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實說,本來沒打算去牛角,因為之前去過太多次,也著實沒什麼驚喜。原本打算去的是專賣燒烤羊肉的「成吉思汗」,我純粹出於「捨命陪君子」,怎知大排長龍, 要在寒風凜冽的後巷中呆等。我走到附近便利店買熱粟米湯和朱古力,先暖暖身體。怎知走回去的時候,人龍卻完. 全. 沒. 有. 動. 過!我不便出聲,免得熊主認為我是不想吃羊肉所以勸他放棄。於是默默地等,等,等到夜更深,夜已漸荒涼,夜已漸昏暗...... 十數分鐘後,人龍仍然是紋風不動。熊主終於開口說:「不等了。」

我總認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一間食店值得等候超過三十分鐘。還要說是燒羊肉店?

改向かに将軍(蟹將軍)進發,怎知已有數十人在等候,又放棄。折轉來到牛角,等了五分鐘便可安排座位。

吃到途中,鄰座的一對年青日本情侶跟我們攀談。熊主久經訓練,已不用我來翻譯。他從我的回答中已大概猜到對方問我們從哪裡來、去了什麼地方、會去什麼地方。

對了,我們也點了羊肉,熊主說也不錯。所以後來我問要不要找個時間去「成吉思汗」,他說不用了。

官方綱頁:http://www.gyukaku.ne.jp/index1.html

推介度:** (滿分為5 *) 

 不知怎的,如果你問我北海道有什麼特色食物,我會說湯咖喱。湯咖喱食材十分豐富,把食混進咖喱湯裡吃。說是湯,但只喝湯不混著飯來吃的話,味道太濃,但又完完全全跟咖喱汁是兩碼子的事。

到 達ピカンティ(PICANTE) 已經大排長龍,不過有座位提供,也不用等候太久。PICANTE有五個辣度可供選擇,主人認為日本人吃不了辣,所以毫無顧忌點了中度,我則點了微辣的二 度,誰知主人那份辣得要命,坦言不大喜歡吃,我卻感到滿足得很。我點的是下圖的炸雞塊,比起主人點的雞脾還有特色。

官方網頁:http://www.picante.jp/

札幌市北区北13条西3丁目アクロビュー北大前1F

推介度:**** (滿分為5 *)  

汲 取上次的經驗,預先在かに将軍(蟹將軍)的官網訂位。可惜沒有收到回覆,而且想更改預約時間,所以打電話確認一下。我有沒有告訴你,我有電話說外語的恐懼 症?單憑聲音,沒法看到對方的表情身體語言,用外語溝通對我來說格外困難,於是總是未拿起電話就先惶恐起來,一邊談話一邊手心冒汗,心噗噗地跳。談話終 止,猶如放下心頭大石。

扯得太遠了。蟹將軍,已是第二次。打算點兩個一人餐時,我卻忽然想起,雖說一人餐,但份量很足,而上次我們只點了一個一人餐,外加一兩款散餐。這次依樣葫蘆,點了一人餐,外加炸釀蟹縠。款式精緻,蟹肉鮮甜。只是蟹刺身,無論吃多少次也沒有愛上。

官方網頁:http://www.kani-syougun.com/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4条西2丁目14-6

推介度:*** (滿分為5 *)   

海鮮蓋飯不多吃,說不上喜歡或討厭。要不吃刺食,要不吃壽司。但上次到北海道在函館,吃了讓我對海鮮蓋飯改觀。這次不再到函館,便在札幌的二条市場吃。

 步入どんぶり茶屋時,有送羊入虎口的感覺。不過也只是硬銷了一點,有各種各樣的溫馨建議。但一一推卻也不用看臉色。魚生尚算新鮮,但礙於飯做到不好,可算失望。

官方網頁:http://www.donburi.jp/

推介度:* (滿分為5 *)  

幾乎每次去日本也會去和幸。不會有很大驚喜,但也絕不會讓我失望。

官方網頁:http://www.wako-group.co.jp/

推介度:*** (滿分為5 *)  

伸延閱讀

[遊記] 北海道‧行程一覽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