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用了ipod touch 的日子也不算特別短,但經常見到面的朋友多不用 iphone,會用 iphone 的只是把 iphone 當成非智能手機來用,所以長久以來即使滿腦子的疑問,也不敢問道於盲。最近終於遇到高人,把疑團一一解開。

話說前頭,請不要抱什麼期望。我可沒能耐介紹什麼「醒目提示」(smart tips)......

 

疑團:為什麼明明 artist 都是寫著「東方神起」,但「同期作業」(同步) 到 ipod 後,選取 アーティスト(artist) 時,卻出現好多個 「東方神起」(字眼可是一模一樣!),歌曲散落在不同匣子裡面,不可以一次過聽所有「東方神起」的歌呢?

答案:必須「album artist」「artist」一樣 (見上圖用紫色圈圈),才可以在同一個匣子中出現。

熊感嘆:發 現這個「秘技」之後,我花了足足一個小時把歌曲庫約八百首歌重新整頓啊~ 我發現,原來現時一千多首歌中,只有 GEM 一個香港歌手(共約20 首),張芸京一個台灣歌手(10 首),其餘都是跟韓國有關的!有兩本韓文參考書的mp3 (約200) 、beast (24)、bigbang (29)、CNBlue(4) 、東方神起 (410)、FTIsland (25)、JYJ (47)、KARA (15)、miss A (8)、Shinee (16)、SNSD(8)、SS501(8)、SUJU (4)、TARA (1)、wondergirls (16)、各韓劇OST (77)、2am (15)、2pm (11) 和4minute (8)!

***

疑團:如何在 ipod touch / iphone 聽歌時出現歌詞和加插唱片封套的圖片?

答案:在 itunes 選取那首歌曲,右擊 (click) 一下,在彈出的選單中選取 「Get Info」,分別選取 「Lyrics」/「Artwork」(見下圖紫色圈圈),加上歌詞 / 圖片便成。

注意:但歌詞有時無故消失的,這時可拍打一下畫面。

熊感嘆: 能夠顯示歌詞這個功能好神奇啊~ 我可以隨心所欲練習日文和韓文歌!尤其是韓文歌,不知怎的總是要依賴歌詞,沒法記下來的 (哪有什麼「不知怎的」,明明就是年紀大記憶力衰退......)

***

Picture

疑團(?): 如上圖所示,小的無論是家中電腦還是ipod touch 都分別安裝了倉頡、英文、日文和韓文的輸入法(繁體手寫輸入只在ipod,以備一時忘了倉頡碼之用)。一直都好笨啊!轉換輸入法時,只會重複按下地球(?) 圖示多次!

答案:原來只要按下地球圖示約一秒,就會出現這個選單,可直接選取輸入法!

伸延問題:請問在windows 也有類似的方法嗎?要轉換輸入法時,總是要重複按「ctrl」+「shift」多次啊!此外,如轉換至日文時,初次總要在「語言列」(見下圖紫色圈圈) 按「A」,在彈出的選單選取「hiragana」,有沒有更便捷的方法呢?

Picture

最後,如果你有什麼賜教的話,不勝感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