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過來》一度掀起話題,卻是因為收視創新低。《快過來》有我不喜歡的部份,但整體來說,我不認為《快過來》一無是處。當然我更無法說《快過來》非看不可,但至少也有我喜歡的部份。

警告:會談及劇情。

 

朋友說一直對貓變人之類的劇情很感冒。當作是奇幻劇,我倒沒有很抗拒。洪潮 (金明洙飾) 因為金率雅 (辛睿恩飾) 的關係變成了人這個橋段我不抗拒,我抗拒的是變成了人的洪潮跟金率雅相戀這個劇情發展。

先說我喜歡《快過來》的部份。

洪潮貓很可愛!其實我只喜歡熊和狗,不特別喜歡貓,但洪潮貓很可愛。尾巴搖呀搖呀~

在網上看到不少人說貓的演技比起金明洙的演技更好,我有點傷心。傷心的是雖然這句話很狠,但我無法為明洙的演技辯護。

一開始說貓變成人而鬧的笑話,好像說洪潮很喜歡吃魚的情節呀,其實挺有趣,而一臉無辜的明洙也好可愛。只是後來沒有這樣的情節,很是可惜。

明洙在劇裡常常揉眼睛,我還以為洪潮的眼睛有什麼毛病,或者有什麼東西跑進眼睛裡去,後來才知道原來當時在說洪潮很想睡覺!但如果很想睡覺的話,不是應該先呈現很想睡的樣子,眼皮一直垂下來卻用力睜開眼睛,然後才揉眼睛的嗎?此外,本色演出開朗可愛的模樣倒好,但演內心戲,明洙真的要加油啊!

還是繼續說喜歡的部份。

一開始我挺討厭李在善 (徐志焄飾) 的角色。吻了率雅之後卻當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不是大爛人是什麼?!

率雅一直追問,但在善始終欲言又止的模樣,真的煩死了!

不過後來明白《快過來》想要透過劇情,傳達人必須好好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想法的訊息。這是我喜歡劇集的地方。

在善後來也因而在爸爸死前解開了誤會,好好相處,也是我喜歡劇集的地方。

在善知道洪潮是貓,非但沒有因而用來對付洪潮這個情敵,甚至常常替洪潮解圍。兩人相處也是我喜歡劇集的地方。

然後就是犬型高斗植 (姜勛飾)害羞貓殷智恩 (尹芮珠飾) 的愛情線也是我喜歡劇集的地方。雖然不會變成狗/貓,卻有著狗/貓特質的人物很有新意。

率雅、斗植和智恩的職場故事可以順順看完。最後智恩不再什麼都把話悶在心裡,角色成長的過程也很有意思。

貓癡雖然偷走有主人的貓的行為不可取,但他有些話也不無道理。就好像流浪貓找不到主人的話,就無法逃過人道毀滅的命運。

最後說我不喜歡《快過來》的部份。

如果劇情不是說洪潮跟率雅相愛,只是成為陪伴率雅的好朋友的話,感覺會更好。

因為兩人是情侶,所以洪潮一度想要離開率雅,卻又捨不得,然後好幾集一直拖拖沓沓,看得我好煩躁!

因為兩人是情侶,所以結局感覺很莫名。率雅沒可能接受在善,明明過了兩年,貓好應該長了很多歲,但洪潮外表卻完全沒變,感覺只是為了大團圓結局而堆砌成的結局。但接下來呢?洪潮作為貓的壽命始終很短啊?

因為我本來挺喜歡職場的戲份,但因為兩人是情侶,所以率雅為了洪潮而辭去公司的工作,只跟洪潮宅在家,劇情很枯燥沉悶。

幸好只有 12 集,如果有 4 集只是在說率雅和洪潮兩人(?) 的故事,說不定我撐不下去......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