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瀕死之眼東京獨身男子 NEW | X光室的奇蹟 - 放射科的診斷報告(1-3) | 我要準時下班  NEW ]  

4 月 27 日:X光室的奇蹟 - 放射科的診斷報告 (1-3)

先說一下劇名的中譯「X光室的奇蹟 - 放射科的診斷報告」。原名是 ラジエーションハウス (Radiation House) - 放射線科の診斷レポート。X 光 (X-ray) 只是 Radiation 放射 (診斷) 的一種,而 Radiation 還有電腦斷層掃描 (CT) 、磁力共振掃描(MRI)、超聲波掃描 (US)。所以翻成 X 光室是不盡不實,而「奇蹟」在原來的日文劇名也是沒有的。

日劇總是不缺乏醫療劇,但以放射科為主題挺有新意。放射科是比較神祕的一塊,也很有興趣想要知道,但問題是畢竟也只是用機械去做放射診斷,所以本身也沒有什麼特別可以講。第一集五十嵐唯織 (窪田正孝飾) 解釋如何解決難題,我有那種不懂的就以為很厲害,懂的就會笑死的感覺。

於是又回到典型日本醫療劇的小個案,硬是要賺人熱淚的那種風格,一直都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五十嵐唯織 90 度鞠躬要求病人容許他替對方作進一步檢查診斷這種劇情太超乎現實。而且在巴士站公開討論病人的情況真的好嗎?

本來對為什麼甘春 (本田翼飾) 對五十嵐唯織一點印象也沒有這個謎團感興趣,而五十嵐唯織呆萌的樣子也挺有趣,只是本田翼的演技實在叫我看不下去。(原來我之前看《戀仲》已經談及過對本田翼演技的看法。反而是第三集的客串女演員的演技很自然很不錯!

放射科的人物,我不知道往後的劇情是不是打算每一集以其中一個作主題,但當中有不少都是硬是會有一兩個鏡頭 (就是每個角色也硬是輪流有一個特寫),但一句對白也沒有。感覺真正工作的就只有幾個人,其他都只是圍觀的路人。

嗯,我應該看不下去了。

第3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