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章程說要考試, 但最終又不用了. 其實課程中段, 我已經隱隱約約知道不會考試, 因為根本就沒有教什麼嘛.

雖然有頒證書的儀式, 證書的製作也很認真. 但不需要考試輕易得來的證書, 究竟存在什麼意義呢?


為慶祝我們順利畢業, 老師安排我們到新宿太子吃自助午餐. 味道一般不錯. 但長腳蟹吃的時候很麻煩, 所以吃過這兩隻之後, 就沒有再拿. 印象中, 除了相片所示, 我好像只拿多了一碟熱吃便沒有再吃了. 甜品中, 多是芝士餅, 所以我也沒有多吃.

粉紅色那杯是士多啤梨沙冰, 很解喝. 我喝了幾杯!

下午我約了一起去東大那個女生一起唱卡拉OK. 一行六人. 但此時, 5 女 1 男說晚上約了老師一起吃飯, 問我有否興趣. 我當然有興趣, 而且我有一段日子沒有跟他們在一起, 這頓晚飯應該好好聚一聚.

但當時我們在新宿吃午飯, 而卡拉OK 的地點決定了在亀戸. 而晚飯的地點卻又會在新宿. 天啊! 你在玩弄我麼? 不過既然兩邊已經決定好地點, 我也不多說什麼. 誰叫我那麼好人緣, 要左右逢緣 (完全活在自己幻想不能自拔中......)

*****

 

超興奮. 在香港嘛, 我在卡拉OK 唱日文歌不能盡興. 因為簡單來說, 歌曲只停留在十年前的階段, 偶有比較新的, 卻是視聽版.

我們這天是閒日下午, 所以收費比較平, 只需800 yen (HK$52.8). 由下午一時(或二時, 我不大記得清楚) 唱到七時. 但房間比較細小, 像香港的二人房般, 和只有兩枝咪. 但歌書卻有五六本, 搖控也有三部. 所以我們一進去, 最初的大概15 分鐘, 我們各有各忙碌地研究如何入歌, 然後在隨後的15 分鐘, 已經不可以再入歌 (因為已超過限額). 但很奇怪, 入歌不時順次序播放, 有時甚至會失踪!

我唱了以下不能在香港找到的歌:-

プラネタリウム 大塚愛

見えない星 中島美嘉

Believe AI

The Flavour of Life 宇多田光

たいようのうた 沢尻エリカ (香港只有視聽版)

Secret 浜崎歩

I remember U YUI

應該還有一些吧, 但記得的只有這麼多.

*****

七時, 我打電話給小n. 知道他們已經在新宿Lumine 的三尺三寸箸.

またビュッフェ?勘弁してくださいよ (又是自助餐? 放過我吧~) 就是這樣, 我做了這一生人沒有做過的事, 一天吃兩次自助餐.

飯堂是長型, 很難交談. 這種九格碟很有趣吧! 我拿了兩碟熱盤和這一碟熱盤/甜品. 熱盤主要炸物居多, 但煮法有點中日夾雜吧. 說實在, 吃自助餐吃得有得麻木, 所以其實沒有多吃.

價錢2500yen (~HK$165). 很奇怪, 在日本吃自助餐通常比香港比很多. 在香港的話, 說到晚餐任食任飲, 至少也要300元吧?

*****

本來我還要做多一件我這一生也未做過的事, 就是一天之內唱兩次K. 吃過飯後, 大家打算去唱 K! 於是我就帶他們到我下午才去過的那間 Big Echo (幸好接待員已經不同了!). 但價錢貴得咋舌 (貴得我已經在我的腦海裡刪除有關價錢的記憶)! 於是, 我說不如算吧. 小n 說不如明早再來吧! 但明天我要上機, 實在不想橫生枝節, 所以婉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