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澳門一趟,遇上了一件疑似騙案,和一件靈異事件。(怕鬼也可以繼續閱讀的,放心!)

 

 

幾個朋友忽然想要去澳門待一晚。回想起來,兩天除了吃和吃,基本上什麼都沒做過。

MGM Rossio 美高梅盛事餐廳吃早午自助餐 (Brunch)。朋友大讚聖子鮮甜,但我不吃嘛~ 還有很多龍蝦等海鮮,但我要戒口呀!所以只是拿了小量帶子和長腳蟹。魚生片也有其他款式,但我也因為不能太放肆只是拿了四片。海鮮和魚生片絕不欺場。

我從沒吃過魚翅粥,所以點了一碗,但沒什麼味道的。

我吃點心的時候,朋友都取笑我只管拿不值錢的來吃。

最值得推薦的是雪糕,很軟滑,味道也濃。焦糖燉蛋則普通。

我只是拿了很少款式,就再也吃不下......

如果不像我般食量這麼小和幾乎什麼都不能吃的話,會很滿足的。

價錢為港幣 $418 另收加一。時間為11:00 am 至 3:00pm。只限星期日。

開飯連結

***

之後只在酒店聊天,然後就吃晚飯了。朋友的朋友推薦這家興利美食的雞煲鮑翅。

近年因為環保的考慮,已經不怎吃魚翅了。但朋友很想去試,所以放肆一下。魚翅的料很足份,雞湯也很甜。

價錢是港幣 $760,份量足八人吧?但我們只有四個人......

事前朋友問我要不要訂菜,我說訂煙倉魚吧!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果然味道很不錯啊~ 只是份量太多,足足有二斤多,所以吃不完。

結帳時看帳單,才發覺單是煙倉魚也要港幣$800!把我們都嚇了一跳。雖說海鮮是時價,但我們訂座只有四個人,又訂了雞煲鮑翅,又訂了煙倉魚,不是應該也會想到份量太多嗎?而且我們不知道份量,還點了時菜肉丸湯!當時知道我們訂了大約有十二湯碗份量的雞煲鮑翅和二斤多的煙倉魚的店員,不是應該也提醒我們一下嗎?

像不像疑似騙案?我明白店員不提醒,也不可以說對方存心或無心欺騙。只是感覺好像上了當啊!

從店走出來,要攔計程車回酒店。但找了整整十分鐘,一台計程車也沒有。走進店裡問人,請問哪裡可以攔計程車?「不知道!」那麼,哪裡可以坐公巴到碼頭呢?「不知道!」

幸好從店走出來,給我遠遠看到計程車,便立刻在馬路上狂奔,迎頭撞向兩台小棉羊,迫使對方停下來讓我過,才安然回到酒店。

開飯連結

***

朋友說想去做 Spa。於是去了 Banyan Tree Macau。雖然環境很優美,雖然按摩的手勢很不錯,只是價錢很驚人。請容我不把價錢說出來......

我這兩天花的錢,足以買一張來回東京的機票,甚至可能可以再額外應付兩三晚的商務平價酒店的房租。

這是 Galaxy 酒店的自助早餐。有豬仔包,但很硬!有熱香餅機,按一按紐數分鐘後,熱香餅會自動跑出來。味道也不錯。款式也有很多,連印度咖喱也有!

剛吃了早餐不久, 只逛了大馬路,買了手信,便又去了永利軒。 

這家酒樓我去過兩次,食物質素有保證,而且價錢不算貴。四人價錢大約五百元。

開飯連結

***

對了,差點忘了說靈異事件!退房時,職員說:「你們有看電影吧!」我們大感錯愕,哪一間房間呢?職員是我朋友那一間。朋友 A 說:「我們連電視都沒有開過啊!」朋友B 也隨即補充:「我連搖控在哪裡也不知道呀!」職員:「會不會你們做了不知道呀?」朋友齊聲說:「怎會呀!做了的話一定會承認。沒做過就是沒做過!怎會不知道呀!」我大感滑稽,說:「哈哈!可能她認為你們夢遊呀!」職員見我們不肯屈服,說查看一下。大約十幾分鐘之後,回來跟我們說:「不用你們付了!」我們七嘴八舌「什麼叫不用我們付呀?」「我們沒看過要付什麼呀?」職員說系統記錄,我們的確有看過,不過因為只是189 秒,所以姑且皇恩浩蕩,不用我們付了。我冷冷問一句「請問我們什麼時候看呢?」職員不斷說「不要緊啦~ 不用你們付了。」「請說一下我們什麼時候看的。」我堅持。職員在電腦面前裝模作樣玩了滑鼠兩三分鐘。我追問一下「還沒有查出來嗎?你不是說有記錄嗎?拿出來就是嘛!」職員見我這樣堅持,才去了主任的房間拿系統記錄出來。那麼,她在電腦面前玩滑鼠,是為了拖延時間,好待我們不耐煩而逕自離去嗎?有位貌似主任的人出來跟我們說:「不要緊啦!不要緊啦!不要緊啦!不用你們付了。」我沒理會她,「請問系統說我們什麼時候看電影呢?」「04:05」哈哈哈哈哈!我們四個人忍不住笑得連眼淚也掉下來。那個時候,朋友 A 和 朋友 B 一定睡著不省人事。我說:「噢!你這家酒店有鬼!會在凌晨四時趁著客人睡著了開電視來看!」我們又笑作一團。

貌似主任的人又再跟我們說:「不要緊啦!」我們收起笑臉,說「不由你說不要緊啦!是你的系統出了問題,你應該請人去檢查一下。你這樣平白花了浪費了我們十多分鐘呀!」但那個貌似主任的人和職員到最後應該只是認為我們已經不用付錢,我們理應感激流涕!完全不明白我們還爭論個什麼!港燦真的不可理喻!

***

我本來想找 JYJ 代言的 Tony Moly,但只看到 NR。在店外打算替沒有血緣的表妹拍斤石的紙版時,守衛叔叔忽然送我一張斤石海報!噢噢噢!情何以堪!我不好意思跟他說迷上張根碩是上世紀的事呀!不過轉念一想,可以送「表妹」嘛~ 然後厚顏無恥說可以多給一張嗎?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記 澳門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