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季的韓劇很弱,我也記不起重複了多少遍。《樹大根深》看到第五集放棄、《榮在的在仁》看到第三集放棄、甚至連《千日的約定》本來看到第六集都覺得精采絕倫才敢跑出來推薦,怎知第七集至第十四集的劇情在原地踏步,直至第十五開始才肯以正常的速度推進,然後叫我肆無忌憚地哭了整整一個小時。《花美男拉麵店》一直在半放棄又未棄的狀態。

直至出現《我也是花》,每個星期引頸以待,欲罷不能。還沒有更新劇評,因為想很用心去寫,不想草率了事。後來的《What's Up》暫時感覺不錯,然後這一部《Padam Padam》,感覺氣勢很強。

Padam Padam (빠담빠담) 是心跳的聲音,他和她的心跳聲。

註:稍稍提及劇情。

我承認我很膚淺,看這部本來因為有金範出演。當年看《流星花園》沒有被李潤成李敏鎬迷到,也沒有迷上金賢重,卻迷上金範。後來看了《仍想結婚的女人》還發了花痴。在《Padam Padam》金範為了角色要求,減了五公斤。怎麼我不可以像韓星說瘦便可以瘦下來啊?

我比較少看韓國電影,但鄭雨盛好像是享負盛名的演員。韓國演員演技精湛的我不知稱讚個多少個,雖然我只是看了四集《Padam Padam》,但也可肯定鄭雨盛是當中俵俵者,簡直是實至名貴!我不是說我很膚淺嘛?不大會因為大叔而追看劇集,但這位大叔,卻緊緊抓著我的眼線,吸引我看《Padam Padam》。

雖然有看過《大長今》,但之前對擔任女主角的韓智敏沒什麼印象,但不用多久便喜歡這位演員。樣子很上鏡,演技也挺好。

故事結構紥實,人物刻劃佳,心理描寫細膩。惟有時節奏感嫌略緩慢,但暫時問題不致命,單是三位主角的演技足以吸引我追看下去。

一開始,楊強七 (鄭雨盛飾) 無意識地吃著炸雞,原來是最後的晚餐。最後有什麼要說?沒有。要祈禱嗎?不要。無論如何強忍,眼淚還是沿著臉龐流下來。

然後,楊強七被執行死刑,縊死。

時間推回行刑前一小時.....

 

 

楊強七在獄中過了整整十六個年頭。得獄長求情,特別獲批准七十二小時的休假。在擠滿了人的車廂與因打劫銀行殺人不遂而入獄的李國秀 (金範飾) 不肯放開對方的手,身體因而不停擠到鄭志娜 (韓智敏飾) 身上,甚至嘴唇踫上志娜的額頭。志娜到站下車後,便問候了一下強七。

國秀說強七遇上「命運的女人」。

 

 

鄭志娜是動物醫生。無意中見到小狗被歹徒擄去,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與歹徒糾纏時,多得強七相助,才能全身以退。

但在志娜看來,強七也不見得是什麼善男順女........

 

 

強七探望一下曾有一夜情的舊朋友任秀美,卻發現她已離世,甚至冒出一個據說是秀美給自己誕下的兒子。

 

 

他一時拒絕接受,逃離現場時被「命運的女人」意外用車撞倒.......

 

 

強七從醫院逃出來,接到以為是獄長定時打來的電話,急忙解釋。誰知道對方是已成為檢察官的舊朋友。當年就是他插贓嫁禍,把染血的匕首塞進強七手中,令他坐了十六年冤獄。也是他一直陷害強七不獲假釋。這一次明明可以照樣葫蘆,但卻對強七說:「我會監視著你。」有什麼事令到檢察官策略有變呢?

因為進了醫院,所以沒能準時接聽獄長定時打來的電話,就快要出通緝令的當兒,李國秀找到強七,一起回到監獄。

回到獄中,快要到假釋的日子,卻惹來另一個囚犯眼紅,故意挑釁。強七看不過眼,終於兩人大打出手,並錯手把跑來解圍的獄長殺死,因而被判死刑。

宣告判決時,強七說:「還不錯呢!我正想死呢。」

行刑後,強七竟然回到車禍現場。所有事情如前一樣重演一次,強七疑惑不已,跟國秀說出自己已死的事,還說頸上甚至有被勒過的痕跡。國秀說可以藉此扭轉命運呀!

 

 

可惜身體像完全不受控制,強七還是跟故意挑釁的囚犯起衝突。這一幕看得很緊張!

 

 

在千鈞一髮的時候,強七終於用強烈的意志放開拳頭,改變了命運,得以假釋。強七不禁孤疑國秀是什麼人,為什麼好像能夠洞悉天機似的?

國秀理所當然說自己是天使。誰規定天使不可以活在世上?

究竟秀氣有學識的女獸醫跟拖著十幾歲兒子的釋囚之間會有怎樣的發展?會有未來嗎?檢察官又會怎樣對付強七?強七沉冤可得雪嗎?國秀真正的身份是什麼?難道真的是墮落人間的天使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