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歲的瞬間 NEW | 當惡魔呼喊你的名字時 (1-8) |
讓我聆聽你的歌 NEW  ]

8 月 25 日:讓我聆聽你的歌(1-12)


看《讓我聆聽你的歌》的時候,總覺得像《奇怪的搭檔》的類型。又是一開始看來女主角有最大的嫌疑,但應該到最後真相大白之類。

張允 (延宇振飾) 的弟弟金利安 (金時厚飾) 意外死去,為了追查真相,故意接近利安的女朋友洪怡英 (金世正飾)

在《當惡魔呼喊你的名字時說到不約而同《讓我聆聽你的歌》和《當惡魔呼喊你的名字時》中,女主角都是過著徹頭徹尾倒楣的人生。如果有世上有最可憐的女主角選舉的話,我也不知道誰會勝出。怡英是小時候父母意外死去,在利安發生意外後患了失憶症,姐姐洪秀英 (李詩媛飾) 騙她說出了交通意外。作為定音鼓手,面試總是失敗,終於成功加入交響樂團。但因為節奏總是慢一拍,所以連公演也沒試過,就被退團,只是當南柱莞 (宋再臨飾) 的助手。但最初又遭到其他團員不友善的對待。

怡英在「交通意外」後總是失眠,但很神奇地聽了音癡唱歌,就可以入睡。剛好張允是音癡,因為他的歌聲,怡英能夠好好入睡。怡英不知道的是,張允隱藏真正的身份,故意帶她去以前利安跟她去過的地方,想要喚起她的記憶。

劇中的主要人物的手裡都好像握著當年利安的真相的一塊拼圖。南柱莞當日明明有出現在現場,但卻又向河恩珠 (朴芝妍飾) 隱瞞。他讓怡英加入交響樂團,繼而成為自己的助手,可能也跟怡英曾是利安女朋友的身份有關?

秀英是擔心怡英曾經傷害利安,所以才故意騙怡英只是出了交通意外。但秀英好應該明白怡英不會傷害其他人?

最初是因為喜歡延振宇和金世正而看,延振宇的角色遊走天使和惡魔之間,很有發揮,而金世正作為演戲經驗不多來說,演技很亮眼。雖然最初總是哭,看得有點煩。劇情算不上很吸引,比較有印象是延振宇音癡表演很好笑。因為跟《當惡魔呼喊你的名字時一樣女主很慘,所以我有時會把當中的情節混淆。

但相對《當惡魔呼喊你的名字時好一點的是最近怡英不會繼續賣慘,因為抓了小偷,所以在交響樂團也交了朋友,也因而有了指導她的導師。

而且我也有點好奇,真相會是怎樣。


9 月 29 日:劇終感想

《讓我聆聽你的歌》故事題材本來很不錯,劇情反轉也有驚喜,但問題是劇情很單薄,不足以拍 32 集,以致不少場面總是重複又重複播出,差不多的台辭重複又重複說著。明明走十步便可以走到終點,有時候一集只是踏出半步,有時候又停滯不前。最後真相揭曉,不合理的地方很多。

就算如何性格單純,如何焦急想要知道真相,怡英也沒可能直接把鋼筆交給那個大叔?(摔筆 (欸?)) 怡英和張允兩人不肯溝通,各自各行動,然後又出現各種狀況的劇情有點令人煩厭。

因為我常常快轉,所以看不清楚也說不定。其實整件事是利安無意撿到藏有姜教授貪污證據的鋼筆 (我可以問為什麼把證據藏在鋼筆,然後鋼筆會出現在公演現場嗎?),姜教授本應該可以有禮貌和客氣地問利安你撿走我的鋼筆了嗎?那是我的鋼筆啊!利安然後說:哦?是嗎?但鋼筆在外套,而外套我給了哥哥啊!我明天拿給你好嗎?姜教授說:不行啊!我要馬上找到啊!一起去找你的哥哥好嗎?然後兩人一起去找張允,姜教授取回鋼筆,故事完。

但《讓我聆聽你的歌》的編劇,卻要安排大叔去綁架利安和怡英,禁錮在倉庫裡。目的?是要大叔找回鋼筆 (但我沒記錯,劇情一度說到大叔其實不知道鋼筆是鋼筆,只知道要取回重要的東西?) 所以說,把利安和怡英禁錮在倉庫裡,又如何找回重要的東西呢?

然後《讓我聆聽你的歌》的編劇又安排南柱莞去倉庫救利安和怡英,把刀丟到怡英身邊就逃離現場。這時大叔去了吃晚飯嗎?所以大叔吃了晚飯後,回到倉庫驚覺利安和怡英逃跑掉了,只好開車跟姜教授去找兩人。兩人為了躲避車子,利安抱著怡英倒在地,而期間怡英手上的刀捅傷了利安。為什麼怡安在逃跑的時候,手上要拿著刀呢?如果怕壞人再找來,所以要以防萬一的話,不是好應該利安拿著刀嗎?利安叫怡英逃跑,大叔去追怡英。姜教授走到利安身邊向他索取鋼筆,雖然利安理應對鋼筆藏有什麼是毫無頭緒 (後來張允和怡安看著鋼筆也一點都看不出端倪),但卻堅持不肯歸還鋼筆?甚至跟姜教授鬧翻,然後姜教授開車把受傷的利安撞死。編劇你再認真想一想,整件事真的合理嗎?

故事以交響樂團為背景本來是劇集的賣點。一開始說到南柱莞和河恩珠,雖然有才華,但沒有後台背景,所以逼不得已會用不正常的手段,確保自己能夠在交響樂團立足。但後期恩珠這個角色弱化,交響樂團其他團員也沒有什麼發揮。

南柱莞因誤殺而被判入獄,之後居然有學院請他做導師?雖說好像是慈善團體,能夠請到這樣有才華的導師應該是奇蹟,但始終是殺人兇手啊?

怡英有誤殺利安的嫌疑,但因為利安的家屬不起訴,就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家屬是民事起訴,但是刑事呢?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應該不會看《讓我聆聽你的歌》。

 

第3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