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26 日更新:雖然一開始很喜歡《Misty》,一直到第 14 集也這樣認為,但很可惜,到最後《Misty》並不是2018 年最好看的劇集。在此對因為我的推薦而看《Misty》而感到被騙的人說聲對不起,也對《Misty》編劇說聲謝謝。編劇大概體恤到我最近剛寫完《只是相愛的關係》分集文已經嘔心瀝血,不想我太勞累吧,讓我只是寫劇終感想就好了。

5 月7 日更新劇終感想補充。

注意:初感想不提及劇情,劇終感想提及劇情。

 

 

初感想 | 劇終感想 ]

3 月 4 日:初感想

注意:初感想不提及劇情,劇終感想提及劇情。

原本沒打算看,題材不算很特別,女主角金南珠本身不認識,第一次聽到她的名字是因為《請給一頓飯show》中防彈少年團的 Jin 和柾國意外按了她家的門鈴,但她堅拒開門,原因是沒有化妝。XD 對男主角池珍熙唯一的印象是《大長今》的閔大人。熊主看到我在看《Misty》的時候說:欸?原來閔大人還在拍戲嗎?雖然池珍熙這十多年來仍然活躍於電視劇電影,但我就是一部也沒有看過。我以為自己也不認識全慧珍,看了維基發現她出演過不少劇集電影 (如《對不起我愛你》、《思悼》) 我都有看過,但腦裡完全浮現不到對她的記憶。所以說,演員陣容沒法叫我有開來看的興趣。

但聽到收視急速上升後,就看了一集,沒想到很好看!所以明明好應該去睡覺,但忍不住又多看一集,然後趕上了進度。

《Misty》是講述韓國頂尖主播高惠蘭 (金南珠飾) 成為殺人犯嫌疑人的故事。因為高超的剪接技巧,《Misty》就如劇名一樣,觀眾好像在迷霧裡,真相撲朔迷離。究竟誰被殺了?真的有兇手嗎?誰是真正的兇手?惠蘭跟這個人和那個人究竟有著怎樣的關係?懸疑度很高,劇情引人入勝,很有追看下去的意欲,甚至還會盼望能快點看到下一集。

高惠蘭這個女主角「顛覆」了我對韓劇女主角的既有概念。你看了劇集的話,就會明白我說什麼。金南珠的戲場很厲害!完全能夠壓場,演技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因為之前看過很多聲稱是緊張懸疑的韓劇,都是名過其實,令我一度懷疑韓國導演跟我對緊張刺激有不同的定義。但《Misty》的導演扳回一城,有很多幕都叫我手心冒汗,會不會被發現呢?會不會有事呢?看得很緊張啊!

高惠蘭如何拆解一個又一個又一個的危機,劇情峰迴路轉很精采!

《Misty》不單單是要說高惠蘭這個人的故事,還有更深層的意義,能引發思考。

不單止金南珠,是所有演員都演得很好!每個角色很立體鮮明,行徑舉動不是為了配合劇情,而是切合角色本身的性格。

每個角色既是好人也是壞人,有優點也有弱點。這樣的角色所組成的故事,格外好看。

故事很能牽動情緒,特別在第十集有一幕莫名戳中感動點,心情激動。所以即使明明忙得不可開交,還是很想要發文章強力推薦一下!

原來不知不覺已經只剩下六集,如果不是突然韓導換了人或者腦袋的話,應該可以成為 2018 年最好看的劇集 (之一) 吧?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