的,可惜兩個人卻沒什麼機會發揮。單元小故事組織鬆散,主線故事沒法牽動情緒。劇情份量過於側重柳文培柳愛妍兩個角色是一大敗筆。大邱秀善的粉紅劇情缺乏火花,強行堆砌大邱秀善判錫,以及判錫思磬泰日的偽三角關係很突兀。如果能集中描寫大邱秀善泰日池國四個菜鳥新人之間的友情,劇情應該更有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