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北海道,款式多不勝數 ─ 拉麵、烏冬、炸雞、壽司、燒烤、湯咖喱、蟹、海鮮丼、炸豬排。

將會以上下兩輯直擊報道。

警告:肚子餓的話,慎入。

札幌ら~めん共和国 (札幌拉麵共和國)顧名思義,就是雲集各方有名氣的拉麵店。走了一圈,選了這間「梅光軒」。因為有不少旅遊書介紹,所以顧客為香港人居多。麵質湯底總體滿意,只是缺乏點點驚喜。但地點便利,逛ESTA廣場順道試試也不錯。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5条西2丁目1番地 ESTA (札幌エスタ) 10 階

推介度:*** (滿分為5 *)

剛到旭川的朋友向我介紹青葉,果然與其相信旅遊書資料,不如聽取朋友的意見。甫坐下,老闆和老闆娘便很熱心跟我說東說西,又拿出不知己是第一百幾十號的意見簿給我看。喝了一口湯、嚼下一口麵,嗯..... 沒有比較還以為梅光軒已屬佳品,一比較之下卻發現高低立見。

旭川景點不多,但即使只有動物園和青葉,也值得專誠前往一趟。

地址:旭川市2 条8 丁目2 条ビル名店街

推介度:***** (滿分為5 *)

上一次到札幌,肚子餓了,見到這一間ごまそば八雲便隨意走進去。價錢合埋、份量足又絕不欺場。這次重來選吃烏冬鍋。烏冬麵條有嚼勁,熱鍋把寒氣通通趕走,又是開懷捧腹。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北六条西4-3-1 パセオ地下西街プレジャーランド (PASEO地庫內)

推介度:*** (滿分為5 *)

若鶏時代なると無論店舖門面和食物賣相也平庸得很,但炸雞卻驚喜十足!炸雞往往吃到很濃很重的調味料,連雞肉的味道也要蓋過,但這間卻反其道而行,外皮炸得香脆,味道簡簡單單。

地址:小樽市稻穗3 丁目16-13

推介度:*** (滿分為5 *)

一直很喜歡北海道,其中一個最大的原因就是所有食物都不曾叫我失望。連一向在香港不吃海膽,卻在北海道吃到鮮甜的海膽。可惜,這個傳統打破了。

吃壽司,我比較喜歡吃廉價的款式,從來不敢點おまかせ(交由師傳決定),因為當造的白身魚款式,我會通常反而覺得很重魚腥味,試過在築地咬了一口忍受不了又不好意思在師傳面前吐出來於是用一口茶直勾勾沖進肚裡去......

所以雖然小樽有不少有名氣的壽司店,我還是選擇到這間和樂回転壽司。殊不知這間壽司很不濟,香港的元氣壽司比這間也要新鮮好吃..... 

地址:小樽市堺町3番1号

推介度:0 (滿分為5 *)


伸延閱讀

[遊記] 北海道‧行程一覽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