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1 日:《雖然 30 但仍 17》和《我的ID是江南美人》劇終感想寫好了。《我的ID 是江南美人》感覺很一般,但最後認為以改篇網漫的電視劇來說,算是很不錯的作品。《雖然 30 但仍 17》劇終感想寫好了。這齣作品很神奇,編劇構思的主軸故事完全不合情理,但角色之間的互動卻很好看,幾位主役演員演技自然。整體來說,《雖然 30 但仍 17》是這一檔最吸引我看的劇集。

《A-Teen》在這一篇

警告:會談及劇情。

 

 

雖然 30 但仍 17 (1-16) | 我的ID是江南美人 | 致親愛的法官大人 (1-4) ]

7 月 31 日:雖然 30 但仍 17 (1-5) 

雖然本來沒打算看《雖然 30 但仍 17 》,但因為午飯沒有約會,所以在手機程式看,不算很好看不算很難看。

故事講述13年前,孔宇振 (梁世宗飾) 想要跟禹瑞麗 (申惠善飾) 告白,沒想到在公車上偶遇瑞麗,但卻又鼓不起勇氣。在宇振叫瑞麗下一個站才下車,希望藉此可以爭取時間,沒想到瑞麗的同學盧秀美又上了公車。宇振因為太害羞,所以趕緊下車。在就宇振下車後,公車突然出了意外。宇振一直誤以為瑞麗的名字叫盧秀美,所以在死亡者名單看到盧秀美的名字,以為瑞麗死了,也認為因為自己叫瑞麗下一個站下車,才會害死瑞麗。

瑞麗車禍後一直昏迷,並在13 年後突然醒來。瑞麗一下子沒法接受一覺醒來卻變成大媽的事實 (這位觀眾也表示沒法接受明明又沒有整形,13 年間樣子變得連自己也認不到的事實)。瑞麗在復健期間,舅舅舅母一直音訊全無,瑞麗從醫院偷跑到自己家,發現房子已經賣掉給宇振的爸爸。

宇振也理所當然沒法把瑞麗認出來,甚至連臉熟的感覺也全然沒有 (這位觀眾再一次表示驚訝,宇振13 年前你真的有喜歡過瑞麗嗎?)。

當年的車禍後,宇振變得不想跟任何人扯上關係,所以雖然瑞麗無家可歸,但宇振最初堅決不讓瑞麗留下,但幸得柳燦 (安孝燮飾)Jennifer (芮智媛飾) 幫忙,宇振答應讓瑞麗留宿一晚。

明明宇振姐姐沒多久前才叫宇振回來幫忙照顧柳燦,但突然宇振的爸爸又說馬上要把房子賣出去 (明明現在宇振和柳燦在這裡住著哦?)。在瑞麗奮不顧身救了小狗及柳燦極力遊說,而宇振也想起之前瑞麗給自己蓋上外套免他出醜後,宇振才要求賣家推遲交易日期,答應讓瑞麗留一個月。

《雖然 30 但仍 17 》有不少情節都叫我感到奇怪,不過因為申惠善演得很好,角色性格挺討好,劇情輕鬆,用來打發時間還不俗。申惠善能夠演出17 歲少女的神韻、不刻意不造作。瑞麗人生出現巨變,又或是後來以為找到工作卻又在還沒有上班就被辭退掉的時候,都沒有怨天尤人,也沒有每一集也在哭,而是積極面對。宇振變得不近人情,可以理解,而且去到哪裡也用尺去量度的舉動也滿搞笑。瑞麗和柳燦的互動也看得很舒服,好像瑞麗說所有認識的人都消失了,柳燦說是她認識的人那一幕看得很溫暖。神秘的 Jennifer哲學味濃的說話和古怪的行徑都挺有趣。《權力遊戲》的 Jon Snow 造型和貞子出現也挺好笑。

究竟瑞麗舅舅舅母為什麼音訊全無?為什麼把房子賣掉?(因為舅舅的生意失敗,又要應付瑞麗的醫療費用嗎?) 瑞麗如何適應突然來到30 歲的生活?宇振究竟什麼時候終於發現瑞麗就是自己的初戀情人?金亨泰 (尹善宇飾) 跟宇振和瑞麗又會譜出怎樣的三角戀?


8 月 19 日:雖然 30 但仍 17 (6-16)

雖然一開始沒什麼期望,但回想起來,《雖然30 但仍17》卻算是這一檔比較好看的劇集。

在上篇說到認為《雖然30 但仍17》可看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申惠善的演技很好,而這一篇要說的是梁世宗的演技有感動到我。劇情說到宇振慢慢對瑞麗放下心防,卻又與此同時勾起當年交通事故的罪疚感和恐懼。在心理醫生面前,鏡頭從童年演員尹燦榮轉換到梁世宗,訴說著宇振感到很害怕的心情。梁世宗哭起來很無助,很有感染力。「雖然30 但仍17」看似是瑞麗的寫照,但實際也是說宇振。在當年交通事故後,雖然宇振的外表隨時間成長,但對於宇振來說,時間就好像在17歲那年停頓了。

編劇用了不少借喻也很有意思。宇振把花盆放在陰暗處,植物都枯萎了,瑞麗把花盆放到陽光照射到地方,雖然宇振每次經過都會碰到,但後來卻慢慢適應了,而植物也回復生氣。就好像宇振總是把自己藏起來,沒法得到快樂,雖然打開心扉跟人接觸,有時會可能受到傷害,但只有這樣才能找到快樂。

又好像宇振一直收不到對方發出的電郵,後來才知道電郵被過濾到垃圾郵件。宇振潛意識阻斷跟人的聯繫,就無法接收到別人對自己的好意。

當然還有宇振一直以為天窗是不能夠打開的,原來只是不知道打開的方法,而瑞麗教會了宇振打開天窗的方法。而同時,宇振也因為瑞麗的關係打開了心窗。但宇振害怕跟人接觸後,可能又會害到別人,所以把打開天/心窗的方法收藏起來。

當然還有 Jennifer 的金句,好像說到記憶總會慢慢隨時間褪色,但強行要自己忘記,就會失去重要的東西,都很有意思。

劇情每次說到瑞麗/宇振知道當年的真相,總是又差一點點。最初會感到很可惜,但實在重複了太多次,使人感到有點煩躁。當然因為總共有40 集 (後註:原來只有32 集),而現在播出還沒有一半,所以有需要賣關子,但如果還不到揭曉的時機,就光脆不要提好了。

我一開始沒預料到原來三角戀是瑞麗、宇振和小燦學生。我比較喜歡瑞麗跟小燦同學只是親如姐弟的友好關係,畢竟說小燦同學在瑞麗來到家裡不足一個月便已經愛上瑞麗,也未免太夢幻了吧?而且我也挺喜歡宇振跟小燦同學的舅甥情誼,不想因為三角戀而看到三人很痛苦之類的劇情 << 這個觀眾很難取悅 XD。

《雖然30 但仍17》的輕鬆橋段整體來說挺有趣。當 Jennifer 病了,瑞麗照顧她時,還學她的口吻說話那一幕,我真的笑了。

 Jennifer 的故事很能引起我的興趣。原來,瑞麗的舅舅曾經跟 Jennifer 碰過面...... Jennifer 跟肚裡兒子的爸爸又發生了什麼事呢?跟黃色高跟鞋主人又有怎樣的故事呢?

編劇利用金泰琳 (王智媛飾) 賞識瑞麗的音樂知識作為瑞麗加入姜熙秀 (鄭釉珍飾) 的公司這個安排很巧妙。不過,泰琳知道瑞麗的真正身份後,態度180 度轉變。就算泰琳當年嫉妒瑞麗,但現在泰琳已經成為有名小提琴家,而瑞麗只是在舞台設計公司的小職員,也沒必要要壓倒瑞麗吧?

我本來期待過的亨泰、宇振和瑞麗的三角戀。別說什麼三角戀,亨泰的戲份根本就少得可憐。這麼年來,亨泰對瑞麗不離不棄,但在瑞麗醒來之後,亨泰就一直找不到瑞麗,也真的滿可憐。亨泰說不是自己也不是瑞麗的舅舅付瑞麗的醫藥費用。那麼,究竟是誰呢?


9 月 28 日:雖然 30 但仍 17 (17-32)

舅舅舅母失縱之謎一直到最後兩集才揭曉。正如13 年後宇振跟瑞麗又沒有整形卻無法把對方認出來很沒有說服力一樣,舅母失縱之謎也是一點都不合情理。劇情說到舅舅公司破產,舅母想要賣掉瑞麗的家來償還債務,但舅舅反對。舅舅死了之後,舅母果然賣了瑞麗的房子,但最後舅母既沒有用來還債,也沒有用來應付瑞麗的醫療費用。明明之前看來很疼愛瑞麗的舅母,這13 年來對瑞麗的生死不聞不問,但又一直保留那筆錢,後來知道瑞麗醒來了,又鼓不起勇氣跟她見面,所以一直逃避瑞麗。

如果說舅母一直很討厭瑞麗,只是因為舅舅的緣故才勉為其難在瑞麗裝作很疼愛她的話,舅母在舅舅死後的行為也可以理解。但明明看來舅母是真心疼愛瑞麗呀?就當作是長期照顧瑞麗,舅母對瑞麗已經漸漸不再有感情,再加上舅舅的公司有財政困難,舅母認為要理性地解決燃眉之急。這樣的話,舅母好應該把錢拿去還債呀?啊!你說舅母賣掉房子後,突然領悟到自己不應該這樣做。這樣的話,舅母好應該把錢拿去應付瑞麗醫療費用?舅母好應該知道如果沒有支付醫療費用的話,瑞麗的下場會很可憐?她應該不會有預知能力,知道醉駕司機會因為罪惡感而一直支付瑞麗的醫療費用吧?

雖然一開始舅舅舅母失縱之謎的確有引起我的好奇心,但因為最後謎底揭曉實在太不合情理,所以我寧可一開始不要故弄什麼玄虛好了。

但我仍然很喜歡《雖然30 但仍17》,因為有不少地方處理得很好。

在宇振突然發現原來自己喜歡的女生不是在車禍中死去的盧秀美,而是眼前的瑞麗。宇振馬上又陷入害瑞麗失去很珍貴的13 年時光和無法追逐夢想的罪惡感。宇振又想到要逃跑,但最後還是回到瑞麗身邊。沒有像不少韓劇拖拖拉拉,而是節奏快得叫我拍手叫好!

宇振一直認為是自己為了送畫像給瑞麗,叫瑞麗在下一個車站下車,才會害瑞麗遇上車禍,但瑞麗卻告訴他她也喜歡宇振,而她本來就知道該在哪一個站下車。宇振終於能夠克服一直以來的罪惡感。這樣的劇情發展對我來說很有說服力。

宇振發現委員長原來只不過想利用瑞麗來博取觀眾的同情心,所以反對瑞麗出演。不知就裡的瑞麗跟宇振大吵一場,後來瑞麗知道是真相,但宇振還是誠心跟瑞麗道歉。在不少韓劇,都會出現像宇振因為愛瑞麗,所以自把自為地作出看來是保護瑞麗的舉動,把瑞麗蒙在鼓裡。但瑞麗又不是不懂得思考的孩子,宇振好應該跟瑞麗說明一切,讓瑞麗決定下一步該怎樣做。雖然過程中瑞麗會受傷,但宇振也好應該相信瑞麗有面對的能力。宇振後來明白了當中的道理,所以誠心跟瑞麗道歉。

瑞麗本來有機會到外國深造,但最後決定留在韓國。瑞麗說不是放棄機會,而是選擇了幸福。瑞麗沒有放棄拉小提琴的夢想,雖然在韓國,路會走得迂迴一點,但仍然可以追逐拉小提琴的夢想。而且在瑞麗身邊,會有宇振呀!

除了有意思的金句,輕鬆搞笑的劇情不時上演。好像說宇振傷心了一整天才發現原來瑞麗已經決定不去外國呀,瑞麗誤會宇振要求婚的場面都挺好笑。

編劇大概聽到我的聲音!雖然小燦最後還是有向瑞麗表白,但就好像小燦腿傷光速痊癒一樣,小燦很快克服了失戀的苦痛,實在太好了!

小燦跟瑞麗一樣,不是放棄加入職業隊的機會,而是選擇按著自己的步伐去尋找幸福而已。

只不過..... 為什麼暗戀小燦的女生李麗安最後好像無故消失了?

原來 Jennifer 也是當天車禍的受害者之一,利用車禍把劇中主要角色連結在一起這個安排挺巧妙。當年 Jennifer 的丈夫在車禍中死去。因為傷心過度, Jennifer 無法保住肚中的孩子。Jennifer 後來把自己沉醉在書本,才慢慢克服心靈的創傷,但她卻像宇振一樣,認為自己沒資格再去尋求幸福。經過宇振的開導,Jennifer 才想到開餐館,開啟另一道幸福之門。

亨泰認為瑞麗跟沒有血緣關係的人在一起,但宇振、小燦和 Jennifer 對瑞麗來說,卻猶如家人的存在。在無法接受自己一下子從17 歲變成30歲的艱難時期,是宇振、小燦和 Jennifer 一直陪伴瑞麗的身旁。雖然對主軸故事顯得劇本寫得很粗糙,但卻是角色之間猶如家人的親情和友情有感動到我。當一個人受到打擊,遇上心理無法負荷的情況時,雖然精神醫生可以給予幫助,但要解開心結,還是得靠自己打開心扉去接受旁人溫暖的懷抱。

姜熙秀跟宇振只是單純好朋友的設定很討喜。宇振因為知道委員長不懷好意,所以突然拒絕跟他合作。姜熙秀問宇振原因,宇振卻不肯說。姜熙秀沒有再強逼宇振交代什麼,想到宇振不是無理取鬧的人,所以沒有再質疑宇振的決定。

金泰琳終於明白到自己仍然嫉妒瑞麗很可笑,也明白到在演奏中要享受音樂,真心跟瑞麗交朋友。沒有太多令人感到煩厭的陷害,也是《雖然30 但仍17》好看的原因。

多年來守護在瑞麗身邊不離不棄,卻因為命運的播弄,就在離開韓國的期間,瑞麗醒來,展開了新的人生。終於跟瑞麗重逢的時候,瑞麗卻找到自己的家人了。雖說在愛情上,很多時候都不是有努力就有回報,但對亨泰的遭遇也滿是同情。

很早之前在維基的演員表看到珍雲的名字,還期待過一下。沒想到原來只是有幾個鏡頭閃過,好像連對白也沒有?

最後不得不提的還有在維基的演員表也有出現的德久和小雞..... 老雞?劇情不忘交代老雞到了濟州安享晚年還滿好笑!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